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说说这次旅行----

你说,人生有点乏味,所以去骑行

我说,想给人生加点调料,所以来骑行

谢谢这14天遇见的人和发生的事

最后,谢谢自己

不说再见,因为相信我们会再遇见。

——2018年夏 Getting in Taiwan

----游记废话部分----

连自己都不大相信自己竟然会写游记,有时候觉得几年前的那种热情澎湃,到现在的沉默寡言,好像发生了些事情,又好像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好吧,仅写点东西给年老时的自己,不好意思,个人情感色彩比较多,原谅双(多愁)鱼(善感)的我。

对于旅行,每个人的期待都不一样,我呢,挺简单的,看多一些风景、拍多一些照片、留多一点回忆。等我老了,翻看以前拍的照片,去过的地方,也许会感觉到年轻时真实的存在过、也认真的对待过世界。曾经在世界的一些角落,看过日出日落,听过潮起潮落,跨过大山大海,也越过人山人海。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摄食住行概况----

这次 台湾 环岛路线是“随机”环岛,交通工具有自行车、飞机、火车(莒光号、区间车)、公交车、捷运、大巴、私家车、电动车,游玩和途径城市有桃园 、 台北 、 新北 、 宜兰 、 花莲 、 台东 、 屏东 、 高雄 、 台南 。住宿选择青旅或者民宿,吃当地推荐小吃,电子装备带了索尼A7,16-35 f2.8广角镜头,爬楼夹子,16G和32G内存卡,3块电池,一个移动硬盘。

----小小心得----

推荐app:

Google map

Chrome

Agoda

Airbnb

台湾 公车通

屈臣氏 台湾

行程助手(穷游)

推荐网页:

台湾 两铁

痞客邦

推荐电话卡:

机场直接购买中华电信套餐,15天无限量上网+100NTD电话费,共700NTD,有其它套餐。

优惠证件:

学生证,很多景点都有优惠票

14天行程单

0521-0603,共14天13夜,花费7100元(除去私人购物)。

交通费3200元

旅行装备1400元

住宿费1200元

美食800元

景点门票500元

----桃园----

因为 桃园 只是作为中转城市,所以这部分我主要会谈谈此次选择航空公司的感受。

当初买机票的时候,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选择港澳出发的廉航(廉航单纯来回机票RMB700左右有交易),算上路上的时间和费用,还有托运费,其实也差不了多少。还好这次选择了长荣航空,真是很好的体验,个人感觉比南航还好~~

1广州 白云机场—— 台湾桃园 机场,双飞,含机餐、30kg托运,RMB1555;

2、特殊机餐可以app上先订餐,这次我尝试了素食餐和糖尿病餐,哈哈,完全是好奇,竟然发现糖尿病餐好好吃,如果没有事先预定特殊餐食,则是常规餐食;

3、大机,位置较宽敞,每个位置都配备新的包装耳塞和小腰枕,可以提供毯子,座位前屏幕可以选择电影、电视剧等观看,有个挺特别的地方就是,很多航空公司播放安全须知的时候是空姐空少示范或者直接播放视频,而长荣也是播放视频,但是视频是四人舞蹈,通过舞蹈动作还有配音来告知安全须知,这个是蛮特别的;

4、空乘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还没到 台湾 就感受到了软妹子的温柔,嗯嗯,制服很修身,两趟航班都准时起飞。

小时候有个梦想,哪天上天了,一定要带上个瓶子,把云装进去。

除了蓝天白云,这次还拍到绿色的土地。

中式素食餐

糖尿病餐 ,鳕鱼、南瓜泥很不错~

桃园 机场美食广场星巴巴了了一心愿,喝了 台湾 才有的芒果星冰乐,很浓的芒果味道,赞~~

机场 星巴克 有城市杯卖~~纠结很久后买了非城市杯,ORZ~

----台北----

自由广场

嗯嗯,第一感觉就是 大城 市,听说 台湾 很多其它地区的年轻人会去 台北 找工作,因此有很浓的年轻气息。高楼大厦、shoppingmall,经常有户外活动,也容易见到明星走通告。其实就像北上广,机会是很多,但是却少了点人情味,如果想感受 台湾 较原始的风土人情,离开 台北 去别的地方走走吧~

