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游大柿树、柳树滩

看了空山落叶老师文章才知道大柿树、柳树滩
   空山落叶老师笔下的大柿树、柳树滩
柳树滩、大柿树是滨临黄河南岸的两个小山村,今属孟津县小浪底镇轄。柳树滩大柿树富有诗意的名字在孟津历史上闪闪发光,引发人们无限联想和向往。

柳树滩地处新安县和孟津县交界处黄河岸边,奔腾的黄河东出新安县八里胡同,过荒坡、至西沃、东沃、盐仓,涌涛吞天沃日直击孟津口,在柳树滩西边撞向绝壁。暴怒的黄河水又从打捞涡折而向北,咆哮着绕过妯娌村、寨根村,一路向东汹涌澎湃。
   打捞涡附近著名村子有妯娌、寨根、柳树滩、大柿树、水泉头、郭庄等。这些村子地处黄河南岸的诸多名山如平逢山、凤凰山、红崖头、天坛之中,这里沟深坡陡,群山竞秀,峰飞天表。
   按中国风水学解读,柳树滩所在地由山和水两幅太极图组成,一幅太极图是山,另一幅太极图是水,山水两幅太极图组成了柳树滩独特的地理景观,让人们传唱千古,惊诧不已。

骑游大柿树、柳树滩 骑游大柿树、柳树滩

线路:
昨天凌晨3点出门,天上还飘着零星小雨,俺一路北上骑过北邙,4点进入孟津县城县,城刚下过雨。休息早餐,饭后继续西行,过小浪底镇天渐渐发亮。6点左右过横水,沿着大横路北行,这段路乡村公路上下起伏蜿蜒似蛇,一路绿树成荫百鸟齐唱,这不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吗?这一路木有车辆骑着路真美,是一种享受一种洒脱。7点左右骑到大柿树,因下午上班,8点半原路返回,中午12点半回到市区。
请看片片谢谢分享!
骑游大柿树、柳树滩

早餐胡辣汤,吃着自己带的咸油卷馒头

寒亮洛阳瀍河发源地
骑游大柿树、柳树滩

孟津煤矿在元庄村,在往西走进入新安县,昨天想着走新安鹰嘴山整个大环线,结果问了晨练的老乡说西边是黄河,北边鹰嘴山木路过不去,还待走上院过去,走大横公路

一路绿树成荫,百鸟齐唱加上蝉叫,真优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