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他灿如星辰

——记2018年722狼塔C+V

狼塔c+v

一条200公里、11天以险著称的徒步路线!

狼塔c+v线是以风险大、难度高、景色壮丽而风靡中国户外界,排名新疆户外“三大线”之首。 这次跟新疆树林林探险俱乐部走狼塔,树大是走狼C+V的最专业团队,必须马克个广告:你值得拥有!我们这次是第33期狼友,领队是窦江和如风。

狼塔c+v线路穿越是指把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起来的连续穿越路线,c+v线的连续穿越路线在中天山腹地走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来,一次连续穿越的狼塔c+v线路可以将中天山腹地鲜为人知的奇异美景一网打尽。狼塔c线以险峻的峡谷、栈道、激流和冰达坂著称,而狼塔v线则以广阔无垠的高山牧场、秀美冷峻的绿湖为核心景观。两线虽同为穿越天山南北的探险路线,但路线景色和徒步感受缺恰恰相反,刚好互补,每天的风景各不相同,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虽然你并不知道未来的样子,可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往前走,因为没有回头路也不可能再来一次,除了走还是走,带着这样的想法,慢慢地可以看到它真实的模样。

狼塔,我们来了!

详细行程

呼图壁白杨沟-白杨沟达坂3860m-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古仁郭勒沟--乌兰达坂34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绿湖350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农大林场  全程约200公里。

D1:昌吉==呼图壁==白杨沟煤矿----2800D1营地(16公里 海拔上升800m)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不是不悲不喜

一切皆空

不是不追不求

生活仍然是

有多爱

有所期待

头一天到达昌吉,树大给狼友们接风,下午还细心地到各个房间仔细检查了装备,发配了所需的馕和饼、气罐。树大设宴让狼友们进山前大搓一顿之余,晚上开了会,详细讲了狼塔的由来和路况以及有可能遇到的情形,让大家心中有数。

大哥准备的腐败物资······

早上8点出发,酒店前拍个大合照。包车前往白杨沟,大约上午12点到达徒步起点。树大给我们吃撑了西瓜再粗发,这甜甜的大西瓜,从进山开始就在我心上牢牢地扎了根,天天念叨着,真后悔没有买点水果进山,后来还厚着脸皮蹭了豆浆几个杏子,好歹解解对水果的思念。过了12点,信号果然准时失联,对于没有时候信号,既彷徨又期待,说不出的纠结和少许的渴望······感觉很久都没试过失联了。没有手机的日子,要多慢有多慢,要多简单有多简单。

霸气小分队来一个😀

集体马叉一个,我们是33期的小狼人哈!

进山前合照——五湖四海的小狼人(广东浙江北京上海、广东、湖南湖北辽宁······)

狼人们进山咯!

有所期待——狼塔,我来了!

下车简单午餐后出发,没走多久就要趟第一条小河,今年在狼C+V粗发前基本没拉练,所以心里还是没底的。到了最后,都想着不能扔下盆友,所以都被大象忽悠过来了,在网上看了几个帖子,觉得难度最大的还是趟河,可终究想着有些路还是趁身子走得动就多走走吧······      我们换了溯溪鞋,豆浆和如风提醒我们过河的技巧,特别提醒我们登山杖和脚要三个点同时稳住,两个领队都站在水里扶队员们一把,第一次趟河,心里没有底,本来身板子轻飘飘的,刚迈开腿,就被水冲得在风中凌乱,登山杖刚拎起来,插在水里又不稳,用杖一直是我的弱项,看来这次得好好留神了。每当趟河时身板子被冲得摇晃的时候,土队、如风、豆浆都拎我一把,让我每次顺利过河。队里的各个队友,互相搀扶,这接下来的11天,就只有我们这一路人了······

[attach]43949447[/attach]

第一次亲密接触冰河······烈日铮铮,不算太冷。

[attach]43949464[/attach]

一步一步三个点过河,不能在河水中逗留过长时间。

红衣侠就是豆浆,队员们趟河多久,他就在河里站多久,直到所有队员安全趟河

蓝衣侠是如风,也是一直在河里护着小伙伴们走过去

[attach]43949491[/attach]

还过了个妥妥的独木桥,这里的河水汹涌澎湃

路还是挺陡的

感谢队里的火镰,记录了每一个行走的瞬间。
      有些路,当时走的时候觉得没多大意思,总是回过头看照片时,才发现那时的美好。人的渴望总是无穷无尽的,所以有时总是不经意就错过了身边的美好。总是在翻看照片时,才蓦然发现那时的自己,才忆起那时的无忧无虑。

途中小憩

晒个太阳也是很巴适·····

蒙面大侠继续粗发······

整整齐齐的队伍
        这一趟,算不上是闷头赶路,至少脚步所到之处,总会带上眼睛去行走。去看这身边的一草一物,去看这身边的一山一水。

第一天的路比较轻松,全体队员都适应得比较好。

沿路还会遇到牛群,excuse  me,请问牛哥你在想啥?