台北车站

台北 车站举行的捷客(坐捷运的客人)街舞大赛,在 台北 车站经常见到很多人坐在地上,聊天、吃便当、看表演等等,但是不吵闹,地面也保持干净。

区间车,其实和我们地铁蛮像的,不过他们是地上行驶,距离比较远,价格是火车中最便宜,因为停的小站比较多。一般车票都好买,我基本都是当天买票然后上车,人也不多。

台北夜景

第一晚 台北 觅食街上随景,机车、各种繁体字招牌,嗯嗯,我真的到了 台湾 了。

信义 威秀这边就可以看到101大楼,这次还是没有上去,其实地标性的建筑物更多的是在外面看,因为进去了就看不到“自己”了。

第一次看专业的街头表演,第一次打赏街头表演,觉得他们真的好敬业,好厉害,需要一颗多热爱的心才可以做到?

台湾胶囊青旅

此次 台湾 行住的最好的青旅,也是一位影友介绍的,价格不便宜,但是值得这个价格。细节可以告诉你为什么他们可以收这样的价格。

提供免费早餐和饮料,早餐是吐司和酱,喝的比较丰富,有现磨咖啡、奶茶、柠檬红茶、茶包等等,自己用过的杯子和餐具自己洗涤好,自助式服务,可以买东西贴上小标签存放冰箱。

南阳街

南阳 街觅食的一家店铺,青旅店员说在 南阳 街有很多普提班,有些学生在学校毕业后会到社会继续学习技能提升,所以多培训机构的地方附近就会有很多吃的,走了一圈,发现这家店铺比较本地风格,就让老板推荐了一款面食,肉燥干面另外加了牛肉,NTD100,吃的饱饱的,面比较有嚼劲儿,还是不错的哦~

永康牛肉面

小碗招牌川味牛肉面,NTD220,半肉半筋,很入味,肉和筋都软透,虽然川味但是不会怎么辣,店铺人气很旺,一般都要排队拼桌。

这个网站可以订手信,价格不是最便宜,但是方便不用去实体店排队,一站式购买各种特产, 台北 很多青旅都有代购点。这次我也是托 台湾 胶囊青旅帮我订购,日期超新鲜(因防腐剂少,保质期很短)

荐的都蛮不错的,可以无脑买。

----宜兰----

阿里史溪白礦冷泉

宜兰 是这次 台湾 骑行的出发地,说起骑行,必须讲讲捷安特。看了些骑行攻略,很多都是在 台湾 当地租自行车,捷安特可以提供甲租乙还服务,不过需要提前一个月至两周预约(前三天NTD1200,每加一天NTD200),信用卡预授权,如果要延后就提前打电话和店里说一下,不然捷安特会以为你不还车直接信用卡扣押金。拖延症的我真的拖到最后两星期才发邮件和打电话联系门店,宜兰 的 罗东 店帮我确认到还有最后一辆自行车可以租而且还蛮适合女生,当时松了一口气。去到门店,店员就和我确认是否XX小姐,原来正在等我过来取车,后来了解到我没有骑行经验还是一个人时,从自行车的拆装到如何补胎都给我讲一遍,超详细,打扰他们接近两个小时,他们还要超耐心的!回来的时候特地发了封感谢邮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收到呢~~真的打心底给捷安特 罗东 店的店员点赞!由此运气开挂,幸运的让我仿佛觉得活了30年的好运全部都要在台湾 爆发。

宜兰 已经没有大都市繁荣的感觉,与自然接近,骑行途中很多地方都可以走进太平洋海边,听海浪声,让海水漫过你的双脚,还有田野,绿油油一片,比大陆少很多万恶的电线杆,但是很多狗!就像苏澳 民宿房东说的,基本每个人来我这都说遇到好多狗好可怕一直被追,但是就是没有见到被咬的(我内心在揣摩房东意思,究竟是想我们被咬呢还是不要被咬呢?)哈哈,想起骑行第一晚的装的超云淡风轻的惊心动魄,也觉得很好笑。

刚好五月底阿里史冷泉公共区域还没有开始收费,六月开始全票价格是NTD70,如此幸运。真的蛮特别的,下水很冷,但是在水下呆久了就不冷了,会有种待在碳酸饮料的感觉,因为它会冒泡。

