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疯狂那玛峰

这是一次充满挑战的探险,在大雨中几百里的骑行,连续二十四小时的攀登下撤,那些肆虐的洪水和崎岖的山路,加上饥饿、疲劳都不断考验着我们最后的意志和体力,让我们坚持下去的理由—相信自己。

忘记骑行攀登那玛峰的想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只记得当七月一号,我才结束长穿毕徒步,接到康哥的电话,问我去那玛峰吗?犹豫的一会儿,我决定……去!计划二号出发,意味着我回成都收拾好了装备,洗个澡,睡几个小时,就可以出发了,没有一点休整的时间!但是我很感谢康哥,他说:你什么都不要管,到成都就好好休息,其他的,我给你准备,兄弟没话说!所有装备准备完毕,(自行车,衣物,技术装备)!

二号五点钟,我们准时出发了(我,康哥,大神甫哥)刚开始,一切还比较顺利当,但是好运并没伴我们太久,天空开始肆无忌惮的飘落雨滴所有装备准备就绪(自行车,衣,骑到邛崃,看到雨水漫过了路面,汽车在公路上的河里熄火!我们决定,改变原来计划,决定坐车到石棉,到了石棉,也是五六点了,找了一家酒店,住下。不过,屋漏偏逢连夜雨,我们都没钱了,现金都付了自行车的托运费,手机又进水了,不得用甫哥的手机求救,最后,借到了几百块钱!那天我们大吃了一顿!

三号早上,我们也是五六点就出发了,一路上状态,天气都比较好,十二点,我们到了草科,不过在这段途中我的自行车胎爆了一次!到草科,一人吃了三两面,两个包子,再三个人吃了一碗三两年,感觉好混乱,不过,我们还是吃饱了,从草科到界碑石这段路,我这辈子都不想提起,一想起,腿痛,真的是绝望,三十多公里的上坡,没有尽头,只有无尽头的上坡,本来平日我就很少骑自行车,没上坡多久,我就不行了,只能推车,康哥、甫哥给我取了外号:‘推车滔’,到最后,我心里平衡了,大神甫哥也开始推车了,(四姑娘山超级一百公里越野跑的第四名!)也不知道煎熬了多久,导致又累又饿,都出现了幻觉,看着石头都像吃的,七点左右,我们到了界碑石服务站!在那里搭了帐篷,老板很好,以前我就认识了他,我们卖了三桶泡面,但是根本吃不饱,我们就说吃完了,去像老板讨一点冷饭泡,可能聊天呢时候被老板娘听到了,把电饭煲都保了出来,好人一生平安!

四号,从界碑石出发,前往子梅村,(村子分上中下三个村,一个村就三户人家!)到子梅村下午两点过,也是一路上坡,经过巴望海!我们住在了中子梅嘎玛客栈,老板嘎玛是我的朋友,本来我们登山的补给准备在嘎玛家补充,因为从成都或者草科带,增加了负担,不巧的是,嘎玛父亲生病,他就去了康定,留了老板娘一个人在家,家里的补给,只剩下了泡面!(计划漏洞!)当天像嘎玛家要了一些米和菜,自己做了一顿饭,吃了饭,就在旁边的草坪,清点装备,练习结组,增加三个人的默契!冰爪也提前调好!忙完就睡了!

五号,八点左右,我们出发了,路上碰到了很多 贡嘎 环线徒步的领队,都是我的朋友,到 贡嘎 寺的时候,暂时看不到 贡嘎 山,我们沿着小路,像那玛峰前行!到了那玛大本营的时候,我们停下来吃了午餐,一盒麦片(加了酸奶),一包泡面,两袋外国生产的快捷食品!就又开始出发!当走在山脊上, 贡嘎 神山突然露出了头,我们赶快祈福!到了一号营地,我因为肌腱受了一点伤,就在了营地,由康哥和甫哥背上第二天要用的一些技术装备往靠近冰川的地方放,也为了踩线,为第二天凌晨的攀登做准备!我烧开水等他们!他们回来,就开始弄晚餐吃,睡得也比较早!

