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让一切经的稍有质感,我会在额济纳旗等你

专业摄影之旅

摄影发烧者之旅,全是爱摄影的朋友,旅途中安排了充足的时间,大家可以尽情在至蓝纯美的青海湖留下倩影,在七彩丹霞寻找最美摄影角度,在额济纳胡杨林捕出大片。

最美季节出游

在金秋十月前往额济纳,看最美时辰的胡杨林,秋天的胡杨林,树叶黄的通透,在河边于空中婆娑起舞,那强烈的反差,鲜明的影调,亮丽的色彩,足以令任何语言文字显得苍白无力。而我们将有整整一天时间游赏胡杨林!

景点介绍

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十月初,天气变得凉爽,没有夏天那么炎热,碧蓝纯澈的湖水旁仍旧开满着连绵无际的油菜花,一片金黄灿烂。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与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并称为"青海四大景"。盐湖如天空之镜,被称为“中国的玻利维亚”,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绝美。

[p=28, null, left]张掖七彩丹霞

[p=28, null, left]张掖最出名的就是它的丹霞地貌,这种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形成了现在看到的七彩地貌,主要以红,黄,白为主,分为四个景区。

[p=28, null, left]嘉峪关

[p=28, null, left]嘉峪关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明代长城西端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p=28, null, left]额济纳胡杨林

[p=28, null, left]额济纳河两岸,分布着中国最为壮观的胡杨林。总面积为5636公顷,集沙漠、戈壁、草原、湖泊、胡杨林于一体,拥有神奇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堪称大漠的一颗绿色明珠。

行程简介

Day1:

全国前往西宁集合

Day2: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

Day3:

西宁-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

Day4:

嘉峪关-嘉峪关城楼-黑水城怪树林-额济纳

Day5:

居延海-额济纳胡杨林

Day6:

额济纳-巴丹吉林沙漠(车览)-张掖

Day7:

张掖-达坂山-十二道拐-西宁解散

行程详述

Day1:全国前往西宁集合

住宿:西宁(商务酒店)

餐饮:不含

交通:飞机、火车

今天全球的小伙伴前往西宁集合,入住指定酒店。放好行李后自由活动,到得早的伙伴可以去塔尔寺感受藏传佛香;或是在市内博物馆里参观,东关清真寺听经,于188米旋转餐厅赏夜景。

晚上可以寻找美食,西北的小吃是闻名天下的,尤其这里的穆斯林风味更是一绝。水井巷里有各式回民小吃,再有可去莫家街吃小吃,马忠食府东西也比较全。

美食推荐:酸奶、酿皮、手抓羊肉、羊肠面、甜醅、土火锅、杂碎汤、尕面片、油肠、油茶等。

[p=28, null, left]Day2: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

[p=28, null, left]住宿:西宁商务酒店

[p=28, null, left]交通:巴士

[p=28, null, left]早餐后,翻越日月山,我们便由黄土高原进入了青藏高原。唐朝文成公主与吐蕃赞普松赞干布联姻,正是由此向南经唐蕃古道进入西藏的。再经过闻名的倒淌河,就到达清澈绝美远近驰名的【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我们观赏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感受青海湖“透彻心扉的蓝”。您可以选择乘坐游轮,租凭自行车骑行,坐热气球,直升机等,看看青海湖湖心的风景;或者就在湖边发发呆,也是一桩美事呢。

[p=28, null, left]中午集合前往黑马河附近自行午餐。

[p=28, null, left]下午集合前往茶卡盐湖。大巴翻越橡皮山,15:30到达【茶卡盐湖】,这里水天融为一体,湖中倒映着蓝天白云,那么纯澈,让人仿若置身空中,今天我们亲身领略茶卡盐湖景致的过人之处,体验它为人称道的绝境之美。

[p=28, null, left]晚上回到西宁酒店入住。夜里还可以出去再逛逛哦!

[p=28, null, left]Day3:西宁-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

[p=28, null, left]住宿:嘉峪关商务酒店

[p=28, null, left]交通:巴士

[p=28, null, left]早餐后,坐车前往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景观之一”的【张掖丹霞景区】。今天车程较长,中餐路上自理。下午抵达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七彩丹霞景区。这时正午炎热的太阳西斜,凉爽中大家纵情游玩观赏。等到日落,夕阳在五彩的丹霞山脉间缓缓流淌,非常壮美,大家尽情摄影创作,待晚霞余光散尽后,我们出发去嘉峪关市。

[p=28, null, left]晚上住宿嘉峪关,我们到嘉峪关大唐美食街寻找美食,自由聚餐。

[p=28, null, left]美食推荐:粉蒸牛羊肉、丝路驼掌、酿皮、搓鱼子、陈春麻辣粉、烤羊腿、炮仗面、华亭糁饭、黄面鱼鱼、山药米拌汤、甘南藏包子、多食合等。