第一天是热身,徒步比较轻松,但从第一天的体验来说,比博格达的路难走多了,心里自然就有了底。前年走了博格达,当时说是博士毕业的,回来嘚瑟了一阵子,对比起狼塔,博格达就变得有点轻松了。有帖子说会有高反,好像队里所有的小伙伴们都没有这个感觉,一直到后面,都没有因高反而出现的不适,倒是过了两天后,我们几个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水肿,脸也肿了、大了,土队是比较典型的,直接变成圆头圆脑的,手指也变得胖乎乎的,我的眼睛也有点浮肿,但不算严重。今天一路上遇到不少牛羊,早早到达营地,约 16公里。队里的大厨这次由大象和大哥负责,物资准备由腐败的大哥负责,大象第一天居然还把高压锅背在身上,走得吃力,第二天就把锅卸了,小妖今天腰疼,还好坚持到了营地,第一天,小伙伴们还算挺顺利的。
       今天大哥和大象安排的菜式是蒜薹炒腊肉、紫菜虾米汤,再喝个咖啡,第一天就在有所期待中结束了。营地海拔2800m,有平整的草地和干净水源。

一到营地搭好了帐篷,三个男人就忙着开始做饭的事儿了:大象主厨、大哥二厨、土队打下手,炊事班格局初步完成。

属于三个完美主义者的厨房后花园哈哈······

正式开启了每天在营地两荤一素的餐标!!!虐?不存在的!!!

饭后小伙伴们便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D2:D1营地---白杨沟达坂3860m---马鞍子营地(18公里,上升1000m)
日夜  星辰   旷野雨落
星光杳杳
细雨淅淅
晚风慢慢

早上打开帐篷的一瞬间,看着不远处的阳光,心里别提有多暖,活着,真好。

每天早上或晚上,豆浆会召集我们一起开会,说说当天的路况和注意事项,豆浆和如风都是很靠谱的领队,如果是他们带队,就跟着走吧。早9:00出发,今天有很多碎石坡,最大的任务就是翻越海拔3860米白杨沟达坂。

拔营准备粗发

也许是做足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许是怀有期待,这两天走得比较轻松。

漫山遍野不是牛就是羊,蓝天白云,随手可得。

一直往上爬升

在行走时,你是不是一边走一边卸下了一些东西,还是一边走一边收获了一些东西。

在野外,路餐时能开个炉煮个咖啡,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感谢大象为我们每天提供的咖啡,再啃个馕,应付一下肚子。

中午路餐时,小伙伴们都在烧水歇息。

今天时间比较宽裕,豆浆说中午还可以眯会儿,真好,我可以打个盹儿,马上盖着冲锋衣面朝烈日就睡了起来,事实证明光靠帽子盖住脸,面朝烈日睡觉后果是很严重的,醒来时脸已经发烫,红了两圈,连连再涂防晒,估计为时已晚。

继续前行

向上,不息。

下午两点多,我们爬到达坂上,看着眼前的雪山,一直走一直背负着什么,看到它,也许就能放下了吧。大约在在中午3点前到达白杨沟达坂垭口,垭口很冷,虽然艳阳高照,一行人纷纷在玛尼堆前打卡,今天计划行程18公里,爬升1000米。

[attach]43949617[/attach]

仰望苍穹

雪山,总让我安宁。

白杨沟达坂是狼塔c、v线穿越的第一道拦路虎,俗称劝退考核达坂,驴友必须依靠自己的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白杨沟达坂下,不能按时到达或者依附其他帮助才能到达的驴友是无法顺利完成后续路程的,而且只要过了白杨沟达坂,将很难再撤退回来,所以必须从这里主动撤退或被劝退。

[attach]43949601[/attach]

[attach]43949604[/attach]

[attach]43949606[/attach]

之后连续下降至马鞍子营地扎营,过了白杨沟达坂是持续的下降,不,是一直,直降到营地,从一座山降到另一座山。

路上有片片野花和许多山牛蒡,这些山牛蒡不仅是一个刺球,连叶子也带刺儿,所有经过的时候得留神

山牛蒡

沿路很多雪莲,散发着香气

持续不停下降,小伙伴们便稀稀疏疏地拉远了距离,我的小腿刚开始没反应,准备到营地时,已经感觉到酸了。

一直从碎石坡下降

这会儿还突然下起雨来,大家都赶紧搭起帐篷。

马鞍子营地在山腰,营地海拔2900米。是个五星营地,植被丰富,在山脊上,两旁群山绵延,美中不足的是水源较远,需要爬个山坡才能到达。

到了营地,大象和大哥便张罗着做饭,土队和火镰翻个山坡大水去了,进山以来,他俩就负责掌勺,今晚大象做了蒜薹猪面肉,呛莲白,紫菜虾米汤,我又到如风他们那里蹭了点小酒暖身子,小日子也太幸福了。

大哥的蒜薹炒猪头肉

出锅了·····那个香😀

我来做做样子( ̄▽ ̄)/

兄弟们来一杯

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这一夜可是考验大哥的搭帐技巧了,因为营地在山脊上,风很大,屋漏偏逢连夜雨,大哥的帐篷风绳压得不够紧,在帐篷里叫苦连天:“老天爷哦,求你停下来吧······”半夜还听到大哥那边传来声音,据大哥说,他半夜还得起来搬大石头系住风绳,大哥的搭帐技术,从今天起可大有长进,每天找大石头的眼神也是不得了。狼塔的天气异常干燥,切记要带上润唇膏和手霜,因为前两天忘了涂润唇膏,结果第三天嘴上长了一个泡,手也毛糙得不行,男童鞋们的手基本都直接龟裂了,除了每天戴着手套护理好的,树大说准备两双手套,这确实是要的,白天太阳那个烈,但涂了防晒戴上帽子,出山后脸基本没咋黑,看来山里的水土加上规律的作息,完全过上了佛系养生的生活。