苏澳庙口米粉羹(米苔目)

完后,来到附近很出名的手擀面店,的确不错,不过建议不要像我那样点,干面和混沌汤分开点,因为台湾很多小吃精华在酱,如果直接点混沌汤面是会错过重点的。

Google map上找了三家高分店铺,都休息没有营业,后来来到这家庙口米粉羹,问路时阿嫲介绍的店铺,后来和老板闲聊时,老板说店铺开了很久了,是当地最早的餐饮店,客人基本都是当地人。随着旅行的深入,渐渐发现
台湾
很多小吃店铺都是开了好久的,可能从小孩子吃到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店铺都还是那个老板还是那个味道,这种感觉真好,现在越大的城市越少这样的店铺。

海洋20M咖啡厅

苏澳
民宿房东介绍的咖啡店(海洋20m),楼顶海景真的超赞,不过有点可惜当天天气不好下着毛毛雨,阴天的太平洋多少自带了些悲伤色彩,不过和咖啡店老板、店员聊天也是蛮开心的,如果不是因为我自己一个人旅行,相信我也不会这么主动聊天,这样的自己其实还不错哦。咖啡店老板养的灰鹦鹉,听说超聪明的,一生只认一个主人。

海边听浪,发呆。

海边走走、停停。

海浪声这么近,那么大声。

潮起潮落,带来了些东西,也带走了些东西。

对,男男。

哈哈哈哈好基友一辈子啊~
廖荣川米糕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南方澳推荐必吃的 廖荣川米糕 ,哈哈,海洋20m的店员和我说,其实他们味道也变了,有个梗是说,因为少了阿嫲的手位(老人家递碗时手指不自觉插入碗中,大家可以脑补一下)。我没有吃过以前的米糕,但是我觉得现在的也挺好吃(NTD35),很特别,米糕并不是我们这边的糕点那样,是糯米饭+青瓜丝+肉松,没吃过得人想象不出的味道,推荐。

南方澳渔港

南方澳的海港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喜欢少人的城市,会让你觉得自己不像外地人在旅行,只是走走停停而已。

小白白的照片

风中凌乱的我

谢谢小白白陪伴的日子

---- 花莲 ----

清水断崖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花莲 有 台湾 人推荐的太鲁阁国家公园,也是我这次骑行的重点段,前面一段环山公路段用火车代替了,本来想着崇德火车站出来骑行不顺利的话就回去坐火车,一问乘务员原来崇德只能下车不能上非携带便捷脚踏车,所以没有了退路只能勇往直前!Action~go~

每天都期待丰富的早餐~~ 台湾 打包的饭盒一般都是用纸做的,可爱又环保。

Ready go~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崇德火车站出来,工作人员就和我详细介绍了路线,好有爱的地图

崇德火车站出来不远处(标志178.3k)拐弯下坡就可以到海边。

很快就到 清水断崖 ,很经典的 清水断崖 石头我是没有拍,因为觉得被人拍烂了,不想拍,哈哈~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清水断崖 后继续出发,原来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是很大的一片区域, 清水断崖 也是其中的景点,有点像我们的 九寨沟 ,进去还有坐景点大巴浏览各个景点,不同的是,太鲁阁不收门票。
太鲁阁某些路段会限行,在骑去燕子口的时候需要等到11:30才放行,于是先去了 长春 祠。

太鲁阁公园

太鲁阁 长春 祠

沿途都可以看到立雾溪谷

燕口子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因为环境比较危险,下雨容易出现落石,所以服务站都会要求旅客带安全帽,有提供。

太鲁阁 燕子口步道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太鲁阁遇到马克哥一家子旅游,询问了我的骑行情况很惊讶我自己一个人骑行,还给了很详细的骑行资讯,幽默风趣又很热情的一家人!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离开的时候终于可以坐下来吃点东西,热情的老板娘,点了大肠包小吃,精华在小肠还有酱,配上一瓶 台湾 啤酒,蛮过瘾,不过要酒驾了。

