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小众玩儿法,这里才没有人从众 下

第二天安排的海上游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网上查祖山住宿时意外看到了这艘名叫“寻仙号”的海上豪华游船信息,并且是推广期优惠价,游船是从市区的码头上船,不用去北戴河,住宿订在市区很方便。开船时间是上午的,正好半天时间,下午可以错开高速返津高峰期,老人孩子乘船看海不用折腾也不晒,行程简直堪称完美。

按照订单信息提示导航“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到了南山街,右手边第二个大门就拐进去,进去就是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好后顺着通向码头唯一的路往里走,大概五分钟就能到达码头。

途中路旁古树参天,树干被攀缘植物包裹着,不是一般新开发景点可以媲美的。

右侧还有一条火车轨道,沿着火车轨道望过去,前面有一个火车站台。

火车站台旁边有一个厂房改造的花园,叫海誓花园,看起来古老宁静,并且依山傍海,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海誓花园里有一个婚礼礼堂,看起来特别梦幻。

礼堂旁边就是寻仙号游船售票处,我迅速进去换了票。

站在铁路上远远的已经看到远处码头里有着耀眼黄色外观的寻仙号豪华游船。

海里飘着几艘帆船,对面的码头还有几艘军舰,玩海的氛围一下就腾了起来,老人小孩都有些兴奋。

走近寻仙号游船,整个游船外形线条流畅,像一条海里的蛟龙。黄色的外观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秦始皇寻仙的皇家派头,正好吻合了“寻仙号”的名字。

船上的迎宾小姐着制服,笑脸盈盈,绝对是头等舱的待遇。

上了船就是二楼甲板,从船尾进入就是吧台,这里有冷饮、手工香肠、冰激凌、爆米花等零食售卖。

门口放着旅游公司打造的七修文化宣传海报,再往里走就是贵宾包间,包间名是用七修命名的。

本来想租一个包间,咨询服务人员才知道都已经租出去了,只好进去拍拍照,这是书修,其他的几个房间都关着门,已经有游客租用了。

参观完二楼,我们下一楼看看,一楼是客舱,所有的客座都是皮料的,前面的LED屏播映着宣传片,整个客舱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高档会议厅。

从客舱的窗户往外看,港湾里风平浪静,活像一幅画。

随后我们迫不及待的上了三楼甲板看海

没想到三楼甲板上还有一个小四楼的观景台和下沉式舞台,真是另有玄机。

从三楼往下看的二楼甲板

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船身开始缓缓驶离码头。调头出港,离对面的码头操作区更近了,操作区上的大吊臂正工作呢。

游客们都兴奋得各种摆姿势拍照,到处都是自拍杆。不一会儿舞台音乐响起,引得游客们很快聚集到舞台周边等待表演。这是一台叫做《山海寻仙》的大型神话魔化情景剧,演出大概35分钟。据说是以《山海经》为蓝本,剧情很紧凑,幸好舞台后面的LED屏有字幕,不然我们这种没读过《山海经》的人可能看不太懂。有字幕的辅助就能全部看懂故事了,主要是我们前一天刚游了祖山,故事里囊括了所有的祖山景点,剧本编的也是费心了,表演的打斗场面获得了现场游客一阵又一阵的雷鸣掌声。

表演过程中游船已经去北戴河转悠了一圈往回返了,然而大家都被表演吸引得没空关注海上的景色就已返程。

就这样轻松愉快的在海上游了一圈,老人对此次行程的安排非常满意,看到他们如此开心,我决定争取以后每年来秦皇岛都带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