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磨西古镇与 丽江 大研古镇有些相似,但就一条小街,基本没有游客!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这个海拔你涨成这样是不是有点儿过分了?

7月21日:游海螺沟
早起预计6:00起床争取赶7:00的最早大巴进景区!结果早起竟然下雨,也见识了山里的大雾!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推迟到7:00起床,雨倒是停了,但到了游客中心竟然被告知:暂时不能售票,因为景区里有塌方!  哎,终于知道为啥路上没车,店里没人了! 游客中心外意外发现冰川的身影!

游客中心外的提示牌!
等到9:30终于开门纳客了,买票出现的小插曲:2张成人票+1张儿童票收我450元,给了我4张票(3蓝1白)我拿着票想着大概多给了一张,拿给老公看同时还打趣说,多了咱就卖一张吧!结果再一研究,张蓝色的是大巴车票,白色的是儿的优惠票,我和老公没票呀! 马上回去找,售票员不承认,去调录像,不大一会儿回来笑着跟我说,是她错了,少给了我两张!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妈呀,沟是进来了,环保大巴也坐上了,但可是……
目前又处于等待中……

今天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11:20重启了车辆!景区有一处塌方还是比较严重的!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直接环保车坐到终点“干河坝”,也就是通往四号营地的索道下站,索道每人150元(优惠票140元)本来不想坐索道了,但听说不坐根本看不到冰川!哎!坐吧!下索道后海拔升到了3600米,我明显感到走上坡路就心跳加速,但并没有头晕症状!老公也感觉自己有大喘气现象!儿子倒是症状全无,蹦蹦跳跳的!

这里的冰瀑布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雪白,感觉灰秃秃的不漂亮

贡嘎 雪山一直隐藏在浓厚的雾气里!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不知名的小花到处都是!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这爷俩的高反明显比我轻呀!
从四号营地坐索道下山后我们又游览了三号营地的“城门洞”,这里距离三号营地大巴车站有2公里,另有小电瓶车可以送到里面,往返30元/人。这里可以真正近距离的看到冰. —冰川河!特别凉快,河中大块的冰应该有几千年、上万年了吧!

这种红石是花岗岩上附着了一种红色的藻类,据说这种红石对生长环境的质量要求极为苛刻,空气洁净度、湿度,水的清洁度都会影响他的生长。红石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没有,远离河道的地方没有,海拔3100米以下的位置也没有。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月亮湖远景(索道上拍摄)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月亮湖近景(城门洞拍摄)
出 海螺沟 已经快5:00了,又饿又累!本来计划到 康定 的,看来又泡汤了!
晚饭以“牦牛肉刀削面”充饥,牦牛肉在哪里?难道是“牦牛肉师傅”做的? 今晚收到的最大惊喜—我的水杯竟然没丢,冤枉了 湖北 的店家!老公在副驾驶的座位底下找到的!

7月22日:海螺沟-泸定桥-雅江
原计划从 海螺沟 走“红石公园”和“雅家情海”到 康定 ,不仅距离近还可以看景,可是这两天咨询了解这条路确实在修路中,于是只能返回 泸定 县继续走318到 康定 ,同时可以弥补前两天没登上的“ 泸定 桥”
回 泸定 的途中买的桃子,3元一斤,好吃!

桥头面馆很不错!好吃!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吃狗屎糖,走狗屎运!”据说有狗屎味儿,没敢尝试!
泸定 到 康定 的路上车多,走走停停!

康定 城因歌曲而熟悉她!“ 康定 情歌”就在我们的车载U盘里!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出 康定 城就开始翻越 川藏南线 上的第一座高山—“折多山”海拔4274米,早就听说折多山多雾多雨雪,果不其然!这个海拔登山儿子仍旧无感,我有些喘,老公说自己像跑完了1000米!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下了折多山就到了海拔3600多米的“ 新都桥 ”,“摄影家的天堂”也绝不是吹的,这里真是受了上帝的怜爱,虽然天气不太给力但仍能感受到她的美!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儿子的“好多鱼”要爆了!
出 新都桥 再翻阅第二座高山:“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但高尔寺山隧道已于2015年12月26日通车。曾经的高尔寺山是川藏线几大路况差的地方之一。隧道口至 雅江 (60KM)下坡,自驾车请控制好车速,以免出现意外。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随时会有这些牛悠闲的在马路中间散步,我和老公称之为“碰瓷牛”
今晚计划住“ 雅江 ”因为这里海拔较低(2500多米),老公在导航仪里找到了“自驾游露营地”决定先去了解一下,原来他们提供场地停车,提供水,电,公共卫生间和淋浴间,如果我们住自己车内,他们要收50元的水电费!果断放弃,找宾馆!

这条顶顶 大名 的“雅砻江”,儿子叫她“ 黑水 河”,水是真的黑!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雅江 县城就建在河流两岸的高山上!本想进城找个宾馆,结果被这里的街道和地势吓到了,汽车连头都掉不了! 于是出城,在1.5公里处找到了条件不错的“雅乐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