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降

18-08-12江门青石坑暴风雨中溯溪

提前一周的计划造成了此次的行程,也正是因为暴风雨,让整个行程变得惊险与刺激,感受了不一样的溯溪!同行的人感叹---现在开始怀疑人生了!

12号早上8点,在猎锋户外领队@亚栋的带领下,分别从番禺和广州出发,我在番禺大同上车,同行的一共十一人(本来计划为17人的,由于天气暴雨,取消了一车人)。

番禺出发:栋哥、老孔、阿宏、雅琳、汉歌、美好(一车)

广州出发:自由的飞翔、共云、黄毕春、小邓、梦浪(二车)

溯溪集合地点:江门崖门镇田边村(青石坑)

从番禺出发,沿路时雨时晴,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的江门中午11点后应该是晴天,但是没有想到老天会同我们开玩笑,到达溯溪点时,那雨下得更大了,两队人在田边村菜市场汇合后,沿小路上行!真的应了领队那句话:风雨不改行程!

首先需要过第一个溪流,水不知道深浅,只是看到水实在是太急了,装备准备充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提前绳子准备了至少100米以上,所以这样的位置虽然看着可怕,但是借助绳子的保护,轻松而过,没有感觉到太大的难度!

一路按照轨迹上行,由于天雨,有些地方不能通过,造成路线的改变,最后从山上又返回到溪边,这就是第二个比较刺激的地方了,领队@栋哥借助绳子,先过到湍急溪水对岸,两边拉紧绳子保护,使用双绳,所有人有惊无险的过到了溪水的对岸!再看看那湍急的溪流,想想真是够刺激,并且危险也不小,不过也只要能做好保护,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重新又按照领队查找的轨迹,我们其他人也不知道路线是如何的,只是知道在大雨中跟着领队前行(在此真的特别感谢领队@栋哥),沿途的路,由于下雨的缘故,相比晴天应该是难度增加了不少,头上的雨一直没有停过,好象故意为难我们一样,沿途也没有碰到其它的队伍,有时也传来几声雷声(这其实中我们最担心的事情),幸好并不是太多,也不是太大!第三处并不是太险,虽然也较宽,但是相比第二处的水感觉没有那么急了,还是领队@栋哥前面探路,我们再跟着后面,借助绳子,同时有帅哥@阿宏、@小邓的保护,感觉相比开始过溪流的地方,简单了很多,在心情放松的同时,反而有种享受这种刺激了!心里还真是不愿意前行,愿意多呆一下!

轨迹上显示的目的地,就是我们最初想到达的那个大的潭子可以游泳、可以速降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网上看过让人想去的地方),我们继续前行,路变得更加难行,也不记得翻越了几座山,其间也经过了一处不太宽的溪水,不过只是简单的保护,很容易的就过去了,我仔细看过,风险其实也挺大,如果不小心,冲到水中就下去十几米的高度了!

到中午12点多时,雨变大得越发大了。可能运动量较大且不断前过没有休息,大部分感觉到开始腹中饥饿,但是没有找到好做饭的地方,也只能一直也是沿着溪流往下走,沿途感受那溪流的声音,让我真正见识了人们常讲的山洪暴发,那水的流速、还有冲击出的声音,听着真是让人有点担心!

在接近目的地300米时,看到雨越来越大,正好有一块比较大的平地(就在溪流的旁边),领队决定埋锅造饭,虽然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了天幕的保护,再加上领队也是一流的厨师,做出的午餐真是让我感觉不一般的,每个人吃得都很香,其间还有很多感人的画面可以让我们慢慢的去感受与品味。我也利用中间时间想去横渡这溪流(穿过山洪),因为只有能够把绳子固定到对岸,才能让所有人安全过去,但是努力了多次,没有能够到过对岸,有时水太急,把人一下子就冲出去几米远的距离!

快速享受完丰富的午餐,根据轨迹判定,如果没有办法过到对岸,就只能原路返回,此时暴雨好象疯了一般越下越大,在我们午饭的这段时间,溪水最少涨了一尺多,相比开始时的水流也更大,冲击声也更加的震撼,只要听到这声音(现在后悔,当时为何不闭眼感受一下),我都感觉虽然没有到达我想去的那个潭子,但是已经足够了此次的行程!

原路返回接近一半的路程时,雨开始变小,但是溪水却比我们去时大了很多,因为已经走过了此路线,并且所有人已经有了经验,所以反而是找刺激和惊险的地方来走,不是同来时那样担心什么,大家是开始享受这样的一个刺激!

感觉最让人难忘的是最来时的第二个潭了,潭子由于水量增加, 水流变急,领队@栋哥决定在此就作了半小时的停留,让我们游泳。没有想到的是,大家一下去水中后,就不想走了,所以最后在那里呆了一个小时。3米左右的石上跳下,我其实有点胆怯,看到春哥想都不想就往下跃入水中,我也硬着头皮往下,结果也感觉不错,再就是从潭子入水口处跳入,更加的太刺激,这种感觉以前想也没有想过!安全不用担心,用了两条绳子在下游作保护,人如果冲到那里就会挡住,所以人是千万不能冲下去的,否则就真的危险了。

再次返回时,用的时间不长,此时雨也差不多停了,这老天真是会同我们开玩笑,从我们出发,一直下雨,我们泡完潭子游完泳,这雨也就停了,差不多八个小时的雨中穿行,想想不刺激也是不可能的!

感言:回程的车上,大家是意欲未尽,此次由于暴雨和山洪,虽然没有到达想去的那个潭子,但是也正时由于这暴雨,才让我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溯溪,估计此生真也难忘,你能想象,在山洪一侧的坡上吃饭,在湍急的溪流中戏水、从几米高的崖上跃入水中、从湍急的水流中潜入,不经历,绝对不能想象!

再次感谢猎峰户外的@栋哥,阿宏、雅琳、汉歌、美好、自由的飞翔、共云、黄毕春、小邓、梦浪。

腻害咯@老孔,文彩一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出事了咋办?头脑发热
写的不错哦~但是总觉得不够安全呢
此次由于暴雨和山洪,虽然没有到达想去的那个潭子,但是也正时由于这暴雨,才让我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溯溪,估计此生真也难忘,你能想象,在山洪一侧的坡上吃饭,在湍急的溪流中戏水、从几米高的崖上跃入水中、从湍急的水流中潜入,不经历,绝对不能想象!-----这是冒险活动,不宜张扬!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8-8-15 15:17 此次由于暴雨和山洪,虽然没有到达想去的那个潭子,但是也正时由于这暴雨,才让我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溯溪,估计此生真也难忘 ...

谢过了,下次注意!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8-15 09:53 写的不错哦~但是总觉得不够安全呢

谢谢,可能这是最后一次这样出行!
随风。。。 发表于 2018-8-14 12:32 出事了咋办?头脑发热

暴雨还去溯溪,真不知道大自然的力量有多大吗?自不量力
经历过的才叫经历,经历不过的,那得叫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