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爱由游肯尼亚游记分享——寻找辛巴-肯尼亚之旅!

查看:19611 | 回复:3

©本文已获爱由游团友授权,其他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篇游记来自——Tracy田田嘛嘛。她带孩子去了 肯尼亚 ,观看角马大迁徙,饱览这个神奇的动物星球。这是孩子在旅途中的日记,通过它,我们看到了孩子对动物天生的喜爱。

狮子王,是我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我一遍又一遍地看《狮子王》的电影,完全沉浸在故事里。我想象自己就是辛巴,威风凛凛地站在狮王岩上望着远处的娜娜,我一脸的骄傲和幸福。我很想成为动物王国里的一员。

我和爸爸妈妈有了这个计划之后,就买来了经典的讲述非洲动物的名作《野生的爱尔莎》。我和爸爸每天坚持读爱尔莎的故事:爱尔莎是肯尼亚的一只狮子,它是个孤儿,从小被人类亚当森养大。它既有狮子的野性,也有对人类的温情。这个故事读完了,我理解了人和动物是平等的,都是好朋友。我也准备好了,下决心一定要去肯尼亚看看辛巴的世界。经过杭州-广州-内罗毕的线路,坐了长长的14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我魂牵梦绕的那片神奇的非洲土地。

第一站,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我们正式开始了Safari。去往国家公园的路上,我发现:非洲的土地是红色的、也是土黄色的。天空特别蓝,白云就像棉花糖,非洲特有的植物合欢树很多刺,被筑满很多鸟巢。

今天的Safari,我们遇见了斑马、大象、皇冠鹤、仙鹤、羚羊、狒狒。

越野车再开的远一点,又遇见了长颈鹿、鸵鸟、土狼、火烈鸟。斑马的身材特别圆润,线条美极了;长颈鹿的脖子真长啊;47只的大象家族真是气势庞大;还有成群的火烈鸟飞起来优雅极了!

安博塞利,就是“干涸的湖”的意思。安博塞利国家公园位于肯尼亚与坦桑尼亚的交界,在这里,可以看到海拔5895米的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虽然看上去雪并不多,但在日出的辉映下,特别神秘,我的思绪又回到故事里......我们继续safari,从日出到日落。

新的一天,我们参观了当地的马赛村的土著人。用牛粪和泥巴搭成的房子里,基本都住了爷孙三代。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床单就是一层牛皮;小朋友的床就是爸爸妈妈床上的小吊床,和人猿泰山里泰山的摇篮一样。首领还给我们现场表演了古老的生存方式-钻木取火。可能是因为牛粪的原因,村子里苍蝇特别多,一个被妈妈背在襁褓里的小宝宝满眼眶都被苍蝇叮满,我忘不了那个场景。

从土著人村穿越到现代都市,我们去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长颈鹿公园,与呆萌的长颈鹿亲密接触-给长颈鹿喂食。给长颈鹿喂食时,它们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啊,胆子真够大的,不停的用舌头舔我们。长颈鹿的舌头特别粗糙,感觉有很多很多小肉刺,唾沫丝超级粘而长,妈妈说都可以做拔丝香蕉了,哈哈!

在内罗毕,我们还参观了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像个大花园,充满了和平的气息。但是听爸爸说,这里也曾竟被恐怖分子炸成废墟,很多人伤亡,听了心里很沉重,那些在爆炸中死去的人们太可怜了!

在城市里参观休整后,我们又继续驱车去往下一站,传说是“上帝家园”之一的阿布戴尔国家公园。在Country Club酒店里,遇见小松鼠、变色龙、疣猪、还有孔雀。我喜欢叫孔雀为“沈王爷”,因为它在《功夫熊猫》中的角色,呵呵。让沈王爷开屏也是不容易的事情。我们要拿着同行阿姨的花丝巾一直逗沈王爷开心,直到沈王爷终于开屏了我们才休息呢!你们看,开屏的沈王爷和妈妈比,谁更漂亮呢?

很难用语言来形容阿布戴尔的日落有多美。妈妈说,请用眼睛和心来记下这样的美好。是不是很难想象在清晨的阳光、露水和新鲜的空气里,在斑马、长颈鹿的围绕下享受“丛林早餐”呢?我边吃边想:“会不会斑马跑到我们桌子前把我们盘子里的东西全都吃完呢”?

由阿布戴尔出发,经过著名的方舟酒店,我们目睹了大象和公野牛的对战。公野牛的牛角看上去铜墙铁壁,像个大大的铁帽子,感觉好重的样子,我有想帮他卸下重担的冲动。途径赤道线,当地的一位黑人叔叔还让我们观察了漂浮在水面上的火柴棒,在赤道线的南面和北面不同的转动方向。好生动的科普课呢!而且,东非的赤道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热,穿着外套呢,因为东非海拔高,所以温度低。炙热的赤道线会是在南非西非呢!

傍晚,我们来到肯尼亚最美丽的淡水湖之一-纳瓦沙湖游湖。在向导的带领下,乘坐快艇驰骋湖面,与鱼鹰、河马、水蟒、水鸟、小鹿、骆驼不期而遇,尽情领略“河马和鱼鹰故乡”的美好时刻。鱼鹰抓鱼,我非常敬佩他的勇猛,俯冲而下,帅呆了!