六号凌晨三点钟,闹钟响了,(超级疲惫,真不像起来)吃了饭,收拾好装备,四点钟,我们开始祈祷 ,希望平平安安的,完了以后,就出发了,先拿了我们放在山上的装备,就在冰坡下面开始穿安全带和冰爪!大神甫哥在前面打冰锥,我在最后拆,康哥则在我们中间,一两百米的冰坡,难度虽然不大,但是如果技术不行,经验不足的人来说,也挺危险的!过了冰坡,就到了软雪面,雪很厚,也挺耗体力,八点左右,登上了峰顶, 贡嘎 山也巍峨的伫立在我们面前,真的是王者之气十足,不愧为蜀山之王!在山上拍了照,休息了一会儿,开始下山,我们从那玛峰的另一面的冰坡直接下降,甫哥建了保护站,我和康哥单绳下降,甫哥也倒攀下来!回到一号营地,收拾了帐篷,也开始返回子梅,到了 贡嘎 寺下面的河流,因为当天晚上下雨的原因,河水暴涨,冲毁了所有的桥,我们在河边徘徊了两个多小时,实在没有办法,我们选择了强度河,(做好了十足准备)到了子梅,已经五点左右,我让嘎玛的儿子扎西泡了六桶泡面,一口气我们就吃完了,又向阿妈讨了一些干粮,六点半左右,我们骑上自行车出发了!到了巴望 微信图片_20180813100520.jpg

海那一段,桥也是全部冲毁,我们扛着几十几重的装备和自行车翻山,苦不堪言 ,还架设了路绳过桥,水大到可以冲走人,我们小心又小心!到了界碑石服务,已经九点多,休整了一下,又出发!

七号凌晨,我们还在路上,大雨磅礴,头灯只有一个能用,车胎爆了三次,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有头灯的在中间,其余的在两旁,就这样,我们凌晨三点过,到了草科的神龙温泉酒店,(因为很多户外徒步团都在这里住宿,第二天好蹭车!)整整二十四小时没休息过了 !因为银行卡掉了,说了半天,服务员才同意我们把身份证压在那里,第二天给钱,第二天我找到了带徒步团的海子师兄,请他帮我们把装备带回 成都 ,我则等另一个朋友给我带自行车……谢大哥 ,七点半在酒店餐厅等到了谢大哥,和他一起吃了早餐,谢大哥很痛快的答应给我们带自行车,把我们三个也带上了,多个朋友多条路 !然后很愉快的出发了,中途大哥请吃了午餐,聊了一些关于户外的事,到了 成都 ,和谢哥道了别,找了自行车修理店,换了车胎!(康哥已经骑了一晚上的爆胎 )去海子哥那里拿了装备(也感谢刘洪师弟,一直给我们保管和搬运)骑着自行车,回家咯!

每一座山峰都是神神的,我们怀着敬畏之心去接近,登顶只能用接纳,不能用征服,我们在大自然面前,永远是渺小和脆弱的!所有看着不可能的事,只要敢于尝试,就有可能实现,热爱户外运动的人,他一定爱着大自然,爱着生活!
非常厉害的大神们!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aidu 发表于 2018-9-24 21:01 非常厉害的大神们!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兴趣爱好嘛
感觉像机器人哦  阿涛   涛    涛
可乐195 发表于 2018-9-25 17:20 感觉像机器人哦  阿涛   涛    涛

还好洛
准备再来一次
山就在那里    雪山是一种信仰
郭和伟 发表于 2018-9-25 18:14 山就在那里    雪山是一种信仰

大山是我灵魂的栖息地。
800km+登那玛峰 厉害
walker 15881190 发表于 2018-9-26 16:20 800km+登那玛峰 厉害

人生就像一场修行,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