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祖山,给你不一样的夏天(下)

快到索道终点时在空中便已听到寺庙传来的佛音,山谷空旷,余音袅袅,脑子里蹦出“佛力无边”这个词。刚才在索道上休息时间够长,下来后变得很轻松,又逢下山道,于是我们轻快的随着游客们下山,三四分钟时间就看到了传说中特别灵验的望海禅寺,寺前的视野极好,这才到半山腰呢,令我对后面的最高峰充满了期待。

望海禅寺三面环高山,一面通峡谷,风水极好。禅寺建筑群宏伟壮观,红色砖墙,檐牙高啄,吸引着我们往里走。

禅寺里有香客拜佛,孩子站在旁边安静的看着,不一会儿跪垫空出来,孩子也效仿香客跪在上面,双手合十,一幅虔诚状,我让他许一个愿望,他说“回家能看动画片~”,引得众人哈哈哈大笑。

在禅寺前面就有观光巴士去往下一个景点。

这一段山路特别刺激,全是向上的盘山小路,一条车道,上山下山都这一条车道,错车就靠车道旁偶尔出现的半个车身宽的泥道。遇到下山的车就退回到泥道,挪出半个车道给下山的车,坐在车上的体验是险象环生,但司机师傅却是轻车熟路。途中还出了一段小插曲,车突然停在半山腰上了,以为车坏了呢,结果司机师傅说前面野鸡过马路给让个路,听起来就很有爱,我赶紧凑到挡风玻璃前去看,原来是野鸡妈妈带着鸡宝宝过马路呢,最后一个鸡宝宝落后了,鸡妈妈又折回来接它,场面非常有趣。野鸡们过完马路,司机师傅一边启动车一边跟我说,野鸡过马路是时常都能碰到的,他们都习惯了。

不一会儿就到了北天门,这里有一个景点叫王母峰,听说十分钟就能登顶,这是祖山的第五高峰。

这里的小卖铺还有老板一早在山上采的野蘑菇,二十块一斤,嫂子一看挺新鲜,就买了一斤带走。

跟老板打听了一下王母峰和天女峰的风景,老板说这样的好天气,这两座山上各有各的风景。跟哥嫂商量后,考虑到嫂子的体力不够,我们就放弃了王母峰,直接登顶天女峰。从这个小卖铺门口就能换乘观光车,去天女峰的路更窄,但没有盘山道,崎岖指数稍微低点儿。

停车场就在天女峰脚下,下车就开始登峰。前半段绿树荫蔽,感觉不是很累,到了后半段石阶旁的树木开始变得稀少,只有矮小的灌木相伴,太阳晒得大家都觉得有些体力不支,还好途中有石亭供游客休息。从石亭中望向山顶,脑子里突然响起那首歌曲“~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啊~”,石阶笔直的延伸到天上,感觉像是在登天

我们到了天女亭,回头看到嫂子已经落下一大截,哈哈

亭中的仙女石像是为了纪念传说中把木兰花种子带到祖山的仙女。

天女亭下面是深谷,对面这座高峰叫响山,像一口大钟挂在天空,据说每逢大雨到来前一天,它能发出很大的哨音,祖山东门都能听得到,不禁感慨大自然的万物造化。

环顾四周,山恋起伏,远处良田农家都能看清,石碑上是这样介绍天女峰的,“登上天女峰,可以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长城,北俯群山,秦皇岛诸多胜景尽收眼底”,但对于一个从来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人,面对这样的介绍实在是很懵逼,你们就看看照片吧。

领略完天女峰制高点豪迈的美,我们踏上了返程。一早出发还没觉得热,只觉得上了山特别凉快,下山后回到市区才知道原来天气那么热,再刷刷朋友圈,朋友圈里哀嚎一片,都在吐槽那天有多热,可我们在山上真是没感受到半点热浪,祖山真是一个不错的夏日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