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毕业季 | 厦雨天,眷恋相伴的时光(人均3000元的厦门自由之行)

皓月园是为了纪念郑 成功 驱逐荷夷,收复 台湾 的历史功绩而建的纪念园。
这里依然靠海,进园后人文景观一扫而过,走到海边玩了起来。
有些人喜欢看人文景观,偏爱听历史,故事,我却对这类泛泛了解便罢,更加喜欢去看一水一木,玩起来不想离开的心情就正如同听故事者总也听不够一般。

沙滩上的一簇落红。

鼓浪屿
本是想在石头上做“美人鱼”状的,可是不管怎么拍都是一张逗比脸T T

带上艳的墨镜,我想说,为什么一点都不酷!

站在这里看对岸, 鼓浪屿厦门 本岛是那么近,直线距离大概5分钟就会到吧,只不过游客游轮要带着游客绕好大一个圈子。

鼓浪屿
路边的一只小喵,好想摸摸它的喵爪。

沿着楼梯向上爬,到顶便是郑 成功 像,上面地方较狭小,比较拥挤。
我们匆匆看过便下楼,前往 日光 岩。

鼓浪屿
路边墙上大片的绿叶,仿佛一片绿墙,像 宫崎 骏漫画里的场景。

和艳一起拍过好多张这样的照片,
大学四年,一起去植物园赏春,在乍暖还寒的公园里自拍,在四季更替的校园里闲步;
一起在麦积山暴走好几公里,在春的 洛阳 花海里并肩,在 成都 酣畅淋漓的品味美食。
如今,来到了说好的 厦门
希望,以后的以后还能有好多好多张这样的照片。

鼓浪屿
古老的花窗,旁边布满了爬墙的叶子,像童话故事里的画面。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当我敲下这些字,深受感动。
在凡事计算利益,计算得失的如今,会有几个人会谆谆教诲我们,要忍耐,要慈爱,要包容。
劝人为善,是一件温暖的事。
这爱的箴言,无论是做人或是爱人都很适用。

鼓浪屿
一座素净淡雅的教堂,神圣而纯洁。

穿过小街时遇到的一家小店,里面有好多猫咪相关的摆件,很惹人喜爱。

穿过好几条街钟来来到 日光 岩。
日光 岩是 鼓浪屿 的最高峰,顶部的天风台是 鼓浪屿 的最佳观景点。

登上天风台,风呼呼的吹过,向下眺望,是 鼓浪屿 茂密的植被与砖色的建筑,再远处,是茫茫大海。
可惜的是我们没能等到夜幕降临,灯火通明便下起了雨,没有看到夜景便匆匆返回。

看到这个“圆通之门”,我们笑了好一会儿,笑说是否也有“申通之门”“韵达之门”。

雨越下越大,我们跑着回到了客栈,和走散的其他人联系上后便拿上伞出门吃饭。
晚上,在一家小店里吃了烧烤和海鲜,不知是我们没找对地方还是怎样,总觉得这里的海鲜没有在厦大附近吃到的好吃。
但这里的铁板鱿鱼真的是最爱~

吃过饭后散步回客栈, 鼓浪屿 的一日便结束了。

鼓浪屿 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后慢悠悠的洗漱,一出门便看到外面外面墙上有几只调皮的小猫咪喵喵的叫着。
以往遇到的猫咪都很是怕人的,见到人影便嗖的跑掉了,但在 鼓浪屿 见到的猫咪都不怎么怕人,甚至还会一直好奇的盯着你看。这样的猫猫真的很幸福,没有惧怕,大概它们接触到的都是温柔的人~

在一家小店吃过早饭,而后穿梭在人流的街,偶遇几家有特色的小店。
因要赶中午12点的返程船,我们便在阿甘慢递寄过明信片后返回客栈,收拾行李前往码头。

鼓浪屿
鼓浪屿 留下的最后一张照片。

一天半的时间,是那么紧促的过去了。
还没有再走一走那布满繁花的小路,还没有再在那一个个好看的角落驻足,还没有再徜徉在满目玲珑的小店,就要离开了。
这么一个小小的岛,却藏着那么多美好的景致,只是行走于其间便觉赏心悦目,心里是满足与不舍。

离开 鼓浪屿 回到了 厦门 火车站附近,送走了回 宁波 的二哥,我们将行李放到预定的火车站附近的宾馆里出门吃过午饭后前往最后一站,环岛路。

依旧坐熟悉的游2,是初来般的模样,但却是最后一天了。

来到海边,终于,6个人凑齐了。这一路总是阴差阳错的不是和这个走散了就是那个身体不舒服先回客栈了。
这一次,最后的一个下午,终于六个人一起,驻足,微笑。

环岛路
记得很久之前在宿舍里说,从现在起大家都不要剪头发,毕业的时候就可以拍六个人长发飘飘的背影了。哈哈,如今却只有我一个人把头发留长了。
但是这样,才是我们呀。每个人是那么的不同,但却能彼此包容的并肩站在一起。
这,才是最难得的。

