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其他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13:30左右路过此行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安检站,就在 四川 巴塘 与 西藏 芒康 的交界处,两地分别安检,四川 与 西藏 在这里以“ 金沙江 为界”,遥望对岸的 西藏 有些小激动!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穿过“ 金沙江 大桥”就来到了 西藏 ,大桥中部有“ 西藏 界”的标牌,已经被各种签名、粘贴得看不清了!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老公问进藏检查站的检察员是否有限速,小姑娘说:“没有限速”,10分钟之后儿子都说:“我知道为啥没限速了!”(捂脸小蜂)这是入藏就给我们个下马威呀!整个路段不是路基塌陷就是水毁路段,很多地方没有防护栏,而且只能单边放行,辛苦的养路工在烈日的暴晒下举着红、绿两色小旗维护秩序! 西藏 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进入的!

3:20小堵15分钟,修路的大货就在我们眼前把一车沙子倒在了路中央,我马上冒出了个傻想法:组织男司机帮忙铲!还没等我行动,就来了辆神武的铲车铲除了障碍!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3:50又被堵!!!看前车内脚丫子都凉出来了,我以为这下可以生火做饭了!老公说,人家那是工程车!但这一堵竟是50分钟!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18:30又又又堵,还好只有10几分钟!几十公里的路太惊心动魄了,老公一天也没敢让我开车!自己累坏了!
车根本不用刷,跑出来10分钟就脏了!

看到这些崇山峻岭上架设的电缆马上想到教材中的一句话:“基础设施建设难度大!”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一家三口自驾大切单车闯藏,川进青出,圆梦之旅!(一)
终于在晚18:00进入 芒康 县如美镇,入住酒店实测海报2650米!  看来多跑40公里差别还是很大的!( 芒康 县城3876米)海拔特别感谢网友的建议!
入住“成雅酒店”非常好,很干净,还给我配了双新拖鞋!
至此我们出家门15整天,基本处于跑偏状态,兜兜转转终于入了 西藏 界!不知是藏区的网络太差还是此篇文件越来越大,每次加载都非常缓慢,因此另启一篇!

楼主的这篇游记也很详细呢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8-14 13:58 楼主的这篇游记也很详细呢

谢谢!
跑完长途收到违章信息没?
谢谢分享物品清单。
星萌工作室 发表于 2018-8-14 18:27 谢谢分享物品清单。

嘿嘿不客气的,如果能带来参考帮助就最好啦
写得太好了!大赞!一口气从头到尾看完,特别是看你你写的泸定,海螺沟,康定,折多山这段游记。心里老激动了,哈哈!我们也是大连的。因为我们一家三口在今年5月初在成都租车自驾了,感觉又重新走了一遍。但是我们没有走的那么远,到折多山、新都桥那里我们就返回成都了,呵呵,看着你的游记真的好亲切啊!赞,感谢你提供的清单,非常的实用。
  • shiaotan 嘿嘿,老乡好啊!感谢支持!下次有时间的话可以走的更远一些,西藏也是非常值得去的,很美!下次你去也可以参考我的清单,或许还有补充的东西~~嘎嘎 2018-8-15 20:16
清岩DL 发表于 2018-8-15 16:01 写得太好了!大赞!一口气从头到尾看完,特别是看你你写的泸定,海螺沟,康定,折多山这段游记。心里老激动了,哈哈!我们也是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