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4

杭州

难忘奇景,周末与小伙伴相约遂昌南尖岩

查看:2003 | 回复:4
发表于 2018-8-24 15:4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星星想念的周末出行,终于要实现了,虽然只是杭城周边,还是有点激动。领队:萧然山,老朋友:芝兰等,新朋友:无极等

这次参加了“乱峰户外”组织的活动,有所期待。

回来后整理一些花絮---

难忘奇景 南尖岩 南尖岩,吸引我的是:梯田、云海、还有乌溪江畔独山古寨。而吸引更多游客的,是刚开放十天的389米高空5D玻璃桥,号称华东第一长。

2018年8月18日8:00,杭州武林门码头,一行十几人,坐旅游中型客车准时出发。

领队车上做介绍,搞笑魔术头巾

行车非常顺利,历时4小时多,中午12:30左右,首先遭遇遂昌美食——遂昌县城“老梁私房菜”的酸菜鱼、红烧野溪鱼、干炸小溪鱼、艾叶绿豆腐、鸡毛菜芋艿汤。

鸡毛菜绿豆汤。

这些挺有特色的地方菜,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乌溪江畔独山古寨 品完美食,稍事歇息,出县城,沿乌溪江支流向西南行驶,约40公里左右即到乌溪江。 14:30左右,亲近乌溪江。

青山、碧水,古桥、古寨,带我们进入一个遗世独立的世界。 “独山古寨”,贵在“古”字。据介绍,南宋时,尚书左丞叶梦得曾孙叶峦视此地山奇水秀,风光独好,自松阳迁居于此,逐渐形成村落。元至明初,叶、朱、周、邵诸族居此,日益兴盛。明嘉靖年间(1522~1566),叶以蕃殿试得中第二甲第十九名,官工部员外郎。此后文风卓盛,名士辈出,村容大壮。故村区遗存的建筑群,以明代建筑为主。

“叶氏宗祠”藏在高高的寨墙内,气势不凡。

村中街路“明代一条街”贯穿西东,一派古色古香气氛。

“洊膺天宠”石牌坊,坐东朝西,遂昌知县池浴德题。三间、四柱、五楼。因叶以蕃生前贵为朝庭郎官,建此牌坊以示“屡次承受天子宠任”之意。

随团的学生随拍

明万历年间(1573年~1620年),中国伟大的戏剧家、遂昌知县汤显祖与独山叶氏三兄弟交称莫逆,情同手足,曾来此游赏。 我们的行走,因为有了这些,频添些许雅致。

南尖岩顶奇峰异景 走出古寨,继续上车,行驶10公里至南尖岩景区。 一路盘山公路,不知过多少弯头,还好车流量不大,有惊无险。

5:00不到,已顺利到达目的地。客栈就在景区对面,位置不错。 趁着天色还早,闲不住的伙伴们纷纷走出房间,欣赏山顶小村——石笋头村(海拔约1100米)的独特风景。

行走山地田埂,远眺新建的玻璃桥,欣赏石笋头村自然田园风光。

在“萧然山”指导下,还拍到不少喜欢小植物。

心心念念的鸭跖草花,终于在“萧然山”指导下,在石笋头村,拍出想要的效果。

还有第一次见的石豆兰,和大片大片绒绒的苔藓。

傍晚时间大家村落走一走,晚上也品尝到了当地农家美食。价格不用说你懂的。

第二天清晨,五点半起来,终于见到了久闻大名的云海和梯田。

早饭过后,行李寄存在酒店,开始爬山游山玩水啦

惊心动魄玻璃新桥 玻璃桥,对我这个严重恐高者来说,自始至终讳而不言。行前动员可谓“苦口婆心,诲人不倦”,而我,依然无动于衷。 事有蹊跷,同行者有变,CC换成了OY,没想到OY想走玻璃桥试试,我也只能跟着,但心里一直想着:不走玻璃桥为主。 景区栈道也有一段玻璃,我右手拉着OY的手,左手扶着崖壁,心无旁骛,还算有点儿底气,顺利走完。 最后一景,是除了我以外,同行小男孩最最期待的玻璃桥。所有人都换上了玻璃桥上行走用的鞋套,只剩我迟迟不敢行动。 近前一看,一阵眩晕,走到一边,不想前行。 两位领队已经注意到了,不停鼓劲,“萧然山”最尽职,拿着鞋套,让我穿上。看样子,必须硬着头皮进了。 非常矛盾,既想集中精力,又想分散注意力。拿出背了一天多的红色纱巾,不管怎样拿着她,在玻璃桥上留个影,算是到此一游。 终于踏上惊心动魄的玻璃桥,心在颤,脚在抖,不敢向前看。眼睛看着起点处的山崖,在“萧然山”指挥下,两手紧抓栏杆,一步一步往后挪移。终于到可以拍照片处。

心里想着,快快离开这脚不着地的半空。回路竟比来时稍好些。现在想来,有点遗憾,应该为“萧然山”留一张玻璃桥上靓亮影。(摄影:萧然山)

最后来几张集体照

返杭途中彩虹奇观 下桥后,直接返回县城吃中饭。大家不舍得那酸菜鱼,再一次相遇“老梁私房菜”。吃饱、喝足、返杭。 一个盹儿,顺风顺水地来到富阳附近,窗边旅伴惊呼:彩虹!彩虹!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彩虹留住。 一会儿,又出现双彩虹;一会儿,又发现彩虹会移动,而且移动速度比汽车快多了! 此刻心情亦如彩虹,轻松美丽。

南尖岩之行,一路风景一路欢笑,惊喜快乐伴随你我。

发表于 2018-8-27 22:35 显示全部帖子
伙食好,风景好
发表于 2018-9-9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你好,能加下微信吗?15930858899
发表于 2018-9-9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有领队的微信吗?加一下
发表于 2018-9-12 10:45 显示全部帖子
True love. 发表于 2018-9-9 06:21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对接:13486121314(萧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