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祖山,给你不一样的夏天(上)

祖山景区重新打造后在朋友圈里人气颇高,一直没有时间去,周末哥哥嫂嫂从北京来秦过周末,我们全家陪着他们去了一趟祖山。

记得小时候去过祖山,道路崎岖,现在导航过去一路上特别顺畅,祖山连接线像一条丝带连接城市和景区,两旁鲜花盛开,远处山峦起伏,让人不由得心情飞扬起来。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景区售票处。售票处所在位置是一个叫天女小镇的康养综合区,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去游客中心乘车需要穿过整个天女小镇,我们一边欣赏小镇风光一边聊天,几分钟就到了候车点。车行途中遇到了骑小黄车的游客,看起来是不是很爽,在售票处看到这个小黄车停靠点了,十五块一个小时,可以自己骑到景区检票口。

这就是景区检票口

巍巍青山就屹立在眼前,游客们都忙着拍照

检票后向右侧望去就是位于峡谷谷底的九首天门

进了九首天门还要再乘一段观光车,这是自费项目,建议大家还是乘观光车进去,车程六七分钟,挺远的,关键是后面的主要景区还需要体力啊,祖山真的很大,一天时间根本游不玩,只能按照经典路线走了。

下车后就到了画廊谷,据石碑介绍过去在这条长峡里,卧牛石一个挨着一个,溪水绕着卧牛石哗哗流淌,游人走在长峡里,就像小鸟一样在这些卧牛石上跳来跳去,人们叫它“三千六百跳”。1995年,在峡谷里串着树空和石缝修了一条步游道,顺着步游道一边登山,一边看两边的奇峰怪石,就像走在画廊里欣赏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从此以后,人们就把“三千六百跳”更名为“画廊谷”了。

孩子站在岩石上望着潺潺溪水,忍不住蹲下偷偷玩起水来,见我们大人也跳进水里疯了起来,孩子立刻变得肆意。

拍这张照片时我是站在一块岩石上,下来时踩在了岩石上的青苔上,一个趔趄整个人坐进了水里,溪水迅速渗透了我的短裤和衣服,没过了我的腰。我第一反应有些沮丧,但经过溪水的一激灵,沁凉沁凉的,使人神清气爽,水花溅到了眼睛上,再睁开眼,万物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画面,格外美丽。我想反正都湿透了,不如接着玩会儿水,就当夏日海边穿着湿湿的泳衣继续在沙滩上游走,不妨碍不妨碍。

继续前行,抬头看山景,却发现树枝上结满了种子,这样的剪影是不是很美。

这是一个曲桥,有两个弯,溪水从山上石缝间或急或慢、或明或暗的哗啦哗啦流淌下来,在右侧桥下聚成一个清澈的水潭。

过了曲桥走一组石阶,离不到十米远又是一座石拱桥

长在路中间的笔直的老树

九龙樱花,有九条树干的樱花树,石阶另一侧有一块六七米高的大青石

登上台阶回头看到大青石上刻着“祖山祥云常入梦”,游客坐上上面观峡谷风光,还能纳凉休息。

路边石碑提示说这个景叫做“神笔书天”,这座山峰确实又细又高。

随处可见这样的大岩石

抬头看到幽谷禅堂,这里有一个茶亭,从茶亭买些冷饮,老板便热情的招呼我们到茶亭里休息,而冷饮也不贵,在这种高山景区里矿泉水才卖三块,绝对算得上良心价了。

亭中有一个吊脚平台,我们坐在里面吃点零食喝了点儿水,总觉得对不住这么好的地方,抬头便望见一座山峰赫然眼前,四周绿树围绕,回望石阶方向,亭台楼阁错落有致,身在此间胜过活神仙,这样的地方应该慢悠悠的用山泉水沏一壶茶。

从茶亭出来跟老板打听了一下还有多远才能到索道口,老板说两分钟就到,想想这一道上真的没觉得累,而从攻略上看后面的大部分行程都交给景区里的交通车了。想锻炼身体的朋友可以从索道站旁的石阶继续登山观赏十里画廊。上了索道,这一路风光就看图片吧,我感觉我难以用语言形容她的壮阔。

赶上天气给力,整个山脉的轮廓清晰,远山抽象,近山具象,溪水潺潺,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