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苏梅岛的快乐时光,婚纱旅拍,美食美景,我和先生的蜜月之旅

拍了差不多500多张后,我们都快累成狗了,赶紧喊停,实在是不能再笑了,嘴巴都已经僵硬了。

此时,我们干脆瘫坐在沙滩上,一边欣赏广阔的海的尽头的绚烂的落日,一边享受尽情地凹造型,赤脚在细软狭长的沙滩上散步。

夜晚的苏梅岛安静又色彩缤纷,不同于白天的炫彩明亮的蓝,夜晚是如此深邃幽远的蓝。山顶餐厅的无敌海景可以用秀色可餐来形容,等到吃完饭,还可以看到挂在天上的星星,天气晴朗的话还能看到好久不见的银河。

原谅我们没有那技术拍银河,但是照片再怎么漂亮,也不及你当时看到的那一刻。希望每个来苏梅岛的朋友都能够有运气看到。

新的一天,我们在其他的沙滩走走,苏梅岛的沙滩有51公里长,著名的沙滩有这么几个:

1)查汶海滩:全岛最热闹的地方

苏梅岛上最热闹的地方,有7公里长的沙滩,白天泡沙滩,夜晚泡酒吧。

查汶海滩位于苏梅岛的东海岸一处长约7公里呈新月形的白色沙滩,也是是苏梅岛上最长最热闹的人气海滩。沙滩细软干净,海水清透碧绿,景色迷人。这里的海滩路布满了餐厅、酒吧、纪念品店和潜水 学校等,银行、医院等配套设施也是岛上最完善的,是苏梅岛最繁华、游客最多的地方。海滩的夜生活丰富,各种娱乐场所可以满足各种群体的要求。水上娱乐设施在这里随处可见,也适合浮潜。

2)拉迈海滩:原始自然的存在

适合游泳的原始自然的安静海滩,著名地标祖父祖母石头也位于此。

拉迈海滩位于查汶海滩以南,是苏梅岛上第二大海滩。此处细腻的白沙滩较查汶海滩短一些,大约3公里,但这里更原始自然,清澈见底的海水适合游泳和各种水上运动。著名景观祖父祖母石也在这片海滩上,祖父祖母石是两块自然风化而成的形状奇特的岩石,石头看起来有些像男女的性器官,因此得名。相对于查汶海滩,拉迈海滩周边十分安静,适合喜欢清净的游人,也适合度假,适合蜜月,同样价格,这边酒店房间的面积会更大一些,非常建议在这边住两天。

3)湄南海滩:日落最佳欣赏点

在湄南海滩可以观望到对面的帕岸岛。

位于苏梅岛北海岸的湄南海滩,紧邻波菩海滩,两个海滩中间的沙子海角是苏梅岛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湄南海滩的沙子成浅茶色,平稳的海面非常适合冲浪。在这里可以观望的对面的帕岸岛,也可以观看海上日出。这里有湄南村和波菩村等本地居民村,游客较少。湄南码头也是苏梅岛通往其他离岛的主要码头。

大名鼎鼎的W酒店就在这个海滩了,这里星级酒店很多,人少,海也更干净,超适合度假、休闲,不喜欢热闹的人可以考虑这里。湄南海滩也是看夕阳最美的地方,来W酒店喝杯下午茶看夕阳拍美照也是醉了。

4)波菩海滩:宁静浪漫

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适合浮潜,观赏落日。

位于苏梅岛北海岸的波菩海滩长约两公里,是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波普海滩远离喧嚣,很少有游客光顾此地,海滩西边的湄南村是浮潜的好地方。这里是粗砂地,但风景极佳,非常适合观赏日落。

随便瞎逛,就看到海边拍婚纱的,苏梅岛真的是超多的情侣过来度蜜月拍婚纱啊!

回到酒店,继续休息。酒店这里的每一个服务员在接触一两次后就能记住你的房间和名字,餐厅的经理也会热情的跟你打招呼,这种早已是熟人的感觉在异国他乡尤为亲切。虽然整个度假村只有一个中文人员,不过还好我和老婆英文都还过得去,也没有太大影响。

午餐晚餐我们基本上都在酒店解决,海鲜饭和鸡肉卷,好吃得令人惊艳,有史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虾仁粥就在酒店的早餐自助上。

每个房间都配的私人泳池,才是让你爱上海岛不可或缺的一大理由。

事实证明:推门见海,泡着私人泳池看日落,再来一杯冰鲜的柠檬汁绝对是海岛酒店趴的完美标配。

苏梅岛寺庙

苏梅岛的观光景点多种多样有趣,除了沙滩,岛上还有从木乃伊僧侣到有著名的瀑布以及壮观的自然风景区。

苏梅岛额北部海岸有着一个著名的大佛神社,这里也是苏梅岛最着名的地标之一,距离几公里之外就能看到12米高的金色佛像。周围的寺庙内有许多不同的神社和其他较小的佛像。

还有一个小型的市场,出售各种各样的吉祥物和纪念品,这里附近还有许多的小吃摊,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小吃。

在寺庙里,意外地遇到一场泰国婚礼。

真的,除了中国人去这里度蜜月,泰国人好像也挺热衷在这里举办婚礼的!这几天我见到的拍婚纱的不少,举行婚礼的这是第一次看到。

而且还是在寺庙里面举行泰国传统的婚礼,看起来非常有意思。

我们看到的是婚礼浩大程序上的洒水仪式:

新郎新娘点上香并供奉和尚,随后父母将带新郎新娘到指定的位置坐好,新娘坐在左边,新郎坐在右边。住持给他们套上花环,在他们的额头上点粉,戴上双喜纱圈。然后就是父母和长辈在他们的头上滴水的祝福仪式了。

传统婚礼上有一些仪式,感觉到自己是被深深祝福的,不会像流水式的酒店婚礼。

夜市美食

苏梅岛的白天不是出海就是环岛,晚上其实才是苏梅岛生活的开始,酒吧,夜市灯火通明,查汶海滩是岛上最有烟火气的地方,香气扑鼻的大排档,各种主题酒吧(表演节目),作坊酒吧骚动着八方来客。

和清迈,曼谷夜市不同,苏梅岛的夜市一条大约不到100米店铺林立的街道,街道两旁租车店,7-11便利店,各国美食的餐馆,酒吧,移动的小吃摊你想要的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

菠萝炒饭,料很足,让人赞不绝口的不是攻略里面提到的黑胡椒螃蟹,虽然味道还可以,但是没有传说中那么那么好吃,所以大家还是要依照自己口味来点菜哈。

我觉得让人惊艳的就是食材超级新鲜的大虾了,不管是炒饭冷盘,新鲜虾仁的Q弹紧绷,吃起来绝对是味觉盛宴。当然还有百吃不腻的的冬阴功汤,泰国最美腻的海岛配上这最好吃的海鲜,这个蜜月之行,必须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