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8月26日我们的长征之路第二十七站即将启程
                                东莞觉宝

经组织研究决定:我们的长征之路第二十七站将在本月26日27日举行,按照我们既定的长征之路流程在野外露营一夜。

一衰烟雨任平生
   本次的徒步路线有两条可以供选择,第一条环大岭山森林公园非铺装路面原始大山徒步,这条线全程约二十四公里,这条线覆盖四个镇大岭山、大朗、虎门、长安,五个大山头,此条线被称为东莞的“三水线”,本人去过大岭山森林公园好几次、登上过莲花西峰,但是从来没有完整环大岭山森林公园徒步穿越过,不能说不是一大遗憾!

七夕那天晚上我和邹总一起过的,两个大男人在一家陕西面馆一人喝了一瓶啤酒要了一个炒面隔壁烧烤摊子上点了一些素菜,我们谈了谈过去,展望了一下未来,期间,他老婆从老家打电话过来“查岗”,邹总立马视频给对方看,只要一说和我在一起对方就会放心睡觉了,麻痹的,这个角色我已经扮演了二十多年。

1996年我在厚街镇宝艺灯饰厂做营销,每一次夜晚老板娘找我们老板他都说我和吕经理陪客户喝酒唱歌云云,只要老板一说和我在一起老板娘立马就挂了电话洗洗睡了,好使,屡试不爽,有一天晚上我在办公室加班快十点钟时老板娘急匆匆闯进来,“看见阿文了吗?”

老板叫王X文,我摇摇头,老板娘马上电话号给他,开着免提我听得清清楚楚:“我和吕经理在陪客户你先睡吧。”

老板娘立马跳了起来:“阿文,你马上给老娘回来,我现在就在吕经理办公室。”亲娘哎,下面的故事很黄很暴力,不忍描述。
一衰烟雨任平生

在此本人郑重声明:夜不归宿的人适逢领导查哨千万不要说和我在一起,万一穿帮了演砸了本人概不负责,需要我配合掩护的提前发个红包给我。

回到办公室处理一些公务,快十一点钟的时候贵哥来访,于是乎重新泡茶以礼相待,贵哥非常郑重滴向我道歉说自己有时候喝点酒说话会过头,早就想过来说声对不起,刚刚好路过你这里看灯亮着就上来了。

我说半年没见你了都快忘了你是谁,当时你说了什么我早忘了,不过贵哥一来我倒是想起了过去的点点滴滴:当时贵哥没吃没喝没地方住来投奔我,我给贵哥吃、住、零花钱,买衣服,换手机屏,眼镜·······他刚刚好落难,我有条件帮助他,搂草打兔子顺带手的事,不存在做好事,也谈不上行善,我只是感恩上天给了我帮助他人,感恩上天给了我种福田的机会。

这些年,经常有五六年没见面的朋友找过了说自己在外面转了一大圈,觉得还是你实在。
一衰烟雨任平生

类似的事举不胜举,我是三宝弟子对于这些事有自己的理解: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都非无缘无故,比如说那一年我们在孝德堂修《地藏经》时第三天早上在南城汽车站绿化带遇到的精神受刺激的湖南大姐,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救援她帮助她,当时就带了衣服、矿泉水、面包救援她。

在此,我分享一些宝贵的经验给大家:刚刚好有人落难刚刚好你有能力帮助,不帮助是你的本分,没有人责怪你,帮助,是你在种福田,你遇到一个落难的妇女抱着孩子,孩子饿滴哇哇哭,你如果想帮助她第一间给她买一包奶粉,最大的帮助就是给孩子一口奶吃,不要东问西打听,那样会给别人造成二次伤害。

这里面有一个前提:你自己都吃不饱饭的前提下千万不要帮助别人,那样的话多了一个受害者。

我们为什么要走长征之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实才可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徒步登山运动中都会得到践行与落实,无论是风还是雨,无论是哭还是笑你都得一步步把路走完,少走一步你都无法下山。

经历过风风雨雨,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仍然相信一切美好的事情······

一衰烟雨任平生

第二条线是罗浮山飞云顶观日出,走四方山线路,此条线路全长约十五公里,罗浮山是广东省最具能量的原始大山,这座山上面有许多道观、寺院、禅修营、国学馆,本人去过数次,也是没有全程穿越登上飞云顶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