这个服务器编辑玩不溜,补几张D1和D2的图

补几张过河照······

还好烈日当空,河水不算冷。

白杨沟达坂打卡······

白杨沟达坂大合照

夜里的马鞍子营地

D3:D2马鞍子营地——空中栈道——D3一棵树营地。(行程15公里左右,海拔上升500m)

山也好

随遇而安

把一切的意外

当做礼物

今天照旧9点拔营,领队每天都会把生活垃圾全部处理烧掉,废弃气罐也要求整个队伍背出去,绿色出行。今天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号称狼c三险之一的空中栈道,还需要趟冰河多次,比较耗费时间,所以行程路线安排较短。

人于天地上,如蝼蚁,渺小却不灭。

一开始便在这绿色的山峦里下降穿行,又因为下降不久便要趟河,所以在粗发时已经穿上了溯溪鞋,但溯溪鞋下降容易打滑(主要是我的鞋子不靠谱),人走在山野间,星星点点,在绿色的线条中凑成了一个个流动的彩点,煞是好看。

许多大片都出自火镰的手

早上趟河觉得特别冷,水有点刺骨,都说把裤腿拆了,减少阻力容易过河,潜水裤什么的都不如穿个短裤过河,一是减少阻力,二是可以加快速度。在河里逗留的时间越长就会越冷,到后来,都直接穿着短裤走了。有了前两天的经验,今天过河感觉上道了。趟了一次河,豆浆贴心地给女童鞋泡了红糖姜茶,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东西比这个更暖心了。

过了河便忍不住嘚瑟,大早上的过河,腿在趟河时冷得通红。

换上了溯溪鞋,继续向空中栈道出发,本来这陡峭的山是无路可走的,为了方便牧民送物资等,空中栈道便就是炸出来的小道,有一个身位多一点的宽度,比起那些大陡坡,其实空中栈道还算挺好走的。

还好太阳公公眷顾我们,虽然窄,但至少泥地是硬的,不会松滑。减少了滑坠的可能。

就从这里直升,至于多直,照片可真是拍不出来的。走这小树林时,大哥分了神,滑下去了,把我们吓了一跳,还好坡不是很高,大哥连忙爬上来了,看来哪怕是好走的小树林,也不可分神。

往前走不久,就到了直降下山的路,泥路打滑,我的溯溪鞋在这里更是雪上加霜,一不小心就臀降,刚起来走了几步,一块大石头从我身边擦过,土队惊魂未定,后面一下子踩松,便会落石,看来老天算是挺眷顾我的,让我与石头擦身而过。

空中栈道

危险的地方,都没拍片片,下面是悬崖,大家都紧紧盯着路,哪来的心思拍照,接着便到了老虎嘴,还好天公作美,艳阳高照,没有下雨,所以土坡没有下榻,减少了滑坠的风险,这老虎嘴只有半个身位,重心靠右边,很窄很高有点险,但天气好让路况也变得挺好的,减低了滑坠的几率,只要稳下心来,小伙伴们妥妥地走过去了。

接着便是直升往上爬大石头,爬的时候没有下脚点,靠的是鞋底的抓地力和双手的攀爬,小伙伴们秒变蚁人,手脚并用全都上来了,豆浆说我们这一队不错,不用下绳,全靠自己爬上来,老天爷也是挺眷顾我们的。

个人认为,这上升的部分和老虎嘴都没啥,下面即将来临的急降可把我害惨了,下坡非常陡,感觉整个人要滚下去似的,这是台河前经验的几个下坡,非常急,都是泥地,容易打滑,我小心翼翼地挪着,有一步没一步地滑下去,走得很吃力,本来心里就对下坡心有戚戚,何况是这样的大陡坡,整个人都不好了,土队领着我往前走,处处提醒我哪里会滑,哪块石头是松的,这里要是下脚不慎的话,容易落石,会砸到前队的人,所以领队都大声吆喝着我们小心谨慎地走,稍不小心,就会滚下石头,这没完没了的陡坡持续了很久,我心里在诅咒这该死的下降,一边在可怜巴巴地往下滑,期间还有几条很窄的栈道,栈道都不是平的,都是倾斜的,所以得注意重心不要失衡。

终于熬过了这煎熬的陡坡,我们在小树林里稍作歇息,差点还以为要路餐了,结果不一会儿要换鞋趟河,这时我还不知道,一会儿迎接我们的将是最大最急的一条河——台河。

敲黑板——这并不是台河的照片

以往出事都是在台河,据说前年和去年冲走过一个西安和香港的姑娘,因为知道,所以心里尤为害怕,台河不仅宽,而且水流湍急,我向上望去,那个溜索的人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我感觉要晕倒了,不是说好了坐溜索的吗?人呢?溜索不能坐了,这下子,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水流湍急,没过大腿,是不可能背过去的,只能自己过,可是队里前面一个人过河时不小心扑进水里又造成了阴影,我垂头丧气地一直往后缩,这时豆浆说,女的到这边来,先过。他和如风打好了保护绳,正在给女童鞋系上安全带和安全锁,看着那汹涌澎湃的水,心里一万匹CNM走过,一边打退堂鼓想下撤,当然还不忘了诅咒破大象。大勇给我系上了安全带,火镰和豆浆、如风等几个大神一直在河水中给大家打保护,我咬咬牙,心里牢牢记住手要握紧绳索,身体重心往后,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迈出第一步的,到了中间最湍急的点,我的腿迈不动了,被河水冲得差点前仰后翻,豆浆连忙一把走过来把我扶着,拎着我走过了最湍急的点,如风也搭一把手,晓风、多多、土队把我拉上来了,一到了岸边,不知怎地哇地就哭了,脚在发抖,真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让我静静,缓缓就好,是害怕是什么说不清,这一次,会牢牢烙在我徒步的经历里,不可磨灭。