骑行路上 7-11 和全家就是补给站,30+度的大热天骑行真的会影响胃口,只想喝东西。

7-11 黑糖珍珠撞奶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莒光号, 台湾 火车的一种,最快的是自强号,价格也是最贵,莒光号价格比较便宜速度较慢。
说起在 台湾 的火车体验,不得不提起一件事,让我很感动。
因为赶着25号到达 垦丁 ,只能选择台铁前往,脚踏车是非折叠款即使卸掉前后轮还是放不进单车袋子,所以在火车选择方面会有很多限制,台铁的某些班次才可以带非携带脚踏车,这也是我在 花莲 到 屏东 的一大问题。 花莲 到 屏东 没有直达车,只能 花莲 到 台东 , 台东 再到离 垦丁 最近的 枋寮 站,而且这两趟车不能带非携带脚踏车,只能去行李房托运,这样会造成人车不能同时到达,且 枋寮 站还不能下行李,呼呼,听起来要绝望了。
但是,人生处处充满希望,我遇到一位非常热情又很好人的行李房工作人员,他主动帮我找车站服务台工作人员了解车次、帮我找站长是否能带脚踏车直接上火车、帮我联系 枋寮 站行李房的同事能否通融下行李,最后终于协调到能人车同行并且可以 枋寮 站下车。有时候觉得辉哥说的还蛮有道理的,可能我长着一副很需要别人帮扶的样子,所以才会这么好运得到这么多的帮助,嘿嘿,其实这样不也挺好的嘛,欢迎大家多点帮扶我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这晚住宿选择在 花莲 火车站附近,超方便,和大陆真的不一样,大陆火车站附近环境一般都不好物价也贵,但是在 台湾 ,我还是很建议住在火车站附近住,性价比不能再高了。
图为小旅行迷你公寓的美食地图,很详细,青旅工作人员也超nice,有问必答,而且还有地道的推荐。

----东大门夜市----

东大门夜市
原住民一条街蛮多吃的,小米做的麻薯是有点不一样
有家店竟然叫小赖好茶,好名!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原住民小吃一条街的街头表演,唱的不错哦,感觉 台湾 的街头表演有很多藏龙卧虎的人,超爱看,他们一般边表演边直播。

---- 垦丁----
垦丁国家森林游乐区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这次 台湾 骑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走 花莲 —— 台东 的花东纵谷线,因为要赶着参加26日春浪音乐节,有舍有得吧,安慰自己旅行没有遗憾是不完美的,留些地方给下次吧~~相信很多人知道 垦丁 是因为《海角七号》,其实2014年来 台湾 也是有听说过 垦丁 的美,当时跟团也没能亲眼看看,所以这次也将 垦丁 作为行程的重点之一,还好没有再次错过。

路上的风景

上观景台是收费的,全票NTD60,视野是挺开阔的,不过总觉差了些什么。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天气很好,骑车走了 后壁湖 和猫鼻头,果然不期待的容易有惊喜, 后壁湖 的浮潜爱好者、蓝天、白云、石头,仿佛一幅画。

骑行路上的又一个小确幸, 后壁湖 回去青旅路上,前面一位机车大叔突然停车打开后座,并向我示意停下,我以为他发生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我便停了下来,然后他从箱子拿出五个荔枝给我,惊讶的我都不知道说啥好就一直连忙称谢,然后嘀咕了一句这么好运,然后大叔说是啊你赚到了,然后就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走了。

在 垦丁 看日出是三点半起床的节奏,因为五点多就天亮了,三点半起床刷牙洗脸,骑电动车出发到看日出的地方,也要40分钟左右,所以真别说,每次旅行看日出都是件体力活,不过满洲沙滩的日出很安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日出、海浪、黄色、蓝色、橙色。

到了风吹沙,天基本都亮开了,又是阳光灿烂的一天。这次幸运的是有达哥专车接送,还有专业的导游解说,因此对 台湾 的认知蹭蹭蹭就上升老高老高了。

台湾 最南端打卡,给她来了张正常的证件照。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她的另一个角度,其实还不错哦~~

