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男子历时45天,骑太阳能自行车从里昂到广州

8月3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一名骑着特制太阳能自行车的男子向广州人民公园终点线冲去。历时45天,比利时男子RafHulle夺得了2018年中法“一带一路:太阳之旅”自行车拉力赛的冠军!这也将今年广州-里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据了解,“太阳之旅”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自行车届的达喀尔拉力赛”。之所以被称为“太阳之旅”,是因为参赛选手必须骑行以太阳能为动能的自行车,完成赛事。全程没有后勤车跟随,没有后援,路上只能使用太阳能充电。

2018年是第三届“太阳之旅”,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首次设在法国里昂和中国广州,以此作为“里昂—广州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据RafHulle介绍,他今年43岁,是一名户外越野职业运动员,已经参加过两届“太阳之旅”。这台“冠军车”是他亲手制做,时速可以达到30千米/小时。有观众表示,在路上见到RafHulle的自行车骑得和汽车一样快。

RafHulle表示,他完成这次比赛一共花费了45天,行驶了1.2万千米,先后经过瑞士德国捷克、波兰、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抵达中国,又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等多个省份,最后抵达广州。“每一天都是困难,是否有足够的水,轮胎是否状态良好,引擎是否过热……每天都要考虑各种细节,压力很大。”特别是,比赛中要独自面对塔克拉玛干沙漠,这对RafHulle是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本次“太阳之旅”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名参赛选手,目前已经有13名选手到达中国境内,其他完赛选手预计将于8月内陆续抵达广州。
时尚的新能源自行车
自行车看起来好重啊
北行怪人 发表于 2018-8-4 10:53 [attach]43827654[/attach]8月3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一名骑着特制太阳能自行车的男子向广 ...

这特制太阳能自行车不错!
应该叫太阳能电动自行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太阳能电动自行车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