过台河······这河水是有多急······
            让我放个视频上来,一起围观台河多宽多大多急······
         点击下面观看^_^需要一点点耐心看下去······
[media=x,500,375][/media]

接着又过了一条很大的河,但并没有台河的水那么湍急,有了刚刚的一幕,似是重生,感觉没那么害怕了,系上安全带稳稳地趟过了河,在这几条冰河里,豆浆和如风一直在水里,保护着整个队伍安全过河,过了多久,他们就在水里多久,谁的日子,不是负重前行?

今天难度最大的都扛过去了,剩下的就是休闲地溜达到营地,路上有不少的山羊头骨,还有大片大片的山牛蒡、旱芹、柳兰、魁蓟······

山羊头骨

魁蓟

旱芹

柳兰

据说今晚可以向牧民买羊肉吃,一想到可以吃羊肉,走路便带风,巴不得跑起来到营地去。每天到了营地时天气变挺冷的,得穿上羽绒和冲锋衣,趁着时间尚早,烧了点热水洗了头,那叫一个酣畅淋漓,感觉整个人马上仙气飘飘。

营地对着河源峰下,一个风景大片。

哪个队友孤寂的小帐篷😁

冰冷冰冷的台河水

到了营地先把羊肉吃上!!!

锅碗瓢盆已经准备到位!!!

迫不及待,就是现在!!!

大象买来了一锅清炖羊肉,土队用小 dao切着,羊膻味是妥妥的,手上的油腻感是满满的。土队差不多用了整整一下瓶沐浴露,才把手上的油洗掉,并信誓旦旦明天绝不吃羊肉。

夕阳西下,映照着雪山,营地跟前就能清晰看着河源峰,不用说话,静静看着就好。

营地很冷,每天都要羽绒加持。

为了拍照也是豁出去把羽绒脱掉了😝

随处可见的山羊头骨

不管这一天又多难,认真洗脸冲澡,吹干头发,安安稳稳钻进“被窝“,睡袋就像一个胶囊时光,咻一下,就带你到一个明亮的早晨了。

WeChatSight4.mp4 2.zip

1.6 MB, 锟斤拷锟截达拷锟斤拷: 6

• 子与之猫 应该像《极盗者》电影那样,在你的背包里放几块大石才让你过河 2019-9-11 23:07
  • YT托尼 总结的到位,老虎口和爬升段不算啥,要命的是翻过垭口的下级段,太陡难走。下面的五星营地是狼c最好的营地。 2018-9-11 13:33

D4:D3一棵树营地—库勒阿特腾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沟—D4五星级小树林营地(行程18公里,海拔上升800m)

饿了就吃

困了就睡

冷了就穿

一呼一吸

一草一木

一蔬一饭

顺其自然

随遇而安

早上静谧的营地······每天起来,一边迎着阳光一边用雪水洗漱,那天那云那山那水,已是很幸福。

每天整装待发、收拾、行走、爬升、下降、路餐、聊天,远离烦嚣,没有生活杂事,可以在简单的日子里放空,让思想出走,在琐碎的事情里,生出欢喜与趣味,所谓清欢,也是如此吧。如大象,用心做好一顿饭给我们;如火镰和大哥,用心拍出好照片;如我们,用心走好每一段路;如你我,用心过好每一个当下,把杂乱的生活过出诗意来。

今天拔营要翻库坂,一起来就翻达板感觉会不太好,但顺应了自然,也就好了。一直在无限延长的山脉间爬行,走过一片大碎石坡,石缝里夹杂着不少天山雪莲,有的比我的脸还大,散发着阵阵香气,在山脉间接了些雪水,一饮而尽,好不痛快。

沾沾雪莲的仙气······

隔三差五便遇上雪莲😍

今天的植被丰富,奇花异卉、高山流水、有风、有阳光、有鸟鸣、有花香、有流水、有山峦······

一路往上走,都是大片大片的柳兰😍

途中的补水点,你们要的冰川雪水······

坡很长很长,没有尽头,不停地爬,为了走捷径,土队拉着我直升,这一大个坡的直升,让我气喘如牛,走都不想走了。从开始看到大片的花海时的雀跃,到后来闷头闷脑的一声“嗯”,路也是没有尽头的······今天没有安排路餐时间,自己想啥时候休整都可以,垭口下休整的地方风很大,很冷,我们匆匆吃了些零食和油饼,就开始向垭口上冲,垭口海拔越来越高,坡度较陡,要找准下脚点,谨防下滑,咬着牙一口气翻上了垭口,登高望远,一点不假,眼前是连绵的雪山,后面是葱郁的沟壑和山脉,谱写一曲气势磅礡。就静静看着这些雪山,静静看着这些山脉,一边马叉一边休整,大家聊着自己以往的徒步经验和旅程,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

气势磅礡的群山

有点落寂的背景······

皮一下😝

山这边

山那边

我是谁?我在哪里?该去哪里?