日常拍照,谢谢达哥的偷拍~

鹅銮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鹅銮鼻 灯塔 ,早上六点多已经晒成这个样子,呼呼

六点多到了鹅銮鼻,已经有两个可爱的小妹妹在自拍学士服毕业照,不亦乐乎,看她们调整脚架跑上跑下,不请自去的帮她们咔嚓了几张~~

白沙 湾,海水的颜色显得分外蓝

鹿境梅花鹿生态园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鹿境梅花鹿生态园,还挺适合亲子活动,小朋友尝试和梅花鹿零距离接触和喂食,门票NTD200,算是 台湾 很贵门票的一个景点。

鹿角,可以拿来拍照

春浪音乐节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租了一天的电动车,其实只用了半天这样吧,因刚好春浪音乐节所以涨价24小时租赁NTD700

813电动车店铺提供的路线图

小宇哥和我讲解交通规则特别是二段式左转时,感觉要被气坏,哈哈~anyway,电动车还是安然无恙的回来咯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018 垦丁 春浪音乐节,可以说为了她,放弃了很多,不过不后悔。
购票可到 7-11 的ibon机,普通票NTD1300。

户外音乐节,嘻哈、rap的气氛还是蛮好的,不过这次选地不是很好,一个很多泥土的小空地,人们一跳就“沙尘暴”,离场回去身上盖了厚厚一层土。。。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压轴吴青峰,很多人是为了他而来,第一次现场看他,人还是比较好玩~~不过没有唱太多热门歌曲,唯一我会的就是《掉了》,还有encore唱的《无与伦比的美丽》,现场唱功不错,鉴定完毕。

米羹粉条,南部很多这种米羹。

在 7-11 或者全家有很多奶制品,都挺不错的,可以多试试。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恒春 其实还是挺多小吃的,从左到右上到下分别是
恒春 鹅肉店:鸭肉冬粉、米血糕
恋恋时光青旅水果宴
恒春 素食馆:素食拼盘
绿豆蒜、 汉堡
无名古早味汤粉

爱文芒果
这里也有个小确幸分享~
其实之前路过很多爱文芒果水果店一直忍住没有买,因为都是批发卖所有我也不好意思买几个,在即将离开之际又觉得来到当地不吃正宗水果有点对不起自己,于是还是停了下来走进一家水果店,我问老板,可不可以让我买几个,我自己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他问了问老板娘,老板娘说可以,然后还切了芒果给我试吃,我说要不您帮我挑几个好了,然后老板娘就一直拿一直拿,我说老板娘不用拿这么多我吃不完,她说没事,能放上两三天的,我随便算你钱好了,后来数量如图,才收了我NTD50。
其实在 台湾 能遇到这么多小确幸,很大一部分原因是 台湾 人民对于环岛骑行的人真的很nice,他们会给你加油,会对你特别关照和爱护,提供帮助,谢谢路上遇见的所有人和事情,谢谢您们~

----高雄----
西子湾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对于 高雄 ,感觉是一个可繁华可宁静的城市,有 台北 的热闹,也有东南部的风土人情。

后面一大包前面一小包是我的旅行常态。话说这两个包陪着我上山下海也蛮久了。

西子湾边漫步的鸽子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其实这里是封锁了的,但是也挡不住钓鱼爱好者,然后好像就我一个女怀着好奇心爬门过来,哈哈,原谅我这么不淑女的行为。这里挺多钓鱼翁的,惬意的生活。

路边的猴子

高雄 爱河边上的 熊本 熊,可能 熊本 是 台湾 交通代言人,火车、公交都能看的他们。

旗津轮渡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旗津轮渡站,旗津当地市民是免费的,人和脚踏车,刷悠游卡NTD35,很快就到旗津了。

轮渡上的人和车。

旗津炮台上的眺望

旗津

红绿 灯塔 相对应,远处的 灯塔 就是刚才很多钓鱼翁所在的西子湾。

时空隧道

彩虹教堂

短暂同行的小妹妹偷拍照片,谢谢!

这个角度蛮有趣的

驳二艺术特区

母子

旗津回来后骑车去找眷村,发现眷村已不在。恩恩,其实也不算白跑一趟,路上经过的日落,也很美,对吗?

