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7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红石砬子,汪清名山,位于大兴沟林业局红石林场,因砬子石头略呈红色而得名。今年的331日登过此山,那天正逢下雨,雾很大,虽然风景也很好,但没能看到砬子的全貌,有些遗憾。为弥补这个遗撼,队长又安排了这次登山

845分,客车完美地驶入红石砬子沟里,到达预定位置。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下车从道边直接进山,开始是小缓坡。进入比较密的落叶松人工林,感觉有些闷了,但温度不高。有一群黄牛惊恐地看着我们。

在山脊上休息,一天说右侧有大石头,大家过去一看,果然有巨石,上面还有好多石茶。往前走还有不少较大的石头。

坡度逐渐开始变陡,没有落叶松了,全都是柞树林了。领队说还有200多米就到了。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又走了一会儿,顺着陡峭的山坡看上去,前面是高耸的大砬子,但是没有看到哪里砬子是红色的。

到达砬子脚下,大家都在留影。

从左边绕到砬子后面登到砬子上,这里有个缺口,看这砬子像不像虎口啊?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登到砬子上,凉风习习,满目青翠,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好,远处上村和东西四方台山、红石秃老婆顶子、三道砬子都清晰可见。

小达,从小学起就跟随天一户外参加登山活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今年以622分的好成绩考入延边二中,为我们的小帅哥点赞吧!

砬子上有多肉植物,学名叫钝叶瓦松、狼爪瓦松。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顺着砬子向上,一路都是悬崖峭壁和粗大、形状各异的赤松。

在一个山脊缺口处,我们分成两队,一队在一天的带领下向右侧高处的砬子进发,二队在天河水引导下继续顺着砬子走。我跟着一队,登上一个小陡坡,到达砬子顶,这里是红石砬子的最高处(但不是最高峰),面积不大,视野很好,能看到刚才经过的大砬子。

1110分,两队汇合,在林下凉爽处午餐。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午餐后,两队分别从对方的上山路下撤,我跟着一队从一面悬崖边走过,这里也很凉快,悬崖从上面看下去很高,有些砬子确实呈浅红色。这里有十多米崩塌了,据说3月份来时还是完好的。

12点,两队在山脊缺口处汇合,顺着缺口下山。

我们在崩塌的石块上留影。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刚开始下山时比较陡,但是地面没有石头,土质松软,上面还有较厚的落叶,顺着前面人踩出的路,很快就找到一条拖拉机路。

下午气温有所升高,但是真的像预告里说的那样:茂密青翠的森林、巍峨耸立的峭壁、潺潺不断的溪流、五颜六色的野花、.....这些美丽的景色,完全可以驱散夏日的炎热。

顺着路一直向前走,路两侧又出现了落叶松人工林,这些树垂直挺拔,就像垂钓者说的那样:笔挺笔挺的,哈哈~~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约12.45分,到达客车停放处。男生们在溪流中冲洗着,看着他们凉爽的样子很羡慕。

乘上客车,走了几百米,在能看到红石砬子全貌的地方全体合影。背景中的砬子我们全部都走到了。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35次活动,728日登红石砬子。活动路线:红石砬子沟—红石砬子—红石砬子沟,最高海拔700米,总行程4.7公里。用时4小时。

汪清天一户外7月28日登红石砬子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灰姑娘、天河水、顺水善情、家园、张先生新、路过、土豆、蓦然回首、山菊花、小月雨、青松、继伟、小达、一天、兵哥及外挂、风、玖柒玖柒、孔子、感悟、蝶澈、圆梦、梅子、森铁、垂钓者,共计25人。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登上红石砬子顶峰小风习习,真的很凉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好大雾气~应该不太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