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孤独之歌(一)——川藏骑行

这个世界如此真实又令人怀疑,我想活得简单而美,倾尽全力。
D1,成都雅安,158公里,雨城区海拔597米。
      我知道从成都到拉萨有2160多公里,我知道318国道的这一段是中国最美丽的公路,我知道沿着北纬三十度左右的这条线路,会经过动人心魄的峡谷、雪山、草原、森林和无数田野村庄。

水墨川藏地图

我知道骑车会花20多天的时间,我知道会翻越14座大山,其中两座在5000米左右,跨过十几条江河,我知道在高海拔地区骑车会多么困难。

我已经看过无数次攻略,我看过不知多少次别人的视频,我知道有多少人会在中途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按计划的方式抵达终点,又有多少人会中途放弃。

但是如不能亲自走一遭,没人知道,在路上的感受是什么?就像这人生,不倾力去挑战未知的经历,没人知道究竟有多少动人的时刻!
      我所有的疑问都似有所答,又似是而非,迟疑无益,所以把一切疑问交给路吧!上路吧!

红色路线是骑行的路

沿途海拔标示

出发前的行程安排(显然对困难估计不足

物资清单(这还是精简后的,但还是多了)

为了有纪念意义,我特意选了从天府广场出发。从这里出发会多骑5公里,而此时我并不知道的是,今天傍晚来临之际,我会对多一公里都斤斤计较!

出发前

天府广场(天气特别晴朗)

天府广场(周日早上没什么人

刚一出城,第一次遇见两个骑行目的地相同的年轻人,当他们纷纷超过我时,这才真实地感受到心有余而力不足,是我驮包里的东西太重了吗?
      靠着导航, 辗转2个多小时,才感觉到是出了成都的样子,按路线先走大件路过新津中午到邛崃。大件路已不是我当年印象中满天灰尘的样子,平整干净,还能以23码的速度前进。但是一直到快接近中午的时候,36度,烈日当空,我依然还没到邛崃,而我感觉有些骑不动了。
      13:30左右抵达邛崃一个小饭馆,来了瓶啤酒解乏,双腿沉重,前后终于有两组骑行的人也在此地午餐。
      邛崃出城后进入连续爬坡模式,连续爬坡的意思就是没有下坡,邛崃历来以酿酒闻名,一路伴着酒糟香味儿我却越骑越慢。路过一卖瓜农庄,一拨骑友招呼我歇会儿,正埋头苦蹬的我赶紧停下,接过他们递来的西瓜,真是好东西啊!咔咔两口,已是两块西瓜皮飞走。其中一老者60有余,自重庆骑来,体力尚佳。在当天的骑行中也迅速超我而去。
邛崃的酒厂

分我瓜吃的骑友(这名老者来自重庆,已60了)

邛崃至名山,你会见到不少茶园,茶园可是在高山上,因此上坡依然没有结束。望着路牌,一个个路名是那样漫长,卧龙镇、甘溪、百丈湖……,一个个路名又是不经意间被抛在了身后。
      至名山前有最后一个长坡,歇了一年没骑车,所有该疼的不该疼的地方都齐齐有了反应,这真难啊!可远方还有十几座高山等着我呢!
蒙顶山牌坊

8月中旬,夜色还不那么着急,炎暑渐退,19:00左右看着雅安旅游城市的标志出现眼前,心里暗暗有了底。在所服务的品牌店前留了影。沿着江岸,穿梭于灯火阑珊的小城,一切仿佛又在倒转到时光的某一刻,模糊中终于找到那不起眼的青旅—雅安雨城记忆客栈。
雅安

在青旅卸包、洗衣,补充好明天的物资,已近22:00。以前总偏爱多雨的雅安,夜色下的廊桥,随岁月流淌的青衣江似又带我进悠悠的回忆中,只是这臀腿的疼亦会成为新的回忆。
廊桥夜色

晒红的双腿

雅安店前留影

• 五仁月饼
前面的照片没有显示内
顶贴点赞!强烈支持楼主挑战骑行318!谢谢分享哦!期待精彩下文!
开头的图片不显示哟
你好。向往骑行,有个单车,非常业余,可以加个q吗.489452023    有机会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