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驴悠庐山—夜爬好汉坡,闲游石门润、铁船峰,虐爬庐山第一高峰汉阳峰

登了高山,方知山之伟大,
足涉长路,方知地之厚重,
梦想不去行动,永远只是黄粱美梦,
我要背着行囊,去把梦想变成现实。

很多时候 你愿意去走走,是因为身边有个好伴,如果你的心中有了一个念想,那么你总是会在无意中想去实现它。每个人都在靠自己小小的力量为梦而奋斗,梦想一直在心中从不曾离去。梦想的力量是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值得去坚守!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疯狂!

"一山飞峙大江边”的庐山,内敛涵秀,赋予了庐山的骨气、豪气和傲气。在庐山,无论是攀爬或静坐,是观光或游憩,是远足或小住,都能听到古道落叶响、宿鸟鸣涧音、水潺林涛声,这时,思绪会随流泉而飘逸,灵魂会随云雾而飘荡,产生一种遗世独立、羽化登仙的心境,在悠然中得到情感的升华和思想的启迪。“庐山天下悠”,白天可远眺万里长江和满山秀色,入夜登高揽尽九派浔阳和万家灯火,各得其乐,各得其所,美如大地画屏,恰似人间仙境。

炎炎赤日似火烧,

七月盛夏热浪高。
借问清凉何处有?
滴翠匡庐任逍遥。

当然又选择了“夏都”庐山。秋子这是九上庐山了。当然要查查天气,数日,庐山天气甚好,正值旅游旺季,住宿超贵,驴子当然就选择他特有的方式来悠庐山。这次选择一个晚上夜爬好汉坡,四个白天环庐山。

D1:夜爬好汉坡-牯岭街

D2:如琴湖-锦秀谷-仙人洞-龙首崖-石门润悬索桥

D3:石门涧-铁船峰-牧马场路-电站大坝-将军河-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

D4:三宝树-仰天坪-江西省701电视台-汉阳峰-含鄱口

D5:含鄱口-中南路-牯岭-诺那塔院-汉奸路-好汉坡

小结:一、体验重装夜爬。虽多次上庐山,未曾经历过夜爬庐山,夜爬最适合夏天,可以偏开白天的烈日,月光下的庐山,虽感觉不到白日山的峻,峰的秀。但能感觉到脚下坚硬的山石和步步高的石阶,还有流淌着的汗水和夜的宁静。
        二、环庐山。景点与户外驴线交错进行。此次走线想完成庐山第一主峰大汉阳峰的穿越。根据线路选择庐山西线景区,畅游了“庐山真面目,宛在后宕中”的石门涧,“没有包袱的轻装上了如摩天大厦”桅杆石“的铁船峰。重装出行大汉阳峰,从汉阳峰下来,秋子就与小新沟通说,我们可以轻装上去的,那样走得更轻松点。还是小新有经验:在不熟悉线路的情况下,重装的好处就是我们有备而来,不怕出现迷路等状况,走得更安全,更有保障。虽然我俩顺利走下来了,以至于原路返回仰天坪时,路旁小卖部的几位老人看到我俩,不相信就是他们一顿饭的工夫的时间,看到我们返程了。当时为我们指了小路(夏天这个季节草深,路况不明),老人家说:现在的城里人比他们都厉害!登顶汉阳峰虽没看到最美的景色,主要是体会登庐山第一主峰的那种振憾,登顶不仅仅是为了风景,更是为了感受自然之雄魄,回味一座山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我们更加的炽爱大山。
        三、泛庐山。集风景、文化、宗教、教育、政治为一体的千古名山。底蕴浓厚。山中之城,城中之山。大江、大湖、大山浑然一体,雄奇险秀,刚柔并济,不仅是中国人的庐山,更是世界的庐山。用一生的经历都难以悠懂、悠透。
        无论是游玩还是驴行,避暑,庐山是不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