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你看不厌的风景,在夏季长白山

到了东北不游长白山,遗憾,游长白山可选择游北坡或西坡,北坡开发早,景点多,可乘车直达天池,还可观瀑布和小天池。西坡看天池视线好,但要爬1442个台阶,相当于80层楼,比较辛苦。我们选择的是西坡,一来想看完整的天池,二来用体力换金钱,价格便宜些。到天池换乘点已近中午,烈日下登1442级台阶,又是一种考验。
  • army101
  • 飝騛天
  • zhb001
你看不厌的风景,在夏季长白山

西区换乘中心的设立是将西景区山门功能迁移于此,这是今年一项新的改革举措。我们是提前一天订票的,依据预约时间,直接开车入山,防止第二天在购票环节出现拥堵现象。这里还采取环保车辆统一换乘,不但解决原西景区山门停车难、排队难的现象,还缓解了交通压力,减少自驾车辆给拥堵路段带来的事故隐患,确保旅游秩序的安全、畅通,此举预计单次能为游客节省一至三个小时的旅游时间。

景区大巴车山载着游客向景点前行,一路上经过高山花园、鸢尾花园,山上的植被丰郁,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凉爽的天气得益于高海拔、茂密的森林,这时车里的景区解说词中响起了余秋雨的《长白山歌》中写的话,“这里是全世界最稀缺的生态天堂……”

好在每走一段就会有路标显示,数字的变换让人感觉自己离目标不断接近。想着顶上的美景,不断的相互鼓励,我们终于登上了观景台。中国最不缺贪玩体力好的人,观景台上密密麻麻站满了人,想找好角度和天池来个合影,很难。长白山天池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水面海拔达2150米,呈椭圆形。此刻,它静静地呈现在我们面前,犹如群山怀抱的一块美玉,深藏闺中。沿观景台漫步,从各角度欣赏天池,所有攀登的辛苦都觉得值了。

你看不厌的风景,在夏季长白山

在坡顶能看到天池全貌,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将天池周围山峰的倒影清楚地显示出来,美轮美奂。南方夏日的温度,有点让人们苦不堪言,像个蒸笼,北方最近也持续高温。而位于北纬42°的长白山,这里却以平均气温22℃的夏天示人,凉爽已成为长白山的新“名片”……

走进长白山,便掉入了原始森林的世界,四周植被茂密,让人根本感觉不到夏天的存在。漫步其上,那透彻心扉的清凉。仿佛在讲述着,它亘古以来的孤独。夏日的长白山,是最让人惬意的风景。20℃的天气,让这里成为了人们向往的避暑胜地。无论是山坡、林下,还是河边、谷地,那灿若繁星的花海。就仿佛是人生中最难以承受的美丽,肆意的绽放着生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