光之穹顶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高雄 之眼摩天轮,好像是第一次坐摩天轮,这么浪漫的事情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去实现,有时候想想也蛮好笑的。

高雄 美丽岛站
光之穹顶,强烈建议看这个艺术品时,去美丽岛站商品馆(10点开门)免费租借MP3(押金NTD1000),录音解说,对于我这个艺术白痴,听了解说之后才看懂,佩服作者赋予这个艺术品的深刻寓意——重生与包容,里面的水、土、光、火四区块,代表诞生、成长、荣耀、毁灭。
每天11:00、15:00、20:00有灯光展,很短暂几分钟。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租借的录音解说,我是不会说我用过mp3的~~

高雄婆婆冰(创始店)

高雄 婆婆冰,好赞,不过别人很多都是两个人吃一份,而我自己吃一份,好饱~~下图的超级水果冰(雪花)NTD100,雪花冰是牛奶做的冰,综 合水 果,都好好吃,骑行出了一身汗后吃挫冰真是人生一大痛快~~爽歪歪。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在西子湾遇到两个小妹妹问路,后来在旗津再次相遇,真是缘分,后来发现原来有个还是师妹,世界真小~凑了3个人,在旗津吃了顿海鲜午餐,人均NTD333,万二海鲜店,不过个人觉得一般,那个汤比较出彩,很清甜。右边的图是 高雄 婆婆冰。

兴隆居

每次起床都对早餐充满期待,又可以吃到当地特色小吃,感谢Google map提供吃货信息,上面输入早餐关键字就可以搜索到各家早餐信息,有评分有推荐菜有营业时间,不过 台湾 每家店公休的时间都不大一样,有些可能是固定周几公休,有些是农历公休,所以如果去到发现没有营业也不要不开心哦~~
左图是一家经营了很久的早餐店对面是学校,在问老板碗粿是什么的时候,旁边一位年轻的爸爸带着儿子来吃早餐,说自己以前在对面读书就来这里吃早餐了现在儿子也在对面读书,还是这里吃早餐。有时候很羡慕这种感觉,自己从小吃到大然后自己的小孩又继续在这里吃,文笔笨拙,表达不出来那种感觉,也是住在外来人口多的城市所不能体会的。
右图是 兴隆 居,早上排队的人很多,评分也是很高,包子我觉得还不错,煎饼也是很出名,还点了个豆浆,又是把我撑坏了节奏,我不管,浪费也要吃,因为回来了就没有的吃了(哭啼啼)

高雄贝壳窝旅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高雄 贝壳窝青旅,这家青旅挺大的,有九层楼,一楼有公共活动区域还有自助购买的各种小东西,顶楼10楼有露天公共区域,可自助购买零食,外国人都蛮喜欢到顶楼喝酒聊天的。住的床位房空间比较小,没有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

旗津行程结束,也到了我还车的时候,谢谢小白7天陪伴,走的路虽不多,但是人生第一次真正的骑行是和你一起完成,感谢同行!

----台南----
赤崁楼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当我说要去 台南 , 台湾 当地人都会自带流口水的特效表情投来羡慕的目光,在没有了解 台南 的时候,只是想到此一游吃点东西就算了,结果 台南 牢牢抓住了我的胃还有我的眼,果断把 阿里山 行程delete掉。事实表明,我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没来过 台南 ,不算到过 台湾 ——当地旅游宣传广告语

赤坎楼, 台湾 很多景点门票真的很良心,全票NTD50,学生证还半票,就五六元,什么时候大陆也这样的收费?哎,不过大陆如果便宜估计就更多人了,人满为患,放之四海而皆准啊。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觅食路上的日落,最美的风景依然在路上。

天台 爱情

蓝晒图 文创区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台南 t-bike公共自行车,骑行体验不错(三档变速,有手机固定夹子和袋子),信用卡可以租借,悠游卡+ 台湾 电话卡也可以租借,每半小时NTD10,,24小时封顶NTD100。

安平树屋

安平 树屋,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生命力。

保安火车站

可以购买到 永康 ——保安的火车票,NTD20,永保 安康 的车票蛮有意义的~

四草绿色隧道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绿线的船是没有顶的,黄线有顶,但是也很热,班次很少,如果有团或者多人会增加班次,我那天在候船室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是蛮难受的,因为时间被这样浪费有点罪过。ps,每次出来旅行,连睡觉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

