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历经千仞,归来仍少年”-----五一鳌太成长记(已更新完毕)

“历经千仞,归来仍少年”-----五一鳌太成长记

作者:秋雨                        整理:梦想

如果有那么一条路,能在你曾经的徒步生涯里留有一丝记忆的话,鳌太线,应该算是的一笔吧,回来数日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更或许是自己不愿意用过多的词藻把它表达出来,更或是因为真的累了该给它好好放个假,让它肆意的休息。回来后每个人没有太大的转变,或许应该说是由一种累变成了另一种感觉,不经意间的一次见面,话语间,笑容间,这条路却实留下了什么在我们彼此间,让我们相处的更加自在,生活的更加坦然。
    每每静下心来,曾经的穿越之路,总会在内心泛起波澜,一座座山,一道道梁,都已经深深的刻在了脑海里。在这里整理行程,带你重温我们的穿越故事吧。

一、 准备篇
   对于我们而言,鳌太线已然存在了若干年,鳌太穿越却总是在夜深的某个时刻,不经意的跳出,拖拽着平淡的思维奔向秦岭深处。一年一年,一月一月,一天一天-------四月中旬和塘口向导的无意聊天,五一前后有短暂的好天气,又勾起了内心的鳌太梦,我知道,是时候背起行囊,奋勇前行了。我也知道,所谓的窗口期,在气候多变的鳌太大梁上,已然微不足道了。

鳌太线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也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鳌太线,是驴友们的称谓,即纵贯秦岭两个主峰鳌山与太白山拔仙台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太白山的主峰拔仙台是中国大陆东半壁的最高峰,海拔3767.2米,第二大高峰是鳌山(也被称为西太白)标志塔海拔3476米。鳌山以爬升难坡度陡,沿途没有补给点著称,太白山则以路线绵延、景色绝妙著称。从鳌山穿越到太白山直线距离40余公里,实际距离超过150公里的鳌太线,成为中国五大最艰难的徒步线路之一 。据《中国鳌太穿越事故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鳌太线穿越事故的发生率,正在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2年至2017年夏季,不足五年,已累计失踪、死亡驴友多达46人。 2018年4月16日,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发布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
      鳌太的前期准备工作,可以说经历了四年之久,每一条可寻的卫星地图,早已深深的刻在了我和梦想的脑海里,综合了十几条轨迹,最终,确定了大鳌太的穿越线路,起于塘口终于鹦鸽镇的大鳌太穿越,理论里程120km左右,五到六天的穿越强度,也是不容小觑,卡卡老师为了这次顺利完成穿越,更是配备了北斗系统,无论怎样,我们知道,鳌太梦,即将上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