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Thule 背包中的沃尔沃

THULE对于大家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是在欧美,Thule是最好的装滑雪板,装自行车,装行李,有些时候还要装装自己娃娃工具。
也很正常毕竟Thule 的拳头产品,车顶行李架,国内地下停车场要悲剧。以前坐朋友的车去滑雪,车顶一个thule行李架。斯巴鲁森林人在大雪中疯狂过弯。让我非常担心这玩意儿掉下来。因为我雪板还在里面。不过事实证明,我多虑了。thule 有一个测试,车顶的自行车架,放在BMW5系上,做绕桩测试。结果两个自行车稳得一P。 宝马都没能把自行车甩下来,大家的买菜车。可以放心。
另一个Thule 很有意思的产品,是他们的婴儿车。这个婴儿车,简直恐怖,全天候,悬挂软硬可调节,婴儿有赛车上那种五点式安全带固定。可以改变躺的角度。婴儿车可以用自行车拉,也可以装上滑雪板,滑雪的时候,把自己娃娃带着。。。我毫不怀疑,他们给婴儿车都做了碰撞测试,和翻滚测试。至于有没有25%小重叠角度碰撞,我就不清楚了。

说完这两个故事,大家对于Thule ,整体的气质。应该有大概的感觉了吧。

我每提交一次修改,帖子都要进小黑屋,再这样,就不填坑了。大家的时间都是有限的。
把车顶架,自行车架和婴儿车做的至臻至美的Thule开始做背包了。

而且一出手就是大手笔。我就是想把Thule一些有趣的背包,介绍给大家。先申明:没有任何利益相关,反正Thule的东西那么贵,我也买不起。
很多很多年来,整个世界上,都是被美国背包,和山寨美国背包的背包占领者。Osprey和Gregory,granite gear, mystery ranch. 几乎可以说,一说背包,脑袋里就自动脑补出了他们的样子。是时候,市场上应该有一点新鲜血液了。

首先,可以明确的说,Thule做出来的产品,很有特色。用料非常厚道,甚至可以说超过了O家,更不要提GG。让人联想到了以前,那个背包尚未缩水的时代。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喜欢Thule的原因。从气质上讲,他和沃尔沃很像。有一些共同特点,用料。沃尔沃为了安全能够用硼钢,把A柱的强度拉上去,Thule就能够用Codura。 沃尔沃执着的为了安全,一定要用横置布局,就像是Thule一定不给人一个好用的袋鼠仓一样。。Thule男款和女款,大小完全一样,大家背一样重的东西,简直堪称是真女权。。。

Thule我们将对他的全系有趣产品,做一个介绍,从重往轻开始说。我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断肠草指正

首先,最重的是这个Guidepost。 这个包和始祖鸟,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其实也没啥说不清的,就是始祖鸟的设计师跳槽了,然后Thule用了一些不同的连接方式,实现了相同的背负。。对于怀念,以前始祖鸟大包的人,这个就是最好的选择。毕竟Bora AR只有65/63 而Guidepost却有85L容量的版本。而且Thule的用料相比老始祖鸟,并没有什么下降。当然,没有最新的Bora AR上那种厚实的硬壳。

外观上来看,非常克制。没有Osprey设计师,那种时不时放飞自我的感觉。。每一个细节都是仔细考虑,但是有很愿意取舍。这个头孢到小背包的转换,可以说,是我见过所有这种双设计里,做的做诚恳的一个。这个时候,就忍不住把Baltoro那种水袋仓没有设计,拿一个小口袋来糊弄,然后又让这个小口袋当冲顶包的批判

背负系统,大家应该看着都很眼熟。老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是的,腰带是会动的。。。。背负系统就不评价了,大家去翻始祖鸟的坟,就知道是怎么样了。或者去问@断肠草

Thule的创新在于,他们使用了模块化腰包,一次解决了众口难调的问题。你喜欢,可以买单反模块,微单模块,手机模块,通用模块,水瓶,或者直接把登山杖别上去。我认为最有意义的是,解决了相机的携带问题。我虽然肯定不会把D800放进去,但是放RX1,拿来随手拍风景还是非常方便的。最早使用模块腰包的,似乎是花岗岩,但是可以说发扬光大的是Thule。对于一些奇人异士来说,这里放一把Piston,或者放熊喷雾,或者一把斧头也不是不可以。这个在Thule别的大背包上也能看到,一会儿就不介绍了。
Guidepost也是可以从后面开,方便取东西,但是很有意思的是,开口是左下方和右上方。并不是完全打开。有一种掀裙底的感觉。。。还有一点,就是底部是完全防水的。提供65/75/85三个容量

Guidepost之下,就是Versant.可以算是一个略微不那么重装的包了,轻不少、但是相应的,背负能力也弱不少。

远看,还是差不多的样子,但是细节之处,可谓是完全不同。背负,你可能看着感觉还是差不多,但是已经由那种塑料件卡位,变成了魔术贴固定,腰带也没有办法扭来扭去。

顶包,这次又华丽转身成斜挎包,果然Thule思路处处与众不同。。

怎么评价这个包呢?容量从50到70.背负系统的表现是合格的,但是也仅仅是合格而已,还做不到出色。70升容量有点危险。至于这两个包里怎么选,对于大家来说,当然是Guidepost啊。毕竟是有着经典的重装背包的血脉和传承,给别人聊天的时候,还可以从始祖鸟老Bora,和naos聊起,逼格是少不了的。肩上背着的,不只是一个背包,更是瑞典的精神,重装时代的余晖,不灭的腐败精神,对UL无声的抗议(路人:来把woodythegreat它按住)Versant虽然有独到之处,但是面对着Osprey大军,不一定能有什么胜算。
  • wangsiqirobin Versant就一点可以正面拉链全开的方便性,目前O家就还没有能比的。谁用谁知道 2020-3-15 23:15
  • 断肠草 楼主客气了。我对THULE的熟悉和了解其实发端于2016年的北京ISPO展会上,当时第一眼看到GUIDEPOST的时候,觉得特别眼熟,感觉和老款的BORA特别相似,取下来一看腰带,简直是鸟的NAOS腰带的翻版,面料还是用的我最爱的 ... 2018-8-3 15:59

