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Thule 背包中的沃尔沃

发表于 2018-8-3 05:1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段时间,学潜水。不能剧烈运动,所以连续写了很多篇帖子。到现在也应该画一个句号了。在雪线之上,不论住的什么帐篷,背的什么背包,穿的什么衣服,迎面吹来的都是一样的风。希望给大家说的,都说清楚了。生命中还有很多值得去追求的东西,不要在装备上虚度光阴,到头来包还是包,帐篷还是帐篷。攀岩的季节不会太长了,滑雪已经在路上了,英国文学还没看多少,拉丁文还在背发音,mountain biking已经在摔倒和爬起来之间,进步了不少了。祝愿各位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爱好,能够找到共同爱好的人。
发表于 2018-8-3 08:29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快更啊,guidepost之前有点兴趣,顶包设计是真喜欢,但是看了论坛里说这个包的几个帖子,感觉品控有点问题,居然有腰带内置支撑不对称导致重心偏移的问题。还有就是新款虽然重量降低了,但是用料也差下来了,这点和O和GG也差不多嘛
  • 断肠草 我看过那几个回帖反映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在行货的GUIDEPOST中没有出现过,不知道是否属于特殊渠道所致。 2018-8-3 16:23
发表于 2018-8-3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断肠草 于 2018-8-3 16:21 编辑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8-8-2 16:04
本帖最后由 Woodythegreat 于 2018-8-2 17:33 编辑

我每提交一次修改,帖子都要进小黑屋,再这样,就不填坑了。大家的时间都是有限的。

楼主客气了。我对THULE的熟悉和了解其实发端于2016年的北京ISPO展会上,当时第一眼看到GUIDEPOST的时候,觉得特别眼熟,感觉和老款的BORA特别相似,取下来一看腰带,简直是鸟的AC2背负系统腰带的翻版,面料还是用的我最爱的CORDURA,不过当时的价格定位吓到了我,跟鸟的BORA和ALTRA一样都是5000多的标价。咨询了厂家,厂家没有告诉我这个设计是谁,但是从神似BORA的包体和神似AC2的背负,估计应该和鸟的背包的设计是同一个人(团队)。虽然这款包的定价吓退了我,但是其材质,做工和设计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鸟的Arrakis背负:

GUIDEPOST的背负

楼主在这里贴出的GUIDEPOST其实是新款的图片,不得不说,THULE其实和其他背包品牌一样,旗舰款的新款也是有缩水,新款的GUIDEPOST背负支撑是合成树脂,而老款是厚厚的铝板;新款用的是ROBIC面料,老款用的是CORDURA面料;新款背负软垫的材质和质感不及老款;新老款GUIDEPOST感觉不像同一个设计师设计,新款甚至连头窝都没有。新款唯一的亮点就是腰带处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而老款还是不可拆卸的腰带。不过即便是新款的GUIDEPOST,背负也还是很强悍,在16年国庆的时候我和阿三队伍走扎尕那,背的就是新款GUIDEPOST,负重能力表现不错。

老款是这个样子滴: 1533283311(1).png

很多大包的顶包都是设计成腰包,挎包,但是实用性真的很有限,主要是实在实在太难看.....老款GUIDEPOST的顶包是真正能做到像一个纯粹的双肩小包那样使用

我尝试过轻量化和超轻,曾经在数年前使用14升背包装完全部周末露营装备出行,但是现在又回归到了传统户外的路子上,我对结实耐用强悍的背包始终是情有独钟,THULE的GUIDEPOST算是能满足我的这点小要求。

发表于 2018-8-3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COASTWALK 发表于 2018-8-2 22:22
还是希望看使用过的人来谈谈实际使用中的优缺点

优点是:材料及做工扎实不惜工本,真材实料;背负强悍;包体简洁但是分仓不少方便使用;顶包第一次可以真正拆下作为双肩小包使用。
缺点是:大包自重略大(我可以接受,毕竟材料、背负和重量成正比);可调设计的背长和肩宽对部分使用者来说显得比较麻烦,调节不到位可能就不一定贴合,这是部分人不喜欢的主要原因;个别细节还是有待商榷,比如延续了老款BORA侧袋比较浅的毛病。
发表于 2018-8-3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4897403zt 发表于 2018-8-3 08:29

发表于 2018-8-3 17:27 显示全部帖子
看起来是不错,但是网上没有搜到很多信息。
发表于 2018-8-3 19:07 显示全部帖子
COASTWALK 发表于 2018-08-02 22:22
还是希望看使用过的人来谈谈实际使用中的优缺点

顶包与主包连接处 容易跑动盖不住(铝条支持角)需要手修一下,太重太重
发表于 2018-8-3 19:08 显示全部帖子

腰带支持很好 可以旋转
发表于 2018-8-4 01: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UWS 于 2018-8-3 18:26 编辑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8-8-2 22:02
[quote]UWS 发表于 2018-8-3 03:48
[quote]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8-8-2 09:04
本帖最后由 Woodythegreat 于 2018-8-2 16:24 编辑

Thule其实还是靠收购补强了并不擅长的自行车拖车

单纯作婴儿车其实这辆Thule并不合格,应该算自行车拖车的附赠婴儿车功能。

友情赞助一张

发表于 2018-8-7 09: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oodythegreat 于 2018-8-2 18:13 编辑

接下里的几款包,就脱离了长线,重装背包的范畴。被归类为Hiking backpack。不过他们中的一些,胜任过夜的装备还是没有问题的

这包要严格按照官方负重要求,才能背的舒服。
但是这包确实能装,基本能装出高于官方建议负重百分之三十了还有多的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