趁豆浆在等后面的童鞋,赶紧马叉一个☝️

经常和我们同行的行者无疆

往上爬升一路都是向阳而生的花海

追光逐影

运送物资的马匹

漫山遍野的野菊

有时认为困难的事,坚持一下就过去了······

上了垭口,小伙伴们都嗨翻了天,这里有卫星信号,不少童鞋在回电话,然后三三两两地席地而坐,前面的山脉和后面的山脉景观各异,一边是雪山沟壑一边是层峦叠翠,登高望远,不忘来时路,爬上去了,一切亦淡然,许多事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多走一步,也许就豁然开朗了。

一群在垭口的小狼人

强驴大勇给我们拍的合照

在野外歇息时,最惬意的莫过于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不想说,那就静静地听;又或是看着群山,静静地想;想说,那就随意地说,反正此时的你,扮演的角色也只是你自己,没有人去窥视所有,就安安静静地做自己吧。

这几天,火镰一直都在抓拍大家的片片,我们早已习惯了走进对焦框的模式,在山野间,走着走着,就能听到前面传来火镰的叫声:“你俩距离拉开一点,步调要一致······还不成功,再来。”于是,眼角瞄见火镰,便不由自主地迈开整齐的步伐,一秒入戏。在队里,最爱拍照的要数火镰和大哥了,从第一天开始,只要俩人一碰头就对照片评头论足,互相琢磨,在野外,有个志趣相投的小伙伴,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队里的很多照片,都出自火镰和大哥,记录行走的瞬间。

开始进入取景框模式······

再次談户外衣服鲜艳的重要性·······因为根本看不到脸,一直靠的都是衣服辨认

今天经过的都是大片的花海······

路上小憩

今天有个好消息,一是有马过河,二是营地牧民家有羊肉吃,还有可乐。而且骑马才10块钱一个人,大哥一听,忍不住说:“那么便宜,来回趟几个回合。”

记录一下这幸福的瞬间

今天大老早就到达了小树林营地,趁阳光正好,小伙伴们便去洗漱洗漱,今晚在牧民家又买了些羊肉,帐篷也不搭了,先去买个可乐灌了,不知为啥,这几天就一直执念野外最美味的零食大概就是奥利奥和可乐了。瞅见大哥包里的奥利奥就嘴馋,大哥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给我施舍了一包,在野外,这可真是如获至宝😀

小树林营地

豆浆做菜也是有一手

大象厨艺了得,爆炒羊肉,味道比昨天的鲜美多了,大家抢着把肉吃完,晚上的天气还不错,适合发呆聊天。于是,我们便泡了茶,喝着茶聊天,聊各种徒步路线,各种徒步旅程,天南地北的人,毫无顾忌地畅谈,火镰在给我们聊他在K2时走过的路、看过的景;咖啡师在聊他们今年走过的长线、还有每次长线的腐败······没有手机的日子,人与人之间的对话就更多了,真诚坦荡,无畏却又有所敬畏

D5:D4营地——D5蒙特开曾达坂前3450m的小冰湖营地 (行程15公里,爬升700m)

只问自由

只问深情

只问初心

只问盛放

只问敢勇

无问西东

前几天强度和难度较大,于是领队大大按计划安排了今天有半天休整(幸福不要来得太突然),11点粗发,可以睡个自然醒,虽然也是8:30起的床,但也是够休闲的。

今天仍是阳光明媚

算算今天只是走半天的路,今天的路比较好走,拔营先是趟了河,大小一起不多,大概九趟(#^.^#)

接下来便是爬升,大部分时间都是靠一双溯溪鞋走天下了,一路上偶遇大片大片的花海,小伙伴们便留下来马叉。这时候,我们队里有两个摄友,一个是火镰,经常一蹲半小时等待人物进入构图框;一个是大哥,路上经常让我们马叉一个。这一路,多亏了他俩,让我们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装逼凭证)。火镰的口号始终如一:“你俩分开一点距离,步调一致,走,不行,再来一遍······我看看效果,哎呀,不成功,再来······”每一天,只要火镰一出现,我和土队便默契地进入取景框模式。

这是我很喜欢的照片,感谢火镰的拍摄

大哥今天拍的流水,很美😍

今天轻轻松松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晃荡,只需徒步6小时。到了营地后一直很冷,后来晚上一直下雨,还好白天走路时天公作美,要不然下雨也是够呛的,滑坠的几率就更高了,不是我们有多强,托老天爷的福把。

小冰湖营地

营地天气骤变,气温骤降,夜里还下起了大雨。

到了营地三个好基友便忙着张罗打水做饭。

营地石缝处到处逢生的小球菊

小冰湖是成熟的营地,我们还给大象和大哥选了营地,结果吃饭时,雪水沿着雪山顺流而下,到石头堆边上竟汇成不少支流,为了避免半夜下雨突然涨水有危险,大象和大哥他们只得挪窝,所有的东西刚摊开了,又得全部搬家,还是稳当点,行者无疆和大哥都说,这个晚上他们可是睡得很忐忑,想着假如下大雨洪水来袭,他们该如何逃命,先拿好睡袋羽绒······做好了跑的准备,而我们这没心没肺的,早早就睡了个美美的觉。今晚突然下起了大雨,外面冷得刺骨,大家都早早躲进了帐篷,只有摄友们才惦记着月朗星稀。

