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探路野牛沟

错过的云,错过的风,庆幸没有错过野牛沟!!!!

挥手可看的景,想念远方的诗,都没有野牛沟里那些原始森林、海子、雪山、河流、湿地、永久性冰川更让人留连……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大染缸,有多少人用借口丢了他原本的善良,而我的队友就是那冰山雪莲。

后面应该还有吧
图片不行

雁东飞(右一):一位资深的户外开线探险领队,我所说的资深并不是代表他作为一位驴友的年代,而是他开线前所做的功课,这个功课并不是我们普通驴友所理解的在地图上划条线,导入户外软件,然后就去走。而他是几十上百次日日夜夜付出的心血,反反复复研究路线,反反复复修改路线,反反复复排除难点,反反复复练习技术、体能等等……做到心中万无一失,让我敬佩的五体投地。他攀冰川、爬雪山、开新线、玩穿越、玩探洞,最重要的一点,嘘,他单身。而这一切仅仅也只是这么短时间接触后,对他有限的了解,其实他比我形容的好上一千、一万……
山毛免(左一):因为也是第一次结伴,所以我只能用心中那仅有的浅薄来描述这位雄浑的大哥。山哥(我们都这样亲切的称呼他)的年龄是我遇见的户外驴友中最大的一个,但60后的他用丰富的户外经验、超强辩别方向和前方开路的能力、一颗细腻善良而柔软的心、还有那超级好的体力征服了我。

知足(中间):不足挂齿的一位新人吧,虽然入户外多年,但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位新人,由于野牛沟的行程我是最差劲的一位队友,所以语文水平不及格的我主动担任了此次的游记作者,要是让大家见笑了,你们就尽情的笑吧,此处省略一万字,哈哈……
探路野牛沟
张师傅(无图):次此往返接送我们的越野车司机,那技术港港的。

知足1984 发表于 2018-8-14 11:20 雁东飞(右一):一位资深的户外开线探险领队,我所 ...

厉害   !!!!!!!!!!!
此次穿越时间:2018年2月18日至2018年2月22日
第一次写完整版游记的我,不知如何开头了(我还有4年前、3年前、2年前,甚至去年,都只写了一半或只开了个头的游记……
2017年11月30日看到东飞发贴:2018年春节全新开发路线——野牛沟探线,我立马报了名,我不知道有几名队友,也不知道线路的难度,我就像一个傻子一样,只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跟这个传说中的人物走一盘,这就是真实的我,愚蠢的我,因为一直走成熟线路的我,对这种开发的新线脑袋里没有多少概念。
就这样每天数着日子,除了加强锻炼体力,我没有把技术放在心上,后来在这一点上我拖了队友的腿,让我很是惭愧。
我相信这个期盼已久的春节,我们三人都是匆匆和亲人相聚,又匆匆和亲人道别,离开时难舍的心绪,在踏上行程的那一瞬间又变得特别踏实。
我和山哥相遇在成都的新南门汽车站,和东飞却是在康定的汽车站,这一见我们三应该就会是一辈子的朋友了吧,虽然相遇有那么一丢丢晚。
因为一天没有吃东西,我和山哥迫不及待的钻进一家小面馆,点了两碗面,东飞坐下来和我们聊着接下来的路线安排。
匆匆吃完面,我们急赶着接下来的路程,因为开车到我们徒步的起点至少要两个多小时,加上我是路痴,在车上听山哥和东飞聊着线路的方向,我脑袋一片空白。虽然很困,却被紧张和未知的情绪侵袭着全身,东飞和山哥一路那个兴奋呀。

注:本文是以知足此次的所闻、所感、所想而记录,如有不对之处,请多多包涵。

到达徒步起点野牛沟沟口,海拔2350m    车子左转过了一个小小桥,就在这里停下,这里分散着几户人家,人家的建设也算是小康水平,东飞是个特别心细的人,他琢磨着在当地找一个人留个电话,如果我们出山时能找个摩托来接或是遇上其他什么事能联系,正好当时走过来两位年轻人,缘份这东西,有时候一生就一次。
    整理背包,准备出发,东飞的包特别大,特别重,技术装备除了绳在山哥包里以外,其余全在他包里。山哥的包也特别重,因为他背了好多好多吃的,有带鱼、腊肉、腊香肠、牛油炒泡豇豆等等,哇,我的口水又出来了。
    当时我问了一句好幼稚的话:你们的包称了吗,有多少斤?唉,就不说答案了,虽然我是个诚实的孩子,就让他们俩在心里笑笑我就行了,我就不在大家面前丢脸了。我让东飞把技术装备分给我背一点,结果他只给了我一堆冰锥、一包快挂、主锁和8字环、ATC这些技术装备,可是我和他们的悬殊还是很大,在心里萧然起敬。
背上包,告别送我们的张师傅,东飞和他反复强调了我们出山的地理位置,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过后,出发。
    沿着一小段碎石公路行进,走过一个石桥,在这个石桥上我给他们俩偷拍了一张背影照。

探路野牛沟

在进入小路的路口有一户人家,三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在院坝前玩耍,春节的浓烈气氛笼罩在周围。看见我们的到来,她们既兴奋又热情,我们三人最正式的合影就是孩子们为我们留下的,她们还跟我们一起合了影,这些孩子的眼里和声音里透着最干净的灵魂,这不就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吗。她们招呼着,让我们注意安全,七嘴八舌的说着些什么,又给我们道着再见。房后的这条小路上去就正式开启了我们的这次探险之旅。探路野牛沟

三个人只顾着脚下,一开始就不停地爬、爬、爬,途中又遇到一户人家,这可能会是我们进山遇见的最后人家了,一条黄狗叫了几声,就远远跟着我们,一会儿前一会儿后。
   我们爬到小屋正前方的小山包上,放下背包,休息片刻。这个位置回望来时的路,就像走到了世外桃源。隐居的人家冒着炊烟,夕阳西下,蓝蓝的天空,衬着朵朵白云,青山绿水勾勒出的美景你想像到了吗?
   小黄狗摇着尾巴,身后跟来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扫视了我们的行装,简单的徇问了几句,投来敬佩的目光。

探路野牛沟

修整片刻,赶路吧,总算在天快黑时,我们的右手边出现一个牛棚,心想,这下晚上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了,结果全是铁丝网围着,根本进不去,在加上天还没有完全黑,东飞和山哥决定继续往前走。
    在间隔这个牛棚不远的地方,天已经惭惭黑下来了,我们找到一块可以搭帐篷的平地,这个地方离水源也很近。我们开始迅速的搭建帐篷,帐篷搭好后,东飞和山哥去取来水,我们在一颗树下开始做饭,最诱人的就是山哥那一堆好吃的(带鱼、腊肉、腊香肠、牛油炒泡豇豆)。吃完饭聊了一会儿天,呀,十点半了,我们就这样“不要脸”的进帐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