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夏日的都江堰,与大自然为伴的惬意时光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立秋的来临,盛夏的成都难得放晴。来到都江堰安缇缦度假区,一进入这里就像拥抱着大自然,微风拂过脸庞带有丝丝凉意,让人心旷神怡,舒适又美好。

我的微博/微信公众号:YIYI笔记

微信:Zhang_Yi1

住进安缇缦的丛林树屋

和朋友相约,来到了都江堰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工业风集装箱特色的酒店,丛林的小木屋也就隐藏于这翠绿的竹海之中,简单又不缺格调,房间虽小却也是五脏俱全。

一进门抹茶绿的沙发椅与窗外的竹林就映入眼帘,配上木纹地板,屋里屋外都能感受到自然的清新淡雅。

房间多用木质材料,更让人觉得亲近。房间里没有安装电视,取而代之的是绿色盆栽和书籍,这也是为了真正的让我们放下电子设备,感受自然的魅力,也是用心良苦了。

一张席梦思双人床,这两只相爱的白天鹅也是别有情趣了,床头柜的设计也十分巧妙,整体感觉就像家里一般温馨,毫无违和感。

屋顶更有玻璃天窗,躺在床上抬头就能欣赏到满天繁星,在夜晚给你一片烂漫的星空,总是能让人静下心来,融入这温馨的夜色之中留下美好回忆和无限的遐想。

浴室的配置设施也很齐全,干净整洁,洗护用品也都是来自法国著名品牌欧舒丹,极简又不失品味。

竹艺的小筐里装满了饮料和小零食,伴着潺流鸟鸣,住在这里享受负离子洗肺之旅, 感受到不一样的度假新体验

闯狐巴巴冒险园

来度假除了住的舒适,当然也少不了玩啦。踏进狐巴巴冒险园,就有专业的教练团队,带领我们去探知户外运动的刺激,享受自由飞翔的快感,体验山顶攀爬、林间穿越的美好时光,感受与水竞技的欢乐。

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便是空中飞索,单听名字能联想到多刺激了。空中飞索一共分为3段,速度特别快,体验一次丛林里的飞跃。

紧张刺激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冒险塔。它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需要依靠脚腕和手腕的力量,爬树上去。

整个过程也是很消耗体力的,这是教练在向我们展示相关的技巧和动作,两只手要紧握住钢绳,脚底稳稳的踩住扁带,一步一步的向前方走近。

更多的要靠自己用身体去平衡,胆大心细,不能心急,这是耐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超越自我。

最后环节就是速降,高度11米两种难度的挑战,体验飞翔的感觉。

来到这里,攀岩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一面峭壁攀登,体验攀登对自己心理的刺激和震撼,不断的鼓励自己,相信自己。

成功登顶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自己这么伟大,会有一览众山小的超然之感。

出来玩怎么能少了水呢,皮划艇和扎笩泅渡可以说满足了对水上冲击的乐趣。

下午接近五点去玩的,不算太热,一开始我也是对皮艇什么都不懂,在教练为我讲解示范后很快就上手了,还是很简单的。但这个不是漂流噢,而是真的要自己划,这样才更有意义不是吗。

做好安全措施,跟着教练的指导认真学习,又能玩乐还能学到新技能,何乐而不为呢?

在扎笩泅渡时,教练现场用麻绳为我们展示怎样做竹筏,更有帅气小哥哥给我们讲解野外求生的技能,看着小哥哥我听的特别认真呢.

换上特制的衣服—蜘蛛衣,整个人就能像蜘蛛侠那样依附在墙上,是不是很有趣,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力量非凡,身手敏捷的蜘蛛侠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狐巴巴冒险园同时还为儿童,建设了很多游乐项目,挺适合一家人过来游玩的,还能让小朋友在实践中得到成长。
回房休息后,晚上七点我们又出来享受野外烧烤,观看坝坝电影
大家围着烤炉自助式烧烤,多样的食材和调料,一切根据自己口味进行搭配。

尽情的吃肉、撸串、喝酒、聊天,充满着欢乐和谐的气氛,随性洒脱,对吃货来说人生的乐趣就莫过于此了。只要吃的够快,秋膘就追不上你啦~

和朋友们坐在一起,看着电影,吃着烤串,再配上一瓶啤酒享受别致的浪漫。

在这里,当然要慢下来,清晨在四面通风的凉亭里,练习森林瑜伽放松身心,是一种追求自内而外的神秘体验,用心的去做好每一个动作,静静的去感知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这绿水青山里让人得到前所未有的舒适感。

吃完早餐后,我们开始了树屋的搭建。在两棵树之间采用木板进行拼装搭接,再用螺丝固定。

一个四步的小阶梯,走上去稳稳的,一个简单的丛林小屋就这样搭建好了,虽然有些累但也十分有成就感

射箭体验也特别有趣,享受的不仅仅是力量的较劲,更讲求目容端正和精神上的比拼!

通过三点一线(窥孔-瞄-目标)的精准定位,新手也能拿得好成绩,同时它也是一项柔和用力的运动,老少皆宜可以修身养性。

学了射箭,肯定还要骑马啦,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骑马时放飞在马场上,伴随着踢踏声,那感觉就像征服了全世界。但是你第一次骑,就还是安稳的坐着吧,由教练牵着缰绳,慢慢的行走在马场上也算是一种惬意的体验了。

午餐时间我们来到了洛克吧餐厅,餐厅门前就有一只可爱的狐巴巴。洛克吧餐饮都出自于米其林厨师长之手,更让人心动了。

四个六边形拼接的小白盘上,四道餐前的开胃菜,是不是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

随后而来的就是各有特色的主菜了。
黑暗料理—其实是鳗鱼,有没有让你感受到视觉冲击呢

拌牛肉,牛肉片凉拌入味,微辣的口感,好吃到不想停筷了。

招牌菜品回味猪手,香糯可口,一口一个,特别满足。

这家毛血旺里面加有鳝鱼,口感鲜嫩,花椒也选的特别赞,颗粒饱满,豆芽、血旺、鳝鱼、毛肚层次分明,麻辣鲜香,喜欢吃辣的朋友强烈推荐。

鼎汤松茸绣球豆腐—餐厅的镇店之宝,果然名不虚传,简直惊艳到了,这刀工逆天了,味道也很好,镇店之宝当之无愧了。

芝士焗扇贝,“芝士”就是力量!搭配扇贝也属点睛之笔,浓浓奶香,回味无穷。

紫砂竹荪汤,新鲜的食材,没有太多的调料,最大程度的释放了它原本的鲜味,也属养生佳品了。

无论是摆盘,还是餐具都很精致,秀色可餐让人眼前一亮,每一道菜都是主厨用心的作品,口感与颜值兼备。

实用攻略
地址:成都都江堰莲花湖

交通:
成都出发:成都—成灌高速—驾青路—彭青 路—省道106—莲花湖旅游公路(约90分钟)
都江堰出发:都江堰—上阳街—蒲新路—莲 花湖旅游公路(约20分钟)
周边景区:青城山景区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虹口景区乘凉避暑的好去处、熊猫谷当然就是看国宝大熊猫啦
美景美食美女,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