D6:D5营地—蒙特开曾达坂—喀纳尕依特达坂—D6河岔营地( 徒步15公里  爬升700m)

河床改变河流

捧一口清冽雪水

雨雾漫了山腰

山迷了我

今天我们将翻越南北疆的分界线-蒙特开曾达坂,实现从北疆到南疆的穿越。蒙特开曾达坂海拔3960m,是一座冰达坂,北侧完全被一巨大冰川所覆盖,达坂附近气候变化无常,即使是在盛夏7月也会遇到暴风雪。

早上拔营就翻一个大达坂,这时还下起了雪,这是我第一次下雪翻达板,蒙坂被冰雪尘封,积了不少雪,风很大且冷,我们穿上了简易冰爪,开始向这个雪山出征。

一路上尽管雪花纷飞,给爬升增加了难度,而且海拔较高,越往上稍微有点喘气,火镰在烈风中仍不忘各种抓拍,一会儿叫我们前后拉开一点距离、步调一致,一会儿冲到我们隔壁抓拍,这体能要求有多强大,一会儿蹲一会儿站一会儿跑的,这是在用生命在拍摄吧······感谢这样的实时记录,以后回想起来,每个片段都是故事,人生是一个体验的旅程,到世上来一转,多做一些事,多做一下自己,多体验一下未知。

要是没有冰爪,路还是挺滑的······

天公不作美,今天一直有雾、有雪、有雨。

WeChatSight3.mp4.zip(1.27 MB, 下载次数: 1)

前路茫茫,我们紧跟着如风,横切到卡坂,前队走到一个点时,稍作停留,好让中路的队友看到,要不然很容易变成迷路的羔羊。不敢走得太快,有些地方会出现岔路,尤其是在天气不好下着雨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迷路的状况,后面的也都紧紧跟着,在这雨雾蒙蒙的天气,掉队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儿······

天雨路滑、雾大迷途,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下降时很少有平缓的路,不是下降就是倾斜的,但今天走得很爽,估计是注意力过分集中,导致没时间去想其他事。本来以为今天的考验至此,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路餐过后,小伙伴们在路上捡了不少钉子蘑菇,晚上可以熬汤。

如风说下午要连续趟河,我以为连续的意思就是过完一条,走一段路,再接着趟······结果,这是不存在的!到了下午两点多,一向温和的如风突然咆哮:“快走,后面的不能拖后腿,新疆的天气说变就变,到了下午2-3点气候变化更恶劣,尤其是河水会涨,我们得趁水不算大的时候赶紧趟河,要不然一会儿水涨起来,你在河床里,前行不了,后无退路,看你们今晚该咋办!”听了如风的话,大家绷紧了神经,节奏一下子快了起来,我倒吸了一口冷气,一会儿的连环趟河,是在峡谷里穿行,是不停地在河床里走······峡谷穿行这一幕实为震撼,你意想不到,峡谷是有多美,多让人意想不到,里面别有洞天,然而当你要穿越整个峡谷时,体验另当别论。

这会儿太阳已经收起来了,河水冰凉彻骨。
有的深有的浅,却是一刻不停歇,不停在河床里趟。

男队员们便搀扶着女队员穿越。

上岸?不存在的!路?不存在的!所要做的是,你在冰河上走,穿过一条又一条蜿蜒的河,有深的有浅的,有踩石头上的,基本脚一直泡在水里,持续了很久,如果实在要有个数字概括趟河的次数,那大概有三十多次,不停地在河里趟了一个多小时,双脚已经冻得失去知觉,变得通红,走到后面,实在太冷,土队扶着我走过来,终于爬上了岸,牙齿便咯咯咯地直响:冷!话都说不出来了,感觉马上就要失温了,赶紧闷了口热水。

出了峡谷,大家便舒了一口气,终于在水涨前顺利穿越了峡谷,经过了废弃金矿,不远处,就到达了今天的河岔营地,今天可以住牧民的蒙古包,只是,过河的速度得快,因为蒙古包只有6—7个位置,抢不到的还得在外面搭帐篷。

旁边的兄弟,请注意你盯着羊肉的小眼神(*/ω\*)

很有年代感——在学校拿着饭盒打饭哈哈

这是我分到的大羊肉,可惜牙口不好,啃不动55555

牧民放在家里风干的雪莲和钉子菇

牧民的雪莲卖得好便宜,如果早知道价钱,那买一堆回去该多好,当年第一次去新疆时还承诺了某人给她带回去当头花,哈哈。

到了营地,小伙伴们把湿了的鞋子、背包拿进去烤,今天可以不做饭,男童鞋们解放了,还可以在牧民家吃野山羊,最美的是可以吃到几种蔬菜,喝个蔬菜汤,还可以补充点油饼和花生米,大象给我们烧了蘑菇汤,今天捡的钉子菇,那叫一个鲜嫩美味。饭后,围着火炉烤火聊天,小屋子围了个热火朝天,把酒夜话。

