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发烧友被困百米悬崖,消防员历时3小时救援成功

[复制链接] 查看:19971 | 回复:5

当日上午11时10分,黔西县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得知,被困人员为一名攀岩爱好者,当天在攀岩过程中不慎掉下悬崖,右腿骨折。

据了解,被困人员位于百米悬崖底部,但悬崖底部距离路面还有近百米落差的斜坡,山势险峻、山路崎岖,加之被困人员右腿骨折无法移动。现场群众无法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山下,才拨打了119求助。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将人员分成两个小组,第一小组携带多功能担架、绳索、挂钩等救援器材上山救助;第二小组负责在山下接应、留守,如发生意外事故立即支援。

13时20分,消防官兵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并将被困人员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依托绳索搭建救生通道。在坡度较为平缓的地方众人轮换交替抬着被困人员下山,在落差较大的位置制作锚点利用绳索牵引下放。通过现场官兵及群众的不懈努力,历经近3个小时的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山下。
扶危济困,为消防员点赞!
为消防员点赞
沙漠迅鹰 发表于 2018-8-22 10:13 8月18日,在黔西县大关镇邱林村,一男子在攀岩过程中不慎受伤,被困在百米悬崖下,消防官兵历时3小时才将他营救出来。 ...

应该为消防员点赞!
为消防哥哥点赞。
专业的被不专业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