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完走南迦帕尔巴特大环线(一条与杀手峰匹配的超高难度挑战路线)

到了营地后,向导跑来跟我们说,按照这里习惯,顺利过了垭口后一般客人都会买一头羊跟背夫们一起庆祝。今天是进山第8天,我们也没有进食过荤菜,于是问向导,大概要多少钱?答,100美刀。三人商量一下,同意买一头。晚饭虽然晚了些,但有羊肉吃,咱不怕等。记得是咖喱羊肉,因为煮得不是很软,因此没有吃很多。可能是因为傍晚才决定买羊,有许多前期处理要做,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煮的缘故吧,可以理解。

今天还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上午快到垭口时,看到有个黑胡子中年背夫在跟向导争吵,我们也听不懂说什么,只见那个背夫后来把包往地上一扔,坐在地上不走了,其它背夫见状也都停下脚步,后来还是从斯卡杜过来的厨师长打的圆场,背夫们才重新又走的。看样子,那个黑胡子中年男是背夫头,后来他不断的提要求,我们给他起名“村霸”。

这次的买羊庆祝估计也是村霸提出的,向导把它踢给了我们,不过有羊肉吃我们并不反感,呵呵。只是,买了一只羊我们三个人就吃了一次(由于没煮烂吃的不多),本以为至少第二天还会给我们留一点,结果没有。

联想以前在我们支付第一批背夫小费前,向导没告诉我们这一路要换4、5次背夫,而且小费额度也是跟他商定的,现在看来是明显偏高。再加上今天所发生的事,我总觉得,因为他搞不定这里的背夫,所以在拿我们的钱做顺水人情,讨好背夫。

对不起,去山里了,要11月上旬以后才回来,回来继续写。
太棒了,留个爪印,期待更新!
不错不错。
发自8264小程序
欣赏精美的游记
太棒了,看着也是种享受
没来得及看,为了方便找,先回帖留个痕迹

去年秋冬花了两个多月去了希夏邦马峰(8027m)大环线、干城章嘉峰(8586m)西线山区徒步,至此,终于完成了14座8000+m峰的拍摄,可以坐下来静静地整理数据了。

让各位久等,不好意思了!

日落时萨嘎利尧营地周围的山容。

夕阳下的南迦峰主峰(8126米)。

南迦峰由于山体庞大的缘故,并不是什么方位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主峰的,而西面是唯一一个能清楚地看到南迦峰主峰以及峰顶的方位。但由于交通十分不便,只有经过长途跋山涉水,吃尽千辛万苦的幸运儿才能有幸见她一面。

完走南迦帕尔巴特大环线(一条与杀手峰匹配的超高难度挑战路)
13. 与杨春风他们遇难之处擦肩而过

D9:8月19日,晴/多云,今天的徒步路线和数据如下图所示。

注:有关图中难度,强度和风景的等级评定标准请参考16楼中说明。

今天原计划是上午从海拔3758米的萨嘎利尧营地出发,先横渡迪亚米尔冰川,然后沿冰川上行到海拔4320米的迪亚米尔登山大本营(西坡大本营),在那里吃完午饭后,再折回到对岸的海拔3880米的库特嘎利营地(Kutgli)扎营。

但由于萨嘎利尧营地周围风景实在太美,把她比作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也不为过。可惜昨天下午到达营地时南迦峰方向云层太厚,没有拍到理想的照片。想想能深入如此秘境、有幸遇到如此美景,对一个外国摄影爱好者(在巴基斯坦我们就是外国人)而言实属不易。于是三人商量后决定:为了不留遗憾,放弃去西坡大本营的计划,下午在此尽情拍照(上午南迦峰逆光),然后再直接去库特嘎利营地。

这样一来,本来五、六个小时的路程就变成一个多小时了。背夫们听到此消息,都高兴得欢呼起来。向导Abdul表面上没有像背夫那样显露出喜悦之色,但从对话中我能感受到他心中的悦意。毕竟大家都一样,工资不少的话,能轻松就没人会愿意受累。

后来我们才知道,就是因为这个决定让我们与中国民间登山家杨春风、饶剑峰他们遇难之处*擦肩而过,留下无比遗憾!此是后话。

前面也提到过,本来我们这次就计划去杨春风他们遇难之处看看,想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一个山友去悼念一下。由于只知道他们是在南迦峰登山大本营遇的难,而我们事先在中文网站搜索的时候,看到相关帖中照片全是仙女草甸即北坡的照片,就误以为是在北坡大本营遇的难。但后来在北坡大本营没能找到他们的遇难纪念碑,一直到回来后又查了国外网站,才从日本网站知道他们的遇难地点是在迪亚米尔大本营。如果一开始就知道这点,我们说啥也不会改变行程了。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3年6月23日凌晨0点30分,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巴基斯坦北部吉尔吉特地区南迦帕尔巴特峰大本营。巴基斯坦警方称,10名外国游客在巴北部遭到枪杀,遇难者包括3名中国人、2名俄罗斯人和5名乌克兰人。其中,三名华人登山家分别是杨春风、饶剑峰和美籍华人陈宏路。
  • 西安k2 应该从那次事件以后巴基斯坦就加强了安保工作,涉外的户外活动全部配备持枪警卫 2021-6-11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