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非洲之南,写给好望角的情书( 一)(攻略+游记)

DAY5。
——回约翰内斯堡的路上

因为这订了这天下午3点多,从约翰内斯堡飞伊丽莎白港的航班,所以这天一早,我们就离开克鲁格回约翰内斯堡机场。

汽车驶离克鲁格,车窗外的风景慢慢从非洲丛林转换成乡间小镇,从动物遍野到偶有人烟。在克鲁格公园里过了两天与世隔绝的生活,重新回到文明社会有点不适应。想到一会就飞到,位于世界最美自驾公里之一的花园大道上的伊丽莎白港,失落的心情马上兴奋起来。

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飞奔,拐过一道弯前面出现一个小镇,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刚好是上学和上班的时候,公路上很多居民来来往往,我们于是下车休息随便拍照。

南非被喻为彩虹之国,因为历史原因使得这个国家的人种结构非常复杂:白人、黑人、黄种人、杂色人,构成了南非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南非也美其名曰彩虹之国。

清晨的阳光洒地这匆匆忙忙的路上身上,让她们本来深棕色的肤皮更显光泽,也让她们更充满活力。

春天是南非紫楹花开的季节,在紫楹花下的他们笑容好纯真。

偶遇上学路上的他们,干净的眼神、纯纯的笑容。。。。。。

这张相片拍焦了,但我还是拿来用,很温暖的一张相片,我把它定名为《中非建交》。

可爱热情的她们,对着我们摆各种POSE。

小镇上的居民

如果不是要赶飞机,我们可能会在这里停留更长的时间,拍后这张相片后,我们开车离开这个小镇。

半路停车休息,滨表哥又拿出无人机航拍,在这里看到的南非和在克鲁格公园里面看到的又是另一个种景象。

笔直的公路,一直通往约翰内斯堡机场。拍完后,收好无人机,我们就是沿着这条公路再次出发。

因为各种磨蹭令到我们回到约堡内斯堡机场的时间有点赶,还好最后还是加满油并还是顺利还车,在天黑之前顺利飞抵伊丽莎白港这个南非最重要的港口,明天我们将从这里开始花园大道自驾之旅。

下飞机拿好行李,直奔租车公司取车,然后前往已经预订的 Guest House住下来。非常喜欢这天住的Guest House,不奢华,但很温暖舒适。在不大的花园里有一个精致的游泳池,反正这种家的感觉是我喜欢的。

DAY6。

第二天是一个阴雨天,起来吃过早餐后,本来想开车在伊丽莎白港市区里逛逛,但因为下雨失去了兴致,于是直接开车离开伊丽莎白港,开始花园大道自驾之旅。南 非的初春如果白天出太阳的话,温度就可以去到20度以上,但如果下雨或者太阳下山后,温度可以降到几度。所以在雨中来到杰佛瑞湾Jeffery Bay,我就没有下车,直接坐在车里拍照。又冷、又下雨、又大风的杰佛瑞湾Jeffery Bay还有本地人在玩冲浪,我离着汽车玻璃拍玩冲浪的帅哥,身材真好,原来身材好的人不怕冷啊。

花园大道是从伊丽莎白港到开普敦之间的一条沿印度洋修建的高速公路,全长500多公路。花园大道所经过的区域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充足的降雨量让这一路上的植被非常丰富。而春天的花园大道两旁更是百花盛放,开车驰骋在其中仿若闯进了花海。
花园大道上丰富的湖泊、山脉、海滩、悬崖峭壁和茂密的原始森林,让花园大道成为南非最热门的旅游线路。我们在风雨中来到了暴风河口,这里离齐齐卡马国家公园很近,也离我们这晚预订的旅馆很近,于是停车休息。

——雨中,温暖的宁静度假酒店

离开风暴河口,我们冒雨前往预订在齐齐卡马国家公园附近的宁静度假酒店。来到酒店,老板两夫妻打开一幢有四个房间、十多个床位、两个洗手间、两个冲凉房、一个巨大客厅加厨房的house的房门,告诉我们:因为没有别人预订,这房子你们随便住。

WOW,从惊喜中醒过来后,我们雀跃地各自找自己喜欢的房间。窗外绵绵细雨,我们在house内窝在沙发上,被窝里,喝着茶,聊着天,上着网,享受这温暖、宁安、舒心、惬意的午后。
下雨可能让旅程变得不方便,但因为雨天让我们放慢脚步,得有机会这里放空自己、发发呆,清理一下自己思绪。在喧闹城市里呆久了,可以在南非这个小村庄里享受这个安逸的下午,心怀感恩。

非常欣赏南非人们对生活细节的执着,看得出房间内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是主人花了心思布置出来的。大部分的摆设都是手工DIY出来的,看得我满心欢喜。

这个顶门用的小布偶都细心地钉上小花花头饰,让它变得更可爱。

枕头上的绣花都这么精美。

下午四点,雨停了,天放晴了,我们决定出去齐齐卡马逛逛。走出房门,院子里的花花经过雨水的冲洗后,清清爽爽,让我又浪费了不少快门。

——印度洋边上的齐齐卡马国家公

驱车飞弛在公路上,雨后空气清爽怡人。打开车窗,湿润的空气一子包围了我,闭上眼睛身心慵懒地窝地车内,直到来到齐齐卡马国家公园门口。

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齐齐卡马国家公园开门到下午5点,4点开始就可以免费进入公园哦。我看了一下手表,刚好四点整,我们只要登记资料就可以免费进去啦。哈哈哈,错有错着,因为下雨我们捡了一下小便宜。
       进入公园后,我们第一个遇到的是狒狒,南非的狒狒真的很多。它们一家几品在路边玩,我们经过,与我们对看一眼后,它们自顾玩自己的,我们的到来对它们没有丝毫的影响。是啊,它们才是齐齐卡马国家公园的主人,我们只是看完风景就走的过客。

再往里面走来到海边,把车停在停车场地,背上摄影器材来到海边的岩石上。这时候乌云散去,露出了蓝天,好美!

海边有一排可以预订的木房,还有营地,还有可以烧烤的场地,如果夏天来这样住上一个晚上,听关海浪,喝着啤酒吃着烧烤,然后在满天繁星下入眠,想想都爽!

岩石上的海鸥一点也不怕人,还摆好POSE给我们拍照,真合作!

南非是多肉植物的故乡,在这里肉肉无处不在,还都长得非常饱满好看。

面对这么漂亮的岩石,我拿出随身的小脚架,加上ND镜,拍起慢门来,但风太大了,虽然有的脚架,但还是吹得去吧相机,拍了十多张,才选了几张出来。

慢速度下的齐齐卡马,更壮观。

齐齐卡马国家公园依靠着印度洋,有着超过80公里长的海岸线,海岸密布着灰色的岩石。公园内有的几条著名的徒步线路,从几天到几十分钟,我本来计划来徒步最短的徒步线路,但担心雨后路滑,所以只要海边的岩石上看海拍照。

齐齐卡马是花园大道上最漂亮和最值得花时间游玩的一个景点,因为天气原因,我只能匆匆到达

在海边呆到差不多天黑,我才依依不舍收起相机,离开齐齐卡马。

dg自由的鱼 发表于 2018-8-24 16:29 ——一些关于南非旅行的事儿 ...

被你的拍摄器材彻底打败了!

照片时而很好时而不好,总体还是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