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贡嘎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

贡嘎峰的高峻,远非内地一般名山可比。放眼望去,万里银白的雪域蜿蜒盘踞山脊,辽阔的视野和由山体的高度而产生的巨大落差感绝对值得一去。

最早知道贡嘎山的时候,已经是2016年了,那也是身边朋友去了贡嘎山徒步以后,才从他拍摄的照片中了解到这个神秘的地方。

去年国庆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则新闻时隔15捷克登山队成功登顶贡嘎山主峰。也就是这个报道又点燃我对贡嘎山贡嘎山区的向往。

在经过很多的准备下,今年的7月底我开始朝着向往中的贡嘎山出发。我这次行程总共是有着7天。

第一天我们在成都集合,可以买一些徒步需要的装备和路餐,顺便在春熙路宽窄巷子熊猫基地玩一玩,逛一逛。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成都坐车到康定,再到榆林换车,最后到电站把大包交给马帮托负。(到了电站开始徒步的时候就没有手机信号)我们就开始进行半小时左右的徒步(3公里,到达今天的露营格西草原海拔3400)。

康定的河岸

环“蜀山之王”贡嘎山徒步之旅

电站,我们出发的地方

电站到格西草原的路途

第一天的露营地格西草原

神秘的格西草原

早上出发时的格西草原

第三天,我们早上从格西草原(海拔3400m出发经过大河坝红石滩两岔河下日乌且,最后到达今天的露营地-上日乌且营地(海拔4300m)。

大河坝

红石滩

下日乌且

上日乌且旁的雪山

格西草原

第四天,早上我们整理好装备,从上日乌且营地出发,开始最长一天的徒步(27km左右)。刚开始6公里是一路的上坡路,走的很辛苦,但是能到达我们本次徒步最高点-日乌且垭口4920m)。等我们从翻过垭口后,感觉到了两个世界。剩下的路基本都是平路,走的很舒服,沿途风景太迷人。最后在接近傍晚时,我们到达今天的露营地-冬季牧场海拔3800m)。

艰苦的翻越垭口

两个不同的世界-翻越垭口后

迷人的风景衬托美丽的队友

偶遇的外国友人徒步团队露营地

达冬季牧场因为已经天黑了就没有拍摄照片(实际是太累了,懒得拿手机)。

第五天,我们早上从冬季牧场出发前往贡嘎寺(海拔3750m)。一路上都是上坡下坡,基本是波浪形的路线,并且趟过了很多条小溪。

正在徒步行走,过河的队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