不是所有的非洲国家公园都叫“马赛马拉”,在经过长达五个多小时黄土路颠簸后,终于到达动物胜地-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它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动物繁多,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园保护区之一。今晚,让我们在simba lodge的茅草屋酒店里,与动物作伴。马拉河边,大鳄鱼在虎视眈眈,慵懒的河马在晒太阳,成群角马在集结是否要过河。

马赛马拉safari,我们近距离接触了著名的非洲五大兽(Big Five)- 非洲象、野牛、狮子和猎豹,少个犀牛。难忘的是:我终于找到了辛巴,它身边还有一只小辛巴在跟着狩猎呢。看到了秃鹫在吃老死的角马;四只豹子在吃刚刚捕获的斑马,感觉很残忍。最精彩的,是目睹了豹妈妈带着三只小豹子追捕羚羊,三面包抄,靠近的悄无声息。可能是刚吃了斑马肚子不饿吧,围捕失败,羚羊成功逃脱。

探访马赛村小学,与可爱的马赛族小朋友亲密互动:一起踢球、一起歌唱、参观校舍、还带了精美的文具分享给他们。当地校长告诉我们:非洲小朋友主要的上学就是玩,而玩的主要内容就是男生踢球,女生唱歌,呵呵!

马赛马拉是全球最热门的乘坐热气球所在地,这样的精彩自然不能错过。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前乘上热气球升空,希望能够幸运遇见非洲日出和大迁徙的壮观。热气球原来是仰式升空和着地,升空时我是因为近距离的喷火而紧张,而着地时则真是刺激的紧张,当热气球竹篮滑行落地时,脑袋后面沙石飞扬。不过勇敢的我坚持下来了,棒棒哒!下次坐热气球再也不会紧张了!

乘坐热气球过后,自然是要好好庆祝下噢!马赛马拉草原上的“香槟早餐”让我们多享受了一刻马赛马拉的奇幻时光。

草原safari结束了,我们回到城市里,去小象孤儿院看望了可爱的小象宝宝,它们走路的时候甩着长长的鼻子飞快的从我们身旁走过,可爱极了!他们住在孤儿院是因为有的可能生病了,有的可能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在孤儿院有专门的饲养员照顾它们。饲养员和小象宝宝住在同一间木屋,上铺是人,下铺的草里就是小象宝宝。还有本应该生活在自由的草原里,列数五大兽的犀牛,它受伤了。领队叔叔说,整个马赛马拉仅存150只左右的犀牛,及其珍贵了。出门的时候,还遇见瘸腿的疣猪,它们都在这里安心的被照顾着。

十天的旅程过的真的太快了!寻找辛巴-肯尼亚之旅关于动物的部分,没有太多好说的了,因为好说的都已经说完了,呵呵!最后要说的是人物篇和运动篇。

寻找辛巴的旅途中,结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聪明懂事的榕榕妹妹,我教会了她“爱的放烟火”(一小段搞笑的鼓励话语);全能运动王墨墨小哥哥;聪明小博士查理;聪明乖乖爱听我讲故事的浩浩弟弟;动物庄园游戏小达人菲利普弟弟;还有yoyo姐姐、果果姐姐、小吴姐姐(其实名字是妈妈告诉我的,嘻嘻)。旅途中有了彼此的陪伴,特别开心。不过未经本人同意,不能随意贴大头照,下次来我家做客时我再介绍给你们吧。这里有一组我爸爸拍的非洲人物,和大家分享。

也许你不相信,动物探险怎么还有可能是运动之旅呢?没错,菲利普爸爸、查理爸爸、吴爸爸还有我爸爸分别带领小朋友组队,我们远在非洲,也玩了特别好玩的体育运动游戏:足球;橄榄球;游泳;飞盘;飞碟等。有几样还是我第一次体验呢,特别好玩,参与度高质量一点儿不输奥运会噢。墨墨哥哥的腿受伤肿了、菲利普爸爸裤子奔跑过力破了,哈哈,我的爸爸在拼搏中胳膊也受了皮外伤,大家太投入了。贯穿动物之旅的好玩运动,让我们的旅行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生机和动感。

寻找辛巴-肯尼亚之旅已经结束了,但这些所有的美好回忆,都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在那个美好的夏日暑期,在非洲大草原我们一起拥有的非洲大冒险之旅。寻找辛巴的旅程,关乎:爱、陪伴、善良、勇敢、尝试一切(Try Everything)。

(本文完,谢谢大家的阅读)
欣赏美景美图

感谢Tracy田田嘛嘛对爱由游的支持,分享精彩的游记更多关于肯尼亚小众游的资讯欢迎联系我们

【肯尼亚小众游交流微信群】

• 邀请肯尼亚旅游达人、名人大咖分享肯尼亚旅游经验和故事

• 更新分享《 肯尼亚旅游攻略》,马赛马拉动物大迁徙确切时间预报及全程报道

• 解答大家对肯尼亚旅游的任何疑问,签证、酒店、交通及其他注意事项

• 为大家设计肯尼亚小众玩法,亲子、摄影、 Safari 、户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