奇美博物馆

奇美博物馆 正门

奇美博物馆 外围公园

奇美周一休馆,日常九点外围开门,博物馆九点半营业,刚好我去到九点,可以先在外围逛逛。有个小吃店的小姐姐见到我热情的聊了起来,说平时在外围公园会有很多family过来玩耍,奇美有很多园丁悉心照顾绿植。其实我一进来就感觉到了,这么舒服的环境肯定投入很多人力照顾,一大早逛这么舒服的环境,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舒畅,幸福的只能傻笑。

在 台南 很多景点都发现有学生集体参观,好像是类似郊游,然后回去要写作文之类的,其实也好啊,我当年写游玩作文基本都是yy出来的,算造假吗?

奇美博物馆 大堂
奇美分为特展厅和常设厅,套票NTD280,常设厅不能拍照,特展厅可以拍照。

一楼服务台可以租借解说器,输入作品上的编号即可听解说,租借费NTD100,建议先从一楼特展厅开始逛,然后到一楼的常设厅再到二楼常设厅,还可以参加自动音乐会门票NTD20,有自动乐器表演(约15min),哈,我参与互动还送了一个奇美的橡皮擦。二楼参观完毕出口处就可以归还解说器,取回抵押证件。

学生参观

博物馆有纪念币可以制作,NTD50,然后自己可以另外买钥匙扣壳NTD30,还挺不错的。

特展厅《凝视日常》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台南 清净背包客青旅老板自制的旅行地图,推荐景点和小吃都有。老板是一个退伍军人,后来从学校教官辞职开青旅,为了以后和他老婆环游世界做准备,因为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相聚清净。这种有梦想并且为这个梦想做准备的感觉,真好!

第一次参加背包客的联谊活动
来自 桃园 的小帅哥
来自 香港 的健谈的小妞
来自 成都 的 台湾 交换生童童
来自战斗民族 俄罗斯 中文说的666的交换生
来自 德国 的帅哥
来自 台南 只是想换个地方睡觉的老板
水果饮料都是青旅老板免费提供,那晚我们天南地北的聊了三个小时,人生又多了一个特别的体验,谢谢您们~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贝贝推荐的东洲黑糖奶,挺不错的,没有加乱七八糟的东西,原材料看得到。

台南 小吃:阿堂咸粥、东洲黑糖奶、李家肉粽、文章牛肉汤

去了三次终于吃到的金得春卷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台南 小吃:杨家杨桃汤、阿江炒鳝鱼、蚵仔煎(比较软,对比我还是比较喜欢 潮汕 的蚝仔烙)、清净背包客青旅交谊会。

----新北----

平溪线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新北 是我满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里有很多电影或电视剧的场景,不过,旅程总会由于各种原因留下些遗憾,或许当下看到不是最美的,但是当下的心情却是唯一的,好好享受。

平溪 线半日游,可以买套票,一天不限次数NTD80.

菁桐车站

许愿竹筒

天灯派出所

废弃矿坑,蒙蒙细雨,安静的只有鸟叫声,还有自己的脚步声。

绿的有点妖,哈哈

防空洞

路边废弃的摩托车

放天灯

愿世界 和平

您好,十分幸福到了,请下车。

十分老街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瑞芳 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的自由空间青年民宿住,找吃的什么都很方便。

不正确示范——火车站台上广场舞,还是要注意安全。

十分老街

十分瀑布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九分老街,很多游客,街道很窄,顿时有种在 中国 某些拥挤的景点感觉,不喜欢。

阴雨朦胧下的九分山城

鸡笼山上的无脸男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菁桐杨家鸡卷、 平溪 安平 豆花红豆花生豆花、九分阿甘姨芋圆

瑞芳 火车站附近,肥肠面线

瑞芳 火车站附近, 福哥牛肉面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台湾14天行程

厚道的牛肉面,性价比超高,大口的牛肉,超满足!

竟然在好顶超市找到 台湾 啤酒18天,听说一般只能在海鲜大排档供应,所以没忍住买了瓶试一试,青旅老板竟然不陪我喝,自己喝了半瓶好困就去睡觉了,口感挺好的,没有那种难入口的啤酒味,也可以说是比较淡。其实我不是爱喝酒的人(手动捂脸),只是一个好奇的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