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盘点骑行川藏线上的14座高山,有两座海拔超过5000米!

318国道川藏线在北纬30度线上,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骑行一路你将会看到各种迥然不同的自然景象,特别是要翻越下面14座最具代表性的高山

1.二郎山

二郎山海拔2170米,是318川藏线上,需要翻越的第一座高山,“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这句俗语足以说明二郎山的险

2.折多山

折多山海拔4298米,“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所谓山路18弯大概就是用来形容他的。折多山作为康巴第一关,是川藏线上我们第一个需要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

3.高尔寺山

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如果说折断山是康巴第一关的话,那么高尔寺山便是康巴第二关。高尔寺山可以看草原,看山水,看高原云雾,自然风光

4.剪子弯山

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剪子弯山因翻越其驿道傍山城剪子形弯曲而上故而得名,川藏公路盘山翻越的剪子弯山口是318国道在康巴地区的最高山口之一。

[p=16, null, center]by 天路骑兵

5.卡子拉山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卡子拉山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编,翻越卡子拉山时雾气开始散去,空中的云彩多了起来,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儿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

6.海子山

海子山海拔4500米:位置位于理塘与稻城2县之间,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峰果银日则海拔为5020米,共有1145个大小海子,其规模密度在我国是独一无二的,故名海子山,

7.宗拉山

宗拉山海拔4150米,位于国道318川藏线上的宗拉山山顶风马旗随风飘扬,翻过宗拉山就到了芒康,

8.拉乌山

拉乌山海拔4376米,位置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拉乌山是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芒康境内一个平缓的山口,在这个山顶一个比较壮观的经幡阵,这是目前以来看到最大的整整占了一个山头,拉乌山海拔并不高,但站在哑口上,如果有天眼的话,就可以俯瞰金沙江和澜沧江了,

9.觉巴山

觉巴山海拔3930米,觉巴山又称脚巴山,觉巴山是横断山区的著名险段之一,30公里盘山路,近2000米的相对高差使觉巴山成了川藏线上最难爬、最费时的一座山,公路在绝壁上延伸,既没有护栏,也没有路标,不少地方都是紧靠山体硬生生地开凿出来的,上依绝壁,下临深渊,让人望而生畏。

10.东达山

东达山海拔5130米,有人说东达山是国道318川藏线上最艰难的一座山,也是有其道理的,山路不再蜿蜒曲折,而是一条笔直的通向前方的大路,既缓且长,一眼看不到尽头,这就是川藏线,最长最缠绵的东达山了

11.业拉山

业拉山海拔4658米。业拉山从4120米的邦达镇过了垭口之后,便是著名的“怒江72拐”又称“99道拐”,这些拐又急又陡,大多都是u型弯,骑行若不留神,一不小心怒江就在下面等你,令人望而生畏堪称中国公路上的奇迹。

12.安久拉山

安久拉山海拔4468米,4468米的安久拉山口有些让人意外,众多名山大川的垭口一般都陡峭起伏,壁立千仞不同,但是安久拉山口平缓的出奇,让人一度怀疑山头并未到达。

13.色季拉山

色季拉山海拔4728米,登临海拔4728米处的山口,会有高原反应,要预防缺乏内源氧。这里可观日出云海,无际的林海和远眺南迦巴瓦峰峻美的雄姿。

14.米拉山

米拉山海拔5013米,进入拉萨的最后一座山,也是川藏线上海拔第二高的山,海拔5018米的米拉山,这是拉萨与林芝地区的分界口,翻过米拉山圣城拉萨就即将出现在你的面前

[p=16, null, center]by 天路骑兵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2018年最新川藏线骑行攻略,骑行西藏组队,318川藏线沿途吃住信息大全,骑行318川藏线后勤保障服务找天路骑兵。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让你的骑行更轻松,更简单,更快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拉萨!2018,不管你来与不来,我在成都等你。每月1日,15日固定组团出发,欢迎全国各大单车俱乐部,自行车协会包团定制更多优质的服务。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或今日头条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