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溪水飞溅着光怪陆离
不由自主地在岩石上舞蹈
孤独是有意义的

D4 康定老城2400m—折多塘3000m—折多山垭口4089m—新都桥3442m
路牌渐渐成了最好的伴侣

好戏还没开场(折多山才只是第一座真正的大山)

在康定做了几样调整,多余的物品被清理出来,寄走。哪怕是多一件衣服都是多余,这样驮包似乎轻了些。
       买了云南白药粉末,摸索着将粉末洒在屁股上,再换上更厚的卫生巾,做好外伤将伴随整个行程的准备。
      买了新的电筒替换没有电力补充的灯。
      差点忘了,还买了瓶啤酒和几对卤鸭翅,今天将迎来出发以来最强悍的一天,翻越折多山,上更高的海拔,需要更多的小乐趣。
      两三公里上坡后,看到了尚在几公里外山谷中的康定新城,但远看却并没有老城那样拥挤而可爱。

骑行到折多塘,吃一个冰激凌

折多塘有温泉,海拔会上升600米,但我却丝毫不敢停歇

对面雪山

徒步

雪山观景台

走走停停看留言

我觉得那些关于爱情的留言,多半不能实现,因为只有中二的人才会骑上这条路

抱着这种念头,又让我快乐的继续前行

仰望盘旋而上看不到山顶的公路,身旁是呼啸而过的货车。云雾悄然退在身后,湛蓝的天空烈日当头。
        没有捷径,我的策略很简单:一是2公里一歇,或者海拔上升100米一歇,无论山有多高,都把它分成一小段一小段去完成;二是心理上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不做时间的期盼,不做任何轻松侥幸的假设。最重要的是把一切遭遇视作斑斓经历,不允许任何消极的苗头出现。
        事实上我从不知消极为何物?一路热情高涨,看那些无可奈何的涂鸦,笑话那些自得其乐的推车留言,让流水冲凉啤酒,倚着转经筒啃鸭翅。

旅途中欣赏那些奇怪的人,一个半裸着上身的骑友在烈日下晒得漆黑,我用最大的声音为背包徒步的人加油,我游荡在内心的某个地方里。

转经筒旁饮酒高歌

路边放牛人给的果子

呼啸的路

曲折来路

折多山垭口(我很失望,连个帮忙拍照的人都没有)

折多山垭口,风呼啦啦地刮着,经幡迎风簌簌飘扬,这才回望遥远曲折的来路,忽然想不起是如何骑上来的。
       过了垭口,一路风驰电掣的下降,新都桥那片美丽的青稞田在夕阳下闪着金光,藏家村舍,山下牛羊,草地野花,骑着骏马的汉子,都飞驰在金色的时光里,在我的回忆里刻下深深的印迹。
新都桥的花

新都桥

路遇徒步者(一个女徒步者,全身包得只有眼睛在外,于是我们聊了下了不起的旅程)

金色青稞

黄昏依然蓝天

新都桥的暮色

此刻的新都桥小镇,游客喧嚣着,坐在雅克客栈的小酒吧里,要了一瓶冰镇的啤酒,一瘸一拐的走到一个角落平静着,酒吧里的人都轻言细语,老调的民谣在刻意营造着一种惬意又脱离尘世的气氛。

天边突然燃烧起火焰,是我从未见过的火红,我格外感激这难捱的一天,高原之路才刚刚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