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小众玩儿法,这里才没有人从众上

​每年暑期都会去几次秦皇岛避暑,今年也不例外,每当看天气预报,京津冀全面35°+时,只有秦皇岛永远都是30°。终于有个清闲的周末,带着家里老老少少八口人浩浩汤汤的从天津出发,阵容强大的赴秦避暑。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选了一个当地人常去的小众景点——祖山风景区,实在是不想带着一家老小去人山人海的北戴河跟下饺子一样在海里飘着。

考虑到景区住宿比较贵,我们入住人数也多,所以这次我们订了秦皇岛市区的酒店,大概查了一下,离景区也就四十几分钟的车程。周五晚上入住酒店后,安排老小休息后,我们查好攻略也尽早休息了,毕竟第二天照顾老小的任务很重啊。

第二天早餐后大概八点出发,导航“祖山风景区东门”,只用了四十分钟就开到了。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票,直接在售票处的网络自动取票机上取了票,很方便。售票处是在一个叫天女小镇的康养度假村里,停车场很大,检票口很远,但车不能开进去,只能在天女小镇的游客中心乘摆渡车才能到检票口。

出发啦,摆渡车上的风光就已经够不常出门的老人惊叹了,一会儿让大家看山上的岩石,一会儿又发现了山上的长城,就这样一车人叽叽喳喳的到了检票口。

检票进去拐个弯就到了九首天门,这里是观光车候车点,可以直接到飞天谷。

飞天谷就必须徒步登山了,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借助。我最担心的就是老人们的体力,但景区的路线设计真的不错,老少皆宜。

飞天谷全是石阶,但坡度不陡,基本上上行一段就会有一段平路,加上路旁有溪水岩石相伴,景色宜人,走走停停根本感觉不到累。

老人还交换着带着孩子上台阶,一路上欢声笑语,全然感觉不到夏日的燥热。

不知不觉就到了索道站,祖山这个索道非常棒,变速上行,全程可以观赏到峡谷各个角度的美,加上天气给力,风景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下了索道往下走几段石阶就到了山海禅寺,山海禅寺很大,据说是辽金时代的寺庙,后来在抗日战争中被毁,几次翻修后变成了现在雄伟壮观的样子。老人和孩子在禅寺稍作休息,我们跟景区工作人员打探了一下下面几个景点的情况,决定带他们去离山海禅寺不远的天女云床,然后让他们回到禅寺休息,我独自完成后面的登顶之旅。

天女云床是一处地质奇观,也是望海禅寺景区的天然观景台,诗人臧克家还在此题写了“画境诗天”四个大字。

回到禅寺,我安顿好老小就购买观光车票准备去登顶了,向天女峰出发。一路都是盘山路,估计老人孩子上来会晕车,我们年轻人感觉还挺刺激,毕竟城市里没有机会这么肆意。到了王母峰下又换乘了一辆观光车,依然盘山小路行至天女峰下。

登山的人特别少,感觉就我孑孑独行,一共三个凉亭,三段石阶,每爬一段我就在凉亭里休息一会儿,最后一段台阶最陡,也最考验人的意志,而且快到峰顶了,植被也不及下面的茂密,基本都是齐腰的植被了,有点儿晒,我咬牙完成了登顶,天女亭中有一尊三圣母雕塑,惟妙惟肖。再看四周一览众山小的视觉体验还是很棒的,难怪古人喜欢登高望远,写出那些豪情万丈的经典诗句,此刻我也想吟诗,只可惜没那个文采。

坐了一会儿就下山跟老人孩子们集合,依然索道下山,这样的行程一点都不累,一路上游客零零散散,树木遮天蔽日,伴随着溪水潺潺,这样没有人从众的避暑路线,是不是很惬意?

第二天我们安排了海上游船,等我明天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