[p=28, null, left]Day4:嘉峪关-嘉峪关城楼-黑水城怪树林-额济纳

[p=28, null, left]住宿:额济纳居民楼房(两居或三居,两居住4人,三居住6人)

[p=28, null, left]交通:巴士

[p=28, null, left]早餐后出发,欣赏并拍摄雄伟的【嘉峪关城楼】。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这里片片土地都传递出一种历史的回响,戈壁的苍凉无际之感油然而生。登上嘉峪关城楼,面对能慢慢消磨一切的西北漫天的风和茫茫的沙漠,才感觉到历史的厚重。带好相机,这里的景观雄伟壮阔,一定会让你有拍照的冲动。

[p=28, null, left]中餐后,集合前往神秘的古城遗址【黑水城】;玩到尽兴,我们再赶赴森然的【怪树林】拍摄日落景象。怪树林的日落可是一绝,有人说 "几度夕阳红",夕阳是短暂的,但它的光辉却能笼罩天空,洒满大地。怪树林里是一批死去但不朽的胡杨树,在夕阳下张牙舞爪、呈现出古老的原始风貌,冥冥之中,渗透出一种狰狞恐怖的气氛,令人毛骨悚然,好似电影大片。

[p=28, null, left]晚上入住额济纳旗独具特色的居民楼房,深入感受当地生活。

[p=28, null, left]Day5:居延海-额济纳胡杨林

[p=28, null, left]餐饮:不含早,正餐自理。

[p=28, null, left]交通:巴士

[p=28, null, left]今天早起去看【居延海】日出。当晨光洒在湖面,铺满湖边那一片片芦苇丛中,似乎给她们都镶上了金边,煞是美丽,时不时的鸟儿掠过,更是增添了几分生动活泼。居延海的美在于无论你用什么器材,都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澄澈湛蓝的天空搭配橙黄温暖的日出,冷暖色调在这里并不冲突,反而碰撞出美妙的火花。

[p=28, null, left]随后进入【额济纳胡杨林】1-8道桥核心区观赏拍摄。全天在这里游玩,自由欣赏、摄影。这八道桥风光各有不同,四道桥是真正体现金色额济纳的色彩,大片大片的胡杨林,满眼望去只有金黄色泽,蓝天映衬,美不胜收。二道桥充满原始风貌,水道宽阔,间有蒙古包和绵延的沙丘作陪衬,是拍照的好地方。尤其不容错过的是居延绿洲,那里有我国境内最大、最粗、最老的胡杨树。

[p=28, null, left]Day6:额济纳-巴丹吉林沙漠(车览)-张掖

[p=28, null, left]住宿:张掖商务酒店

[p=28, null, left]餐饮:不含早,正餐自理

[p=28, null, left]交通:巴士

[p=28, null, left]早餐后,我们出发去祁连山北部的重镇【张掖】

[p=28, null, left]路途中会遇到【巴丹吉林沙漠】,我们一路车览观光。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沙丘、风蚀洼地、剥蚀山丘、湖泊盆地交错分布,并以流动沙丘为主。沙山坡度大,爬上沙顶顺坡向下滑行,就可以滑入湖水之中,并能听到沙山发出的飞机轰鸣般的声响。奇特的是咸湖中竟有清泉涌出,泉水甘甜而湖水涩苦。还有清澈、甘甜的淡水湖及鸟类奇观。

[p=28, null, left]今天我们与沙漠作伴,沿路深切感受巴丹吉林沙漠的风光。下午入住张掖,到得早的话大家可以四处逛逛,感受张掖市的风情,寻找这里的美食!

[p=28, null, left]美食推荐:搓鱼儿、炒炮、腊羊肉、羊肉粉皮面筋、香饭、煎血肠、羊头汤、灰豆汤、鸡肉垫卷子、山丹油果子等。

[p=28, null, left]Day7:张掖-达坂山-十二道拐-西宁解散

[p=28, null, left]住宿:自己温暖的小窝

[p=28, null, left]交通:巴士

[p=28, null, left]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相伴了一路的朋友即将分别。

[p=28, null, left]早餐后我们从张掖前往西宁,沿途欣赏蓝天白云、高山牧场,这里有熟悉的牦牛与羊群,空旷的柏油路。

[p=28, null, left]我们会经过【达坂山】,大家可以观赏这美丽的地方!一首“达坂城的姑娘真漂亮”曾火遍全国,现在我们也可以看看这养育姑娘的达坂山!俯视窗外,尽是西北好风光。

[p=28, null, left]之后我们会经过有名的【十二道拐】。短短一段山路却是十二道接连大拐弯,我们在车上体验一次它的惊和险!也能想象到其他司机经过这条道路时的困难。

[p=28, null, left]下午到达西宁解散,各自返回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