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置地文华东方,香港心脏地带{暖心的家](ˇˍˇ) ~

文华东方,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能在香港的心脏地带,这座寸土寸金的城,来到这里感受犹如家人般的温暖,是我这次入住的深切感受,都说香港人现实,这里会告诉你:其实不然。

就让我深入的跟大家分享我这次香港之旅的暖心感受吧,从大堂开始,就有种与世隔绝的安静,虽然外面是繁华的皇后大道东,但丝毫没有感觉。

而房卡的设计,也是东方传统的美。

坐在大堂,桌面就注入的全是中国刺绣艺术品,彷佛无处不在的告诉你,
这里,有各种东方独特的美。

也许只有我们中国人懂,红色,红色的花,对于我们的瑞意。

眼前的一切,都会让你忘记,酒店就置身于世界名品云集的置地广场,出门口,就是shopping mall以及数家米其林餐厅。

金色犹如江水的地毯,每个细节都让我这个对于酒店有犹如处女座般挑剔的人,
暗暗的扬起嘴角感到满意。

大堂到房间的公共区域,细腻又保持的非常崭新的装饰,让你很难想象,置地文华东方酒店已经开了10年了。

我们的房间被升级为L900套房,房门是独有的对开式。

从打开这道房门开始,我们就有了在香港的 短暂的【家】。大家都知道香港是寸土寸金的地方,L900套房就是面积约有900尺的房间(相当于80多平方米),平时香港一家5星级酒店只有20来平方都要一千多元,所以感觉L900套房的面积以及房间的硬件配备,对于它的价格来说,是非常划算的。加上文华东方的服务,更加是物超所值!

整个套房的设计,从进门开始,就让我感觉这里不像印象中的香港,整个房间格局是非常开阔方正的,并没有香港传统的“三尖八角”不合理结构。

进来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颠覆传统酒店的格局,也是文华东方的标志性套房的中央大浴缸。

非常适合浪漫的情侣一起享受泡澡,浴室的浴具品牌都是顶级品牌。

浴盐也为我们准备好了。
洗漱用品是著名的英国品牌JO MALONE。

除了浴盐,女人最爱的鲜花,孩子喜欢的小鸭,也都细心的想到了。

套房中间由巨美的浴室分开左右两边,分别是左边的书房客厅,以及右边的睡房。

从踏入酒店,热情为我们安排好行李的酒店人员,就为孩子递上了FIJI WATER,进到房间,也看到它的身影,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款斐济水,连奥巴马也爱喝。

有提供胶囊咖啡的咖啡机,和一些茶品。

感觉远拍感受不到床有多大,这是KING SIZE BED,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睡,也不觉得挤。

窗边的床头柜,有贴心的设计,轻轻打开就是全房间的开关控制按钮。

而房间旁边,由分为2边的非常宽大的衣帽间组成,感觉设计得非常合理,特别是进去换衣服,弄行李的时候,空间感非常舒服。

床上还特别送了孩子一个手感非常舒服的文华东方熊猫公仔,女儿好喜欢^_^。

床头再次窝心的放置了FIJI WATER,半夜口渴也不用起床找水喝。

再看看客厅。

沙发旁是设计感超赞的B & W音响,还有孩子喜欢的糖果。

沙发面对的是大电视。

并窝心的准备了非常非常relax的CD。

我们放了一张进去听,原来音响是房间环回立体声的,简直是耳朵的盛宴。

全自动的窗帘升降,把窗帘拉起,闭目享受一下这美妙的纯音乐。

非常喜欢这里的蝴蝶兰,优雅恬静的美。

刚刚跟大家提到,空间感超好的衣帽间。

为什么说这里窝心,温暖?

打开抽屉,我很好奇,这个刺绣那么可爱的文华东方LOGO熊猫袋子,到底装着什么?
先卖个关子,一会告诉大家。

套房里有2个洗手间,这个已经是比较小的那个。(顺便露个脸,Hi~大家好我是Sana!@纱南李)

每个洗手间都窝心的放着Jo Malone的香皂。

浴室也是全套Jo Malone的洗漱用品,大家记得一定必须要带回家啊!超级好用!我觉得比爱马仕的好用太多了!!!!!

