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不去普罗旺斯和柬埔寨,千元飞到泰国就能看到最美向日葵田和高棉遗址

披迈石宫的主塔由五层结构的台基构成,一层层向中心点升高,构成一个金字塔状,这是众神居住的地方,也是国王相信自己死后要去往的“天堂”。

早期高棉帝国的帝王信奉印度教,修建的寺庙以印度教主神毗湿奴和湿婆的雕像与故事为主,雕刻的多是各种战场杀伐的场面,以及永无休止的争斗与较量。此时的高棉帝国,经历着一轮又一轮的对外战争与领土扩张。

公元12世纪至13世纪时,高棉帝国达到鼎盛时期,统治面积基本覆盖了整个东南亚,国王为了方便自己的子民去首都吴哥城朝圣,享受万邦来朝的辉煌,修建了一条著名的“古高棉帝国之路”,起点就是披迈。

寺庙上,雕刻着无数印度教的符号。

主塔的浮雕精致得让人叹为观止,取材于印度史诗的人物和故事,毗湿奴脚踩金翅鸟,(金翅鸟是毗湿奴的坐骑,在佛教中则位列于天龙八部之一,专门以龙为食,每天要吃一只龙王及五百条小龙)。湿婆拿着三叉戟跳着毁灭之舞(湿婆兼具生殖与毁灭、创造与破坏双重性格,呈现各种奇怪的相貌,恐怖相、温柔相、超人相、舞王相等变相,也是舞蹈之神,创造刚柔两种舞蹈,被誉为舞王),各种场景栩栩如生。

第三天

在披迈古城寻找吴哥王朝,满足了自己文艺范的追求之后,我们转战华富里。

华富里位于曼谷北方大约153公里,比大城还要往北一些,从披迈过去可以从披迈石宫返回呵叻,然后到火车站去坐夜间火车赶到华富里。中间需要在大城换乘一下,整个行程大概六个小时。正好白天在披迈石宫泡了一天比较累,可以在火车上好好休息一下了。

到了华富里,可以打个出租车就到酒店了。

华富里也有很多吴哥王朝的寺庙,不过保存得没有披迈的完好,这里都成了废墟。

我们来华富里,主要是冲着这里的向日葵来的,向日葵是华富里的经济作物,这里有泰国最大面积的向日葵种植地,每年11月到明年1月,是向日葵花朵盛开最美丽的时节,很适合游客观赏和摄影,在这段时间,还会有向日葵节。漫山遍野的向日葵,可以媲美普罗旺斯了!

我们去的时候是12月中旬,这时候向日葵花开始次第开放,太早来的话听说都没开呢。

最壮观的一片葵花在华富里前往沙拉武里(Saraburi)的路途中,背靠青山,公路两边的葵花绵绵不绝。去的话必须包车,没有公车直达,也可以自己租个小摩托去,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嘟嘟车一路走先路过了一个小湖,下来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到了向日葵花海,有的大有的小,还隔着一点距离。所以觉得选择包车是最好的。

向日葵花海周边的地方还有小纪念品可以买,各种和向日葵有关的小东西,还有饮料什么的。

如果嫌弃路途遥远,可就近赏花,华富里城区周边就有不少的葵花地,从华富里汽车站出发半小时内便可抵达。不过,如果在1月下旬之后来看葵花的话,还是算了吧,已经过了葵花的全盛时期,还不如去清迈大学农学院的门口看看呢。

华富里除了向日葵,还有寺庙。

而且这里是有名的猴城,华富里有名的三峰塔已经成了猴子聚集的寺庙了。出了三峰塔,还是随处可见的猴子。在三峰塔外,我们打开包包里找水喝,结果,立马跑来几个猴子在面前蹲成一排,以为有人要喂食他们······

在三峰塔的西边,位于 Narai Maharat Road 上。这是一座古老的的外国使节官邸的遗址,相当于古代的大使馆。那莱王修建这座泰式宫殿,把它作为各国大使在泰国的住所。最早是路易十四派遣到此的个人代表法国大使 De Chaumont 的使馆,之后被一个成了泰国部长的希腊人Constantine Phaulkon 抢占,他是国王的顾问之一,并最终成为了国王的宠臣。

官邸也按照他的泰国名字被命名为魏查扬官邸。官邸内有三个建筑,正面从左向右依次为卧室遗址、天主教礼拜堂、使馆和其它工作人员的起居室。其中礼拜堂是按泰式风格建造的。

如今这遗址保存并不如披迈的壮观震撼,我们也只能从这断壁残垣间领略一二了。

开放时间:08:30-16:00

门票:50铢

在华富里,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会有猴子节,这里的猴子们本就不怕人,节日当天更是满城都是猴。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可没赶上,但是也已经感觉得这个城市的主人貌似就是猴子,哪哪都有猴子的身影,而且经过我们的投喂证明,猴子最喜欢吃的是山竹不是香蕉。

识货啊!

第四天-第六天

华富里住宿了一晚还可以,当天看完向日葵我们就在晚上赶到曼谷了。

好准备第四天去玛岛,这个人迹罕至,几乎没有国人知道的泰国小岛。

先来介绍一下这个小岛,在谷歌地图上这个岛叫做KOHMAK,中文又称玛岛或者麦岛,为了方便我都称为MAK。MAK是位于象岛(KOHCHANG)和狗骨岛(KOHKOOD)中间的一个小岛,国内人罕为涉足于此。

怎么去玛岛

第一步,先从曼谷到达叻trat。可以自己包车或者去EKKAMAI坐大巴,终点是trat bus terminal。

第二步,从trat到码头。到trat bus terminal后往里走,有到各个码头的taxi(说是taxi,其实就是双条车)。告诉司机你要去mak岛,他自然会带你到码头,去MAK岛的快船时间是13点和16点。建议坐快船,快船就是快艇。

另外在素万那普机场一楼8号门那有卖机场去象岛的票,只有早上7:40的那一班车会在TRAT车站停车。

从曼谷到TRAT要6个小时时间,所以去之前计算好时间,以免赶不上船。

在trat码头,可以买回程的车票船票!直接可以买到曼谷的巴士票,非常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