19933

西北

青海湖畔油菜花,祁连山下古丝路 甘肃-青海之旅(一)

一直想去趟西北,可惜这个暑假驴友们一直没凑好时间,机缘巧合,办公室一同事已组了一个15人的西北团正打算订飞机票,于是5分钟内就决定了这次旅行。啥也不用操心,这就是懒人自有懒人福哎!

跟着杭州乱峰户外组织出发了

Day1: 兰州印象

飞机下的祁连山,很壮观,兰州快到了!

一碗正宗的牛肉面,唤醒了我们所有的味蕾!喜欢上一座城,只因为一碗面🍜 这是配的小菜。

青海湖畔油菜花,祁连山下古丝路 甘肃-青海之旅(一)

颜色有"一青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精华是汤,由牛骨汤和十几种草药熬制而成,味道鲜美但不会感到口渴。

这家挺好吃的,打个广告,振兴民族餐饮-安伯尔兰州拉面。

游览第一站-甘肃博物馆;

博物馆补一下丝绸之路的历史,先理论后实践

丝绸之路的路线

镇馆之宝—铜奔马,这个可是真迹!

随后跟着领队前往黄河边,车程还算近,我们走的是精华线,就在兰州市区

滚滚黄河就在眼前,横穿整个兰州市区

这就是传说中的"羊皮筏子",由8只完整的羊皮做成。里面充气,有点像篮球,浮在水面就没问题了!

兰州有名的中山大桥,远远地拍个照就OK了

青海湖畔油菜花,祁连山下古丝路 甘肃-青海之旅(一)

小插曲:晚饭后,发生了个小意外,咱们的车停在那儿被另一辆车擦了,尾灯破了,车身也被擦了,不过还好没什么大碍,于是我们打的到酒店,没想到意外惊喜:今晚的酒店竟然有亲子套房,可以打滚了!正所谓:祸兮,福之所倚!

四星酒店,条件还不错。到了晚上领队每个房间查了房,客人很满意。

Day2: 青海湖之碧水蓝天油菜花草原

青海是少数民族最多的省,回民很多,看看他们的清真寺—东关清真大寺。进寺有很多讲究:不能穿裙子,不能穿阔腿裤或有洞的裤子,也不能戴墨镜,还好我问清楚了,否则会被打出来。

4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大美青海。青海的夏天气候宜人,只有20度左右,一路的草地,夹杂着黄色的油菜花,一路的牛羊。河水清澈碧绿,海天相接,空旷辽远。我只能说无与伦比的美丽。

跟我们南方相比暑假还是很舒适的。

把自己包裹严实,来了俩恐怖分子😱

凭海临风,海阔天空

环湖自行车骑行,某些人还摔了一跤,那可是在青海湖边摔的!也是一种惊喜。

不爱拍照的我都换上裙子,蹚过湖水,爬上一块岩石,就为拍一张在青海湖的照片。不过少女和大妈的形象相差不是一点点。

青海湖湖边公里拍了集体照

晚餐吃火锅,羊肉卷特别正宗,佐料是醋、辣酱和芝麻酱,吃完也没有特别口渴的感觉,这一餐算是特色餐,还是挺赞的。

晚上夜宿湖边藏族民宿,听说今年沿湖拆了很多酒店,这次能住青海湖边也算幸运,组办方为我们拿到了客房,价格也不菲。

再来一张美照

Day3: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重点是晴天☀️,导游说:茶卡湖一年只有15天是晴天,我们是不是人品爆棚呀!)

沿途花絮

青海湖畔油菜花,祁连山下古丝路 甘肃-青海之旅(一)

来一组天空之镜的美照,确实名副其实。

清晰可见的溶洞

脚下全是盐

青海湖畔油菜花,祁连山下古丝路 甘肃-青海之旅(一)

蹚下水,感受一下,一不小心可能会踩到溶洞,最好穿鞋套,可以买。不过,近处的湖水已经被搅得有点浑了!

据说红色是茶卡的标配,我也是很拼的了!

捡点盐回去做个纪念

今晚吃大餐,一个旅友的表哥在甘肃做生意,请客吃饭,太好客了。既吃上了烤全羊,又有牦牛头,高大上!

Dau4: 门源油菜花-张掖丹霞地貌

远处的雪山🏔️

7点前进入丹霞景区,丹霞以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条布,让人惊叹不已!

图片后面在补上

不穿鞋套的游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