D7D6营地—乌兰达坂—恽扎—夏热达坂—D7鸡爪岔营地(徒步25公里,爬升700m )。

一生

有山可靠

有树可栖

春赏花

夏纳凉

秋登山

冬扫雪

早上起来开个会

俨然一幅油画,行者无恙,行者无畏。

只走狼塔C线的队员将于今天分道扬镳,狼塔V线的队员将开始V线的行走。有了昨天的虐,今天就如走进秋日的童话,开启了秋游模式。

天气也是很好

路程平缓轻松,一路山是叠叠层层的黛绿、青绿、油绿······当然少不了大片大片的花海。

到达乌兰达坂,少不了各种装逼照和各种飞。

蓝天白云映着达坂上灵动带斑斓的小点儿,真好看。

往前一步,便豁然开朗

乌兰达坂上合照来一个

乌兰达坂和夏热达坂号称黄金牧场,景色极其原始纯美,季节合适可以看到遍地的钉子蘑菇,钉子蘑菇只生长在和静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和狼塔的黄金牧场,味道鲜美无比,是新疆最好吃的蘑菇之一。

走路带风的高山流水采了一堆钉子菇

确认过眼神,这是一对好CP

今天还组成了采蘑菇小分队,一直在寻找钉子菇的踪迹。

喜欢这延绵无尽的路,没有尽头,却又远方,似是远不及边,却又触手可及,给人以无尽遐想,给人以无尽希冀,却又遥遥无期,走在等待的路上,也许下一步,即将抵达远方。

记得此刻,我们在讨论关于三观的平行线和交集的话题,各执一个观点,人真有趣,永远有一些观点,刷新着你的认知,感谢世界,为我们打开了眼睛。

光影打在山脉上,便给一片绿注入了跳跃的生命,而我们,是撒落在这山野间的点点细屑。

4.gif.zip(2.72 MB, 下载次数: 1)

阳光追逐着山间的三两光影,婆娑琉璃,在那瞬间,竟忘了身在何处······

[attach]43951130[/attach]
有一种力量,叫做坚持。

有一种力量,叫做行走。
有一种力量,叫做同行。

有一种力量,叫做负重前行。

有一种力量,叫做及时行乐。

有一种力量,叫做活在当下。

以天为被   以地为床  大自然拥有了我   我也拥有了大自然

有人说这是孤独
有人说这是桃源

众生皆尘埃 他灿如星辰  ——2018年722狼塔C+V实录 有人说这是自在
有人说这是落泊

在城市生活的时候,承诺之于你们,是怎么的一回事?走过那么多地方,看到了各种因为承诺或者一个约定一直记在心头,继而履行诺言的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承诺对于我,是很认真的事情。可能变成一个认真的人之后,会和自己过不去,但我更多的是期待奇迹发生。人生那么短,不去做不去遇见,又怎么知道不可能?

今天路途轻松,所以整支队伍都进入了边走边聊的秋游模式,四点便到达了鸡爪岔营地,早早占了坑去洗澡,男的女的都各自找地扑腾到河里洗澡,趁阳光正暖。

最爱的鸡爪岔营地,没有之一。

阳光正暖,把衣服裤子都洗了个遍,晒睡袋晾衣服,

岁月静好,也许就是现在。

霸气小分队来一个

大哥拍的流水,一如既往的美

营地里有了烟火味,有人拍照,有人洗漱,有人煮茶,有人做饭,有人撸火锅······生活的清欢,大概如此。

D8:D7鸡爪岔营地——D8绿湖营地(爬升600m,距离21公里)

何为思念

万物是你

起来便迎着太阳洗漱有一种幸福
叫做睁眼便看到你

今天的路况和昨天相似,放眼望去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绿,时不时一大片白色的花海,还有紫色的喉毛花,西藏风毛菊,这里有很多奇花异草,还有漫山遍野的红景天,一大片一大片的红景天,真是涨了不少姿势,怕是再多走几天,会不会出现各种灵丹妙药,哈哈。

喉毛花

漫山遍野的红景天······你们口中的抗高反神药嘻嘻

风毛菊

最强地表脑花

由于期望值太高,一直说今天相当轻松,结果走来走去没有个头,再也没心思欣赏周边的景色了,疲惫来袭,审美疲劳,今天走了不少沼泽地,裤子上鞋子上都是脏兮兮的。

走到人模狗样😔

快要到达绿湖的时候,牧羊人从山坡上赶了几百只牛下来,好一个土豪。然而这些样子古怪的牛群,突然在我和土队面前停住了,我的心咯噔了一下,难道是我后面的红色背包罩?脑海里 斗牛的画面挥之不去·······惨叫一声,我拔腿就跑,在慌乱中丢失了一只手套,任牛群践踏,幸好牧羊人一声令下,牛群继续往前走,这才灰溜溜地过去捡手套。

这会儿牛群开始扭过头来······

好不容易才到了绿湖······    今天的营地是绿湖,绿湖也称青湖,这是当地哈萨克牧民的称呼,当地蒙古牧民也称其为河头湖。湖面海拔3500m,直径约1公里,大致呈鸭梨型,湖水碧绿,水深不详。绿湖东南西三面都由四千米以上的雪山环绕,形成了独特的绿湖小气候。我们每次来这里都遭遇天气突变,就是因为小气候这个原因。它是中天山地区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呼图壁河的源头湖。古往今来,一直被当地牧民视为圣湖,流传着许多动人故事和神秘的传说。