接下里的几款包,就脱离了长线,重装背包的范畴。被归类为Hiking backpack。不过他们中的一些,胜任过夜的装备还是没有问题的
我们先来聊一聊Thule家的小鹰38. 很多人,希望背包能够把所有的事情干完。能够轻松透气的不过夜走走,肩上感觉不到重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带上20斤粮食,进无人区穿越半个月,背负系统能够完美的负担这一切。并且包的空间永远都够用。虽然作为无神论者,我知道这一切不太可能,但是并不能妨碍一些人,找到了小鹰38这个圣物,并且按照宗教的方式膜拜了起来。 今天我们讨论的就是AllTrail这个包,Thule似乎是希望这个包,能够在任何小路上使用,满足任何要求。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确实做到了。

似乎你想要的功能,这个都有。能够侧面打开,对于这个级别的包来说,确实比较良心了。而比较方正的外型,也会让外出使用更加方便,估计,如果把两条腰带,向后反锁,上飞机似乎问题不大。可以说是非常的有意思了。提供35和45两个尺寸,正好让嫌弃小鹰38大和小的人都能够满足。。。
------------------------------------------------------------------------------------------------------------------------------
接下来是capstone,没有什么兴趣写,因为这个包真的很无聊,就这样。有兴趣的@断肠草,他一定了解。。

最后留给Stir
Stir things up,可以说是搅合,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意思。
这个命名,也暗示了这款背包,并不是什么常规的包。是要来改变一些东西。意外的是,也是我整个系列里,最喜欢的。

远看,是一个桶。走近看,还是一个桶。不过桶也有自己的优点,对于空间的利用率会非常高。对于我来说,去健身房的时候,需要把自己的包锁起来。这个时候,这种简单的桶的外型,无疑会让我好办很多。

背面也很很有意思 ,因为这是一个桶,却并不是饭桶。背负系统,一点没有含糊。该有的东西,全部都有。宽大的腰带肩带,透气的背部。能够让人,在背着基本教科书,macbook和别的东西的时候,不会累的压肩膀。有趣的是,这个腰带,还是可拆卸的。这样,在一些奇奇怪怪得场合,可以吧自己伪装成一个“正常”的背包,而不是户外背包。

正面,接连的不断的编织袋,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想象力的功能。比如说,可以在上面,挂一双攀岩鞋,方便到健身房攀岩,或者一个头盔,或者一个红灯警示器,或者一个nelgene的水杯。。。。。。。
另一个不同寻常之处在于,这个包上的提手,正面有一个,背面还有一个。这让这个桶,需要被拎起来的时候,能够像一个购物袋一样,重心自然在中间。也许回家路上顺便去超市,买点食品,可以这样用。。。

当然,这个在肩带上放手机,别家也有这样设计的。你们可能注意到了,我描述这个包的时候,并没有完全的把他当作一个户外使用的产品,而是每天的生活和工作。有些时候,限于生活所迫,可能是一个人流浪外他乡,在北漂的出租屋里。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每天需要奔波。但是这个并不代表,我们就放弃了追求,放弃了户外的渴望。把电脑拿出来,装上水袋,拿出文件,放进睡袋。一样可以走进山川。而同时,户外设计,所带来的品质和功能性,有让他,不是那些只求新潮的背包所能比拟。

当然,Thule做工精湛,让这个包不至于因为背负过重而出现问题。但是本身并不强健的腰带,却不一定能保证重量的精确转移。过夜自然是毫无问题,但是想做UL背包,进行穿越,却也难度非常高。不过似乎除此之外,很难再看到一个兼顾了这个多方面,而同时自身却非常简洁,设计跳出了千篇一律的样子。
  • 鸿鹄义生兮 这包要严格按照官方负重要求,才能背的舒服。 但是这包确实能装,基本能装出高于官方建议负重百分之三十了还有多的余量。 2018-8-7 09:56
占楼编辑,编辑
坐等更新~~~~~~
看着不错,搜了下略贵,有啥好渠道
还是希望看使用过的人来谈谈实际使用中的优缺点
  • lbhll 腰带支持很好 可以旋转 2018-8-3 19:08
  • lbhll 顶包与主包连接处 容易跑动盖不住(铝条支持角)需要手修一下,太重太重 2018-8-3 19:07
  • 断肠草 优点是:材料及做工扎实不惜工本,真材实料;背负强悍;包体简洁但是分仓不少方便使用;顶包第一次可以真正拆下作为双肩小包使用。 缺点是:大包自重略大(我可以接受,毕竟材料、背负和重量成正比);可调设计的背 ... 2018-8-3 16:21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8-8-2 09:04 Thule对于大家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是在欧美,Thule是最好的装滑雪板,装自行车,装 ...

LZ确定贴图的婴儿车是你想要表达的那辆吗?
UWS 发表于 2018-8-3 03:48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8-8-2 09:04 ...

不是,随便贴了一张图。滑雪婴儿车是4轮的。
  • UWS 单纯作婴儿车其实这辆Thule并不合格,应该算自行车拖车的附赠婴儿车功能。 友情赞助一张 2018-8-4 01:24
乔乔酱 发表于 2018-8-2 16:12 坐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