细致真的是无处不在,浴缸前方还有电视机,可以一边泡着一边看电视。

电视旁边也是细心的放置着泡完澡要全身都涂的Jo Malone润肤露。

因为老公和我,都非常爱品尝美食,得知这里的AMBER是香港首家世界前50的餐厅,并且连续6年获得米其林2星推荐,我们当晚竟然运气很好的订到了位置!决心一试!!!来到这里,就被装潢的艺术感折服。

从开胃菜到甜品,我不想多说,直接去图吧!我只能说,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每一道菜的层次感,都像是带你飞跃一层有一层的高山。而每一道菜,可以品尝出来的是用心以及融入了香港风味的法国菜独有的创新感觉。

我们点的是6道菜的THE GAME MENU,这里的菜单根据季节大概3个月更换一次。我有点担心3个月我我还想来,所以必须努力赚钱了..........

说真的,这个THE GAME MENU对于女生来说,实在太多肉了,但我实在太爱太爱甜点了,
以致于我在吃完六道菜之后,还可以忍不住先吃了甜品,忘记拍照。

Amber的洗手间,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要带着手机(相机),真的很美。

品尝完著名的Amber餐厅回到房间,是时候开估了!!!!!那个熊猫刺绣袋里,装的正是小孩的小拖鞋!!!!!实在太窝心太棒了!!!这个时候回来,夜床也开好了。

床头摆放着非常非常relax让人放松的精油,把它滴几滴在碟子上,整个房间都散发着舒服的精油芳香。

床头也放着特别准备的法国La Maison巧克力,虽然我已经很饱很饱了。。。。。。但是我也忍不住。。。。。。。。

去到客厅也是惊喜了!!!!!为孩子准备了可爱的动物图案巧克力!!!!

以及女生都无法抗拒的Macaron!!!!

一觉甜梦,醒来,我们又来到Amber餐厅吃早餐。
女儿也忍不住要拍拍这里美美的艺术吊灯装饰。

早餐的选择也是非常多,其实楼下餐厅是自助餐种类非常多,但因为昨晚吃完Amber我们实在太爱了!所以早餐决定也在这里享受一下。

窝心的酒店waiter给我们准备了报纸,果汁。

我们点了一份日式早餐,以及一份中式早餐,我们一家三口吃两份,也是足够了!看看这份量!这是日式的。

而中式的,是需要拍4张图才能让大家看完。

有了丰富的早餐,我们满足的去房间收拾一下,休息一下,就去传说中,这城市森林里的绿洲-----听说这里是香港岛几乎最大泳池的酒店,这个寸金寸土的地方,竟然可以有那么漂亮的室内游泳池。

而我负责帮老公和孩子拍照,就不下水,倒也被他们的细心吓到,旁边竟然有报纸!

那我就边拍照,边看看报纸吧^_^

游泳完check out,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走出酒店门口就是置地广场,名牌林立什么都不怕买不到的地方逛逛。

这里还有大家熟悉美剧里很火的LADUREE马卡龙店。当然一切的大牌,这里都能找到。

每次到香港或者澳门,我们都是逛吃逛吃。
因为几乎每个月都往国外跑,所以几乎没什么需要买的,吃倒是很讲究,这里也有Le Jardin米其林一星餐厅,价格没有Amber那么贵,但是出品也很不错。

我们非常喜欢这里的crepe,经常在九龙element那家吃,这边没有鹅肝的crepe,点了蟹肉的也很赞!

老公爱吃肉,点了羊腿,赞!

甜点真的是我和女儿都无法抗拒的^_^。

全部都吃光光。

置地文华东方,是在香港心脏地带,又能享受安静的,服务细心到极致的酒店。

难怪在携程有98%住过的客人都会推荐,这次,加上我!

真休闲
浪漫的楼主,小资的情调。
文华东方……最冷一天MV拍摄地?
喜欢看你的游记,喜欢富士相机的色彩,还喜欢你白白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