环岛路
在海边这样喊着一二三跳,每一次都是姿势各异,笑点满满,不是你跳起来就是我落下去,这张大家都跳起来的照片却又糊了,可即使糊了也很喜欢。

拼星星,莫名的想起了曾说说过的“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拍过合照后,便是热热闹闹,给我拍一张这样的,给我拍一张那样的。
最喜欢这样子了。

记得大一开学不久时大家讨论起星座,惊奇的发现我们三个人都是天秤座,嘿,好巧。
一样的爱美,一样的豁达,一样的温和,一样的遇到什么事最后都能豪迈的说一句无所谓。

欢乐的公主抱~

为了给他两拍照,我们是言传身教~

我们一宿舍的人,算是他们两的恋爱见证者。
一开始见到这个男孩小孩告诉我们他两是高中同学,我们便每每见到耗子就对着小孩起哄。到后来和小孩讨论恋爱的纠结,到两人正式确立关系。
一直一直很喜欢他们两,都是那么温柔又风趣,好学而有才华。
两人几乎每天晚上坚持一起上自习,尤其是耗子,四六级一次过,并且自学日语从N3到N1都一次 成功通过。

他们之间可爱的小故事,偶尔的小争执,都让人觉得真好,真好呢。

又是少不了的起跳环节~

在游人稀少的沙滩上,一次又一次的开怀大笑。

环岛路
在沙滩上玩够了后,便是租自行车骑行环岛路。

在空气湿润的傍晚,一行人骑着车出发了,风在耳边呼啸着,嘿,青春啊。

骑到一处石子海滩边,我们下车稍作休息。

环岛路
越往前骑风景越好,大概那时候对天阴的懊恼是最多的吧。
心想着如果不下雨,便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如果是晴天,就可以拍到更多好看的照片。

可是就是这样的呢,月有阴晴圆缺,天气亦是我们不可预测。现在想来,当时是什么天气似乎都已经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境,印象深刻的只是迎面扑来,又从耳边溜走的海风,是时而并肩时而超前的骑行,是我们高兴的大喊大叫。

环岛路
不知骑了多久,想要再看看海,便将车锁在路边,下到海边。
此时夜幕已然降临,天灰灰的,远处是雾,是无边的大海。已经没有了什么人,耳边是海浪哗哗的声音。
是一片安宁。
厦门 的最后一夜,有海风与浪声,有你们,有愉悦的心情相伴,似乎已经别无所求。

环岛路
天完全黑了下来,我们返程 还车 。

厦门 的最后一夜。
晚安, 厦门

◆┉◇┉◆┉◇┉◆┉◇┉◆┉◇┉◆┉◇┉◆┉◇┉◆┉◇┉◆┉◇┉◆┉◇┉◆┉◇┉◆┉◇┉◆┉◇┉◆┉◇

厦门 回来后,一直一直,没有着手写这篇游记。
因为不知到底要用怎样的心情去写,平时话多的我却也不知道该怎样去表达。
这份心情,大概是文字无法抒怀的。

直到现在,旧历新年即将来到,想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亦想给这段旅程画上最后一个句号。
大学的一切,已经圆满的结束了。

那一天,我们还在说说笑笑,整理着这四年的尘埃与记忆,就好像是某一次寒暑假,大家告别后还能再回到那间小屋。那间一个锁有六把钥匙的小屋,那间有着我们共同仰望过星空的窗户的小屋,那间总是充满魔性笑声的小屋,那间,满载四年记忆的小屋。
可是,回不去了呢。
说好的笑着毕业,可怎么一转身,泪水就掉下来了呢。
谢谢你们的拥抱,谢谢你们同样真情的泪水,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份充实饱满的记忆。

有太多话想说,但却又觉得无论怎样说都是多余的,因为共同经历过,同样感性的你们都早已懂得。
人生最难得的“懂得”。
我笑,你知我为何开心,我流泪,你知我为何难过,我为美景惊叹,转过头去是你同样惊叹的神情。

我们深知彼此的喜好,我们深知彼此的性情。
与你相遇,好幸运。

思佳的执着,小孩的好学,露露的灵活,睿爷的果敢,艳的温柔。
四年时间,是你们在陪我成长,四年时间,你们的个性亦深深影响着我。
感谢相遇,感谢陪伴。

这一段路,有你们,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