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淮南

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

荆州是一座有着古老文化的历史文化名城。“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建城历史长达3000多年。自公元前689年楚国建都纪南城,先后有6个朝代、34位帝王在此建都。从“天下第一循吏”孙叔敖到明朝万历首辅张居正,从荆州走出去的宰相达138位。从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到李白、杜甫,大批文人墨客在荆州吟诗作赋。荆州是春秋战国时楚国都城所在地,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到荆州,必了解荆州的古文化,在荆州同学的带领下,我们自驾来到荆州博物馆参观。
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

荆州博物馆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荆中路166号,是一座地方综合性博物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4.8万平方米。 荆州博物馆有馆藏文物13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92件套。荆州博物馆配合各项工程建设,发掘出土珍贵文物12万余件。其中,有战国丝绸;吴王夫差矛;有战国秦汉漆器;有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数学专著《算数书》和萧和“二年造律”的《二年律令》等汉初简牍;有西汉男尸。
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
       如此浩大的历史文化馆,我要在荆州博物馆前留个影。

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展》所使用的展品主要来自历年来的考古发掘,其中以青铜器和玉器为主。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
           青铜器的类别有礼器、乐器、兵器、车马器、生活用器等,玉器以装饰品为主。
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

展出的珍贵文物有商周时期的大铜尊、虎尊,东周时期的提梁壶、大镬鼎、升鼎鼎、编钟、越王州勾剑、越王不光剑、越王鹿郢剑、"兵辟太岁"戈、银带钩、玉面具、玉壁、玉环等;秦汉的虎子、盛钱器、铜人推磨等。

展出的珍贵文物有商周时期的大铜尊、虎尊,东周时期的提梁壶、大镬鼎、升鼎鼎、编钟、越王州勾剑、越王不光剑、越王鹿郢剑、"兵辟太岁"戈、银带钩等。

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

《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展还有玉面具、玉壁、玉环等;秦汉的虎子、盛钱器、铜人推磨等。

荆州博物馆内有几珠紫玉兰花开。紫玉兰又名木兰、紫玉兰悄然盛开,满眼紫红,满园奇香,吸引了我们驻足观赏拍照。

参观完荆州博物馆,我们又前往枝江去观看油菜花开。
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青山绿水间和村落间,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大片的油菜田是我们欣赏美丽风景的的天堂。

在这如醉如痴的油菜花的花海中,我为我的美女发小同学拍下美丽的倩影。自驾荆州古城访古,枝江田野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