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完走南迦帕尔巴特大环线(一条与杀手峰匹配的超高难度挑战路线)

8:15出发,营地左边就是Bazhin冰川的冰碛,爬上冰碛顶部时云就开始出来了。

一路上都有持枪警察护送,警察不会干涉我们的行动,只是默默地跟着我们,还不用付保护费,真难为他们了。

Bazhin冰川宽度大概有1km,表面高高低低的都是石块,但由于是附近村民拾柴放牧的必经道路,路比较清楚,也还算好走。

脚下是Bazhin冰川,远处能看到的土堤就是对岸的冰碛

路上不时会遇到赶着毛驴的拾柴村民
  • 行摄山岳 谢谢关注!整条路线除了进口处的塔里兴(Tarishing)和出口处的贝亚尔(Beyal)外,全程没有住宿,都需要野营;补给嘛只有阿斯多雷(Astore)或者更远的吉拉斯(Chilas),其它等最后再补写了。 2018-8-15 10:17

崽头 发表于 2018-8-15 09:48 没看够啊,再写点呗?详细介绍下费用,装备,天气,都带什么了?详细点呗,补给点啥的。谢谢了 ...

谢谢关注!整条路线除了进口处的塔里兴(Tarishing)和出口处的贝亚尔(Beyal)外,全程没有住宿,都需要野营;补给嘛只有在阿斯多雷镇(Astore)或者更远的吉拉斯市(Chilas)才有可能,其它方面等最后再补写了。

冰碛顶部

从冰碛顶部往行进方向看的景色

左手边就是冰碛外侧,冰碛内侧都是乱石,会很陡

过了冰川后的路线是沿着鲁帕尔河往上走,路非常好走

鲁帕尔河谷是很好的放牧地

早上从海尔利口法大本营出来,大概走2个多小时就到拉特布草甸(Latbu Meadow)了。这是一个只有2、3户人家的村落(也可能是放牧用的临时住所),有二口涌泉,水质甜美。今天的路程比较短,又加上路好走,不需要急着赶路,于是就在这里搭起桌子椅子,吃午饭休息。这里的一户人家是向导的朋友,还特意给我们送来了一壶新鲜牛奶做的奶昔。

村子后面不远处还有个南迦峰的登山大本营,叫拉特布大本营(Latbu BC)。

云层太厚,已经看不到南迦峰了

吃完午饭,继续顺河谷往前走

有时还要过河

这个方位就是南迦峰方向,由于云层太厚看不到峰顶。但由于距南迦峰太近,估计能看到主峰的话,角度也不会太好。

无名峰也很漂亮

在拉特布草甸吃完午饭,再走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今晚的营地,海拔3631米的夏基利(Shaigiri)了。

看到那块正方形的大石头,营地就快到了。

这块大石头当地人叫它Shaigiri,有4,5层楼那么高,营地就是以它命名的。

今晚的营地

完走南迦帕尔巴特大环线(一条与杀手峰匹配的超高难度挑战路)
8. 冰川鲜花相伴的冷酷仙境

D4:8月14日,多云/小雨,今天的徒步路线和徒步数据如下图所示。

注:有关图中难度,强度和风景的等级评定标准请参考16楼中说明。

早上8点多出发,一直沿着冰川右边的山脚下往前走,大约走了2个小时,冰川下面的冰开始慢慢露出来,最后完全变成了白色冰河。走了3个多小时,右侧山坡上能看到有条小河流下,河边的山坡上就是今天的营地-玛泽农垭口大本营(Mazeno Pass BC),海拔4068米。我们12点多到营地,吃完午饭就开始下起小雨,半夜里随气温降低雨变成了雪,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片白银世界。

今天是徒步的第三天,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
1. 每天徒步距离8-12km,徒步时间3.5-4.0个小时,累计上升高度350-700m;
2. 每天下午最迟晚上就会下雨,第二天天亮前雨停;
3. 除了向导和厨师长外,还雇了11个背夫和5、6头毛驴,物品基本上是毛驴驼的,背夫空手跟着走。

于是,我们就和向导谈了,希望1.增加每天的徒步距离,尽量缩短行程;2.赶早不赶晚。向导回答说,赶早没问题,但增加徒步距离的话,海拔升高太快,背夫会头疼(高反)的,不同意修改计划。说实在的,我们都走过K2和尼泊尔的一些徒步线路,像这里这样矫情的背夫还真没听说过。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是向导搞不定这里的背夫。至于第3个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一次性付清了合同约定的费用,至于向导怎么用背夫就跟我们无关,也就没说。没想到话虽是这么说,但最后还是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和心情。此是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