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8天山行之独库公路

又到一年出行季,对于喜欢长途骑行者来说,西藏新疆总是充满着无尽的诱惑,不仅具有挑战性的路要走,更有诱人的景可赏,我之所以不遗余力的去追寻它,主要是那里有崎岖险峻的山路、令人神往的雪山、心旷神怡的松林和草原、还有蓝天白云的暇想、更有风霜雨雪的洗礼。所以今年我选择了骑行规划中向往已久的独库公路,这条英雄路的前世今生这里就不再赘述。任何你喜欢做而又还未做的事只要听的多了、看的多了都会按奈不住,这更得感谢今天的网络时代,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可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行动准备。话说心动不如行动,因为这条路只有6-8月是最佳通行时间,也是风景最美的时间,所以选择出行时间就很重要了,主要是怎样利用好休假。出去一趟不容易,原计划用两周的时间,从独山子出发,途中从乔尔玛经尼勒克到伊宁绕行赛里木湖、霍尔果斯。由于78月份都无法调济出两周的休假时间,只能有一周时间,共计9天,于是决定从乌鲁木齐出发经独山子到库车,计划拟定,只待有缘人,如果无缘便一人独行,骑缘或许在路上。机缘总是出现得偶然,在闲聊中与我在2014年一起环青海湖的小伙伴得知我骑行独库计划后表示想去,着手向家人和公司请假,还算顺利,所能争取到的时间刚好和我的规划一致,便按照我的行程计划行事。既然有了伴,宜早不宜迟,最终根据我的工作情况,定于713日晚座火车到乌鲁木齐,14日从这里作为此次征程的起点,从决定到出发有一周时间,好在两人都是经过川藏或青藏长途历练的,装备都是现成的,只要心理准备好,其他的没多少好准备的,可以说走就走了,于710日去火车站托运了自行车,预订了火车票,静待周末出发。

2018天山行之独库公路

D1。2018年7月14日,天山行之独库公路第1天,乌鲁木齐—昌吉-呼图壁-玛纳斯,行程133公里。经过一夜的火车之旅,想睡好觉是一种奢望,在半醒半睡中度过一晚,倒不是因为激动,而是本身睡眠质量不高,容易被吵醒,不到六点就起来了,天刚亮,快到吐鲁番了,到站时还特意到站台上感受了下外面的热度。早上八点半抵达乌鲁木齐(新客站,老站是南站),本想在站内解决早饭,到了才知道根本就没有买早餐的,稍作休整出站取自行车。这里要提示一下,如果要在乌市停留,逛市区的话,最好将车子托运至火车南站,这样更方便些。还有这里的上班时间是上午10点,所以取自行车只能等待。装好车出发已经是十点半了。任何省会城市都一样,出个城费时费事,好在我们的方向是西行,直接找312国道。全天无风景,只有烈日,没有云彩;只有暴晒,没有树荫,干燥的空气携带着热浪阵阵袭来,让你无处躲避,只有骑行的感觉。沿途少有商店,但有桃园,还以为新疆是出水果的地方,应该便宜些,走近一问,好家伙,20元一公斤,记住,新疆是论公斤,但还是比咱们当地贵两倍多,哪就少买点呗,渴啊!!快12点了才在出市区时找到个饱子店解决早餐,下午3点多在一路边餐馆吃午餐,并补充冰水,这完全脱离了原有的饮食规律。原计划今天目的地是石河子市,但由于未能按计划取车出发,加上天气原因,小伙伴有中署的感觉,决定住玛纳斯,虽然只有十几公里的路程,实在无力往前走了。住宿条件还不错,冲洗完后快十点了,天还亮着,出去吃晚饭,要了一碗丸子汤,补充盐份,谁都没喟口,只喝了汤,将馒头带回,做明日早餐,因为这里太早街上吃不上早饭。再累还是坚持要看完最后两场世界杯赛,今晚是三四名比赛。

启程
  • 柳河汀

同行的小伙伴

清晨的吐鲁番站

取车装车

准备出发,我也先露个脸。
  • 柳河汀
2018天山行之独库公路

位于昌吉的新疆大剧院,像什么,我看像西红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