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父子森林徒步遇山火 开车逃离上演“生死时速”

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8月11日,美国蒙大拿州冰山国家公园发生森林火灾,当时一对父子欲开车逃生但很快被火势包围。最后他们选择弃车,在湖边被公园工作人员救下。截至8月19日,该公园受灾面积已超过7800英亩(约合32平方公里)。

据悉,8月11日,70岁的查理·比尔顿和儿子贾斯汀正穿越怀俄明州与蒙大拿州交界处徒步旅行,准备在冰山国家公园做最后停留,于是支起帐篷。正在这时一道闪电降临并引发了8月12日的山火,麦当劳湖沿线数千英亩的土地熊熊燃烧。两人意识到必须迅速撤离,于是逃进车内,但很快就被火势包围。随着他们驾车一路前行,火势甚至蔓延到了挡风玻璃上。

美父子森林徒步遇山火 开车逃离上演“生死时速”

他们用手机拍下了这次“穿越火线”。视频中,查理用镇定的声音安慰儿子,说他们可以死里逃生。而贾斯汀有些担忧,问父亲如果车子爆炸怎么办。“那我们就死了,”查理回答,“就向前开吧,慢一点,我们会没事的。”随着火舌卷向了挡风玻璃,能见度渐渐降低,贾斯汀也越来越担心。他对父亲说,“车子好烫啊,它要爆炸了。天哪,老天爷帮帮我们吧。” 随后前方出现一棵着火倒塌的树拦住去路,查理提议二人戴上防火手套弃车逃生。

他们只能原路折返。所幸在湖边遇到游船船长杰斯·金伯尔和实习护林员大卫,旋即被救下。贾斯汀后来告诉记者,“我们往回看时,十几分钟前走过的地方已经全部烧毁。幸好老天保佑。”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表示,截至8月19日下午,本次火灾已造成超过7800英亩(约32平方公里)土地受灾,至少9处避难所被毁坏。
(消息来自环球时报)
大自然值得敬畏
太可怕,山火无情啊
大自然的力量,不可抗拒
人在自然面前 也要俯首称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