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遇狗怎么办

发表于 2018-8-10 23:37 显示全部帖子
小弟虽走过几年户外,但大部分都是在温州周边鬼混,曾经也有一班驴友,混到现在该拼事业的拼事业,该照顾家庭的照顾家庭。现在就剩2人还坚持在瞎逛。
基本都是峡谷溯溪为主,但是遇险过多,比如遇蛇,比如悬崖坠落,但都有惊无险,以致胆子越来越小,以前如履平地的斜坡,都要拉绳保护,所以这2年慢慢的古道穿越较多,但夏季依旧逃离不了峡谷那诱惑。
不多扯,咱进入主题。我们一般是单天活动,周末活动一次,所以,起点和终点都是山村,中间也经常有村落,所以,经常遇狗,山里散养那狗,凶狠无比,大老远就能狂吠,而我这人吧,极度怕狗,十米内见狗,已经汗毛倒竖,全身紧绷,一旦靠近三米,浑身无力,靠近一米,基本要倒下随便它爱咋整咋整的地步了。以前出发还有很多队友保护,但很多队友手臂都被捏乌青了(估计这也是他们不走了的一个原因吧5555555).
接下来就是求助各位大佬,该咋办?
一:跟随大队伍,试过很多次了,跟很多队伍都混熟了,但是都没有原队友那种高山流水的知己感,所以又回归到2人行走的活动
二:喷子,就是传说中的辣椒水防狼喷雾这类的,每次都携带,快到村庄或者有狗吠声就拿手里,等狗靠近就喷,但这东西喷少还不行,喷多了,太呛,自己都扛不住,而且怕狗的人,特别喜欢回头看看狗有没有跟上,或者直看着狗,这往往。。。。不忍直视啊。经常的一瓶喷完了,狗还在后面老远跟着吠。
三:什么石子,火腿肠啥的,哪有那力气啊。
四:夜里狗的凶狠还要加倍怎么办
最惨的2次,一次是去年走古道,中间被一建设中的风力发电厂拦住,养了条大狼犬,主人也在,就是不管,还好只在脚边闻闻,但就这样,下山也发抖,被扶到山下
还有次就是上个月去吃人谷D线,出来是冻山村,村口3条恶犬,此时我们已经取了摩托,就扑来了,吓得摩托车都要开翻车
有次在仁宫峡谷竹叶青就尾巴挂在我头顶的树枝上将掉不掉,问题还是我拿着这颗树的树干在摇晃,后面的队友说了才跑了,回头那竹叶青,又比如五步蛇就在脚边盘着,我踢走个树枝带走它动才发觉,再比如在悬崖上坠落,抓住一小树根,用全身贴着挪才能站上一个立足点。这些险情,加上那些狗,今晚我越想越胆小,但是舍弃户外,又是不太可能的,我该如何是好?
挥舞登山杖就可以了
  • Alexrain 有登山杖可以自卫,也可以蹲下捡石头土块来自卫。 6 天前
  • 养牛 怕狗的人,一般狗近身,是没有力气的,我反正就这样,要么我发疯咬它一口狗毛,要么我躺下,让狗咬出一身人血 7 天前
带上可可脂的巧克力和肉肠,它要咬你就喂它吃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养牛 此法不行,问过很多人,给吃的,狗会越来越亲切,本来就怕狗,它一开心,我就心碎了 7 天前
户外遇狗 萝卜得有!
发自在外APP
有种东西叫超声波驱狗器,试试看
  • 养牛 这东西没用,越是恶狗,听到超声波越兴奋,家养的茶杯犬或许会怕, 7 天前
建议你养一只大狼狗
  • 养牛 养过一只狗,好一些。本来是一月内的小奶狗不怕,现在一般城里的狗能避开走了,山里的还是不行 7 天前
欣赏欣赏
独行1969 发表于 2018-8-11 00:31
挥舞登山杖就可以了

• 独行1969 你如能挥舞登山杖,狗是不会靠近到能让你没力气的距离的,也可以弯腰做捡石头的动作,狗的本能是怕这个动作的,地上如有石头捡起来打狗就更好了,试过几回你的胆子会大起来的。 3 天前
fatpeach 发表于 2018-8-11 00:39
带上可可脂的巧克力和肉肠,它要咬你就喂它吃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3681921565 发表于 2018-8-11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