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066 | 回复:5

我们是10个人,租了两辆车自驾出游。这几天加上门票、油费、过路费、酒店和吃饭等集体消费,人均550元。

16日晚6点过我们从成都温江自驾出发,中途有在都汶高速走错路多绕了60多公里,最终在晚上12点左右到达小金县。一路上的山路有些路况也不太好,有烂路,有些路段会有落石。途经都江堰,巴郎山,中间有经过一段弯道特别多还起大雾的山路。

四姑娘山之行 (经小金县、海子沟、双桥沟、巴郎山)

过了这段路有发现路边能用眼睛看到云海。

到达小金把车停在停车场以防盗窃丢失,我们中的当地朋友请我们吃了烧烤,回到宾馆休息。标间好像是150左右。

第二天早上8点起床出门在小金逛了逛,也挺别有风味的。

四姑娘山之行 (经小金县、海子沟、双桥沟、巴郎山)

要去海子沟赶一年一度的朝山会,没能在小金多逛一会儿。在小金吃了包子、豆浆、酥油茶就出发了。

开车1个多小时到海子沟景区,但朝山会我们也没赶上。人很多,上山的路有些烂,我们只到了朝山坪,肚子饿了,只能下山吃饭。

中午下到日隆镇办理酒店入住,标间价格250左右。

午饭吃的炒菜。景区的餐馆价格挺高的,晚上碰到一家餐馆一锅鱼接近400,考一只鸡148,我们看了菜单果断溜出来。换了家笋子鸡和耗儿鱼,10个人吃了600左右,还比较靠谱。

中午吃完饭进入双桥沟景区已经是3点了,门票80,学生票40,观光车票70,只能用现金,不能刷卡,不能网络支付。

大巴开上去半个多小时,弯道多车速快,最终到达海拔3800+的红杉林。整个景区有7大景点,都有停靠站,上车招手即停,下车只能到景点站。

大巴车第一视角

四姑娘山之行 (经小金县、海子沟、双桥沟、巴郎山)

大巴车上会有车载电视解说景点,有解说到在这儿负氧离子是在城市的三倍。

这儿的紫外线很强,我们几乎脖子都晒伤了,高原反应还好,会有时候有一点点耳朵里隆隆响。

当我们看到第一群牦牛的时候会感到很惊喜,同样第一次看到雪山也是,然而后面这些景色就是家常便饭。

四姑娘山之行 (经小金县、海子沟、双桥沟、巴郎山)

到达红杉林我们就往下面走了,景区工作人员不让我们走小道,时间不够怕我们走不出去,晚上6点半要开始把人清出去。所以我们走公路下山。

走了一截又觉得太远,就拦公交去下一站。

后来就是每个大景点我们停一下游览拍照,但我觉得双桥沟每一步都是美景。

我没怎么拍照,怕拍了“芝麻”后面又拍到“西瓜”。

Beautiful things never ask for attention.

还有机会的话,我想下一次早上坐大巴上去,一路走下来。

四姑娘山之行 (经小金县、海子沟、双桥沟、巴郎山)

中途有漂流的地方,说是观光型漂流,衣服都不会打湿,80元一人。

第二天早上我们打算去长坪沟的,到了景区门口问里面的情况,得知长坪沟里面和双桥沟差不多,地势更为缓和,观光车20月不会贯穿全程,需要徒步或者骑马好像是19公里。我们下午还要赶时间回学校还车,所以就决定边回去边玩了。

关于四姑娘山的景点的推荐,我觉得这位网友说得在理。

四姑娘山的官方微博也有路线攻略。

回来的路上我们翻越最高达4800米的巴郎山

最高处有积雪,也有可能会碰到下雪。

山上有很多山涧,积雪融水可以喝。路上也有一些观景台可以停靠看风景。
四姑娘山之行 (经小金县、海子沟、双桥沟、巴郎山)

下了巴郎山,我们开车去映秀吃饭,经都江堰返回温江。​​​​

来自微博@ASCP340
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52585610584449
景色优美
羡慕没有高反的
美丽的户外风景,别样的四姑娘山,一群户外强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