大象总说他不轻易出手,一出手就是大片,这回又可以吹了······

绿湖——火镰

由于绿湖的天气变化不定,今晚做饭时就遇上狂风暴雨,我们把羽绒和冲锋衣穿到身上,依然觉得阵阵寒意,我和小妖躲进帐篷避避风,大象、大哥和土队在外面边流着鼻涕边张罗着晚餐,今晚大象和大哥安排了美味佳肴,还有菜花,本该是饕餮大餐,结果因为突然下起了大雨,还刮起了大风,小伙伴们不得不躲进帐篷吃饭,狼狈不堪,可惜做了那么多饭菜,一场大雨,害得大家不能大饱口福。雨越下越大,绿湖的天气果然变幻莫测。据说这里的天气基本就没放晴的时候······据队里的阿甘说,半夜起来,营地被大雾笼罩,帐篷似在腾云驾雾,如同伏地魔来袭,听得人阴森森的。

腐败的营地餐

到此一游打个卡

D9绿湖—乌拉布图达坂—三屯河废弃金矿—D9天格尔达坂下

(爬升800米,距离28公里)

不动声色地走下去

这天气真好

风又轻柔

还能在斜阳里疲倦地微笑

既然诸多波折和忧愁

何来什么人生极平凡

早上起来,天气终于放晴了,可怜了我的裙子,没有机会穿着在绿湖边撸个照。昨天又风又雨,只得作罢。早上起来后便匆匆在经典的羊骨边拍个绿湖照,就开始直升到乌坂,今天的乌拉布图达坂海拔高度4008m,是狼塔c+v线上最高的达坂,翻过达坂我们又回到昌吉州的地界进入北疆。三屯河源头三角洲地区是昌吉市牧民的夏季牧场,由于路途遥远,在狼塔v线打通以前,只有当地牧民到达过,极少有外人涉足。

大约一个小时,我们翻上了垭口,今天有很多石头山,黑乎乎的,连绵起伏的群山看上去形态不一,有腹黑的群石,有好几座山都很像人的脸,感觉很腹黑。前面是连绵不断的碎石坡,接着便要跳过几条河,看准石头大步跳过去,得小心谨慎,一不小心就会落水,导致弄湿鞋子。由于前几天穿越峡谷里的长距离冰河,我们的M期提前了,所以今天过河的重任落到土队身上,过第一条湍急的河流时,顺利跳石,有的队友不小心踩进河里,有个童鞋扔鞋子,一不小心一只鞋子掉进了水里,到了第二条较宽的河流,大家都不敢冒险了,纷纷换上了溯溪鞋趟河。

这种河大家都跳石头过了······

大象今天开始就一直穿溯溪鞋走,因为徒步鞋磨了脚趾,导致发炎,于是天天便穿着溯溪鞋走路,一双凉鞋走完狼塔,可不是吹的,这回真得好好吹上天去了,袜子搭配溯溪鞋,法国2018年秋季最新发布。另一个队友火镰也是饱受登山鞋的煎熬,脚打了水泡磨掉了皮,但每天都一直坚持拍照和行走,山野路上,毅力先行。

这仨好基友总说难得凑在一起走个路,这连续几天也很少碰在一起走的,今天一路相聊甚欢,无基友,不登山hh。在野外,你放下所有的角色和人设,就好好做自己,好好和自己相处。

趟过了几条河,正当一切顺利时,不知脑子是不是突然进水了,土队过了河放下背包,回到跟前正准备背我过去,结果我的鞋在石头上一打滑,直勾勾穿着登山鞋插到水里,我的心掉至冰点,登山鞋湿透了,明天可怎么走路,而且据说明天还是强度和难度都非常高的,这回可咋整?

我心慌意乱,如风和李丽告诉我,今天到了营地后,找一些小石子,用水烧开,再擦干石子,把它们全部塞到鞋里,第二天鞋子就会干,听了李丽的亲身经历和如风的好方法,心里才稍微踏实了点。到了营地,土队烧水煮石头,然后开始石头烤鞋子,这方法必须安利一下,太管用了。

干鞋小支招了解一下👇

先用水把石头烧热

再把石头擦干放进鞋子里
注意鞋垫要拿出来哦

土队的理科男特质发挥出来了
分别用石头和热水两种方法进行对比烘干
到了第二天
鞋子全干了!!!

除了白天抹防晒,晚上帐篷里偶尔还是要敷个面膜滴

今天的营地很舒服,帐篷旁不远处就有清澈的小溪,大哥和土队相约去洗澡,像小孩似的玩得可欢了。

大象和大哥开始做菜熬蘑菇汤,今天大象又捡了很多蘑菇,晚上又有新鲜的蘑菇汤喝了。大哥做起了拿手的萝卜干炒腊肉,大象炒了大哥带来的秘制长沙腊肠,今天的晚饭可以称作“晚宴”了,刚好树下有一张石头搭的桌子,各种菜肴罗列在一起,好好吃饭好好聊天,今晚小伙伴们都吃得特别香,全都抱着撑圆的肚皮,大哥又要羡慕我们了,吃得多还长不胖,每一顿他吃得最少,中午路餐基本不吃,结果还胖了6斤,然而像火镰的大饭量,结果还瘦了不少,每趟长线,除了有一颗随遇而安的心,也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容易获得的小确幸。

你的蘑菇君已天天上线
小厨神已上线

来自户外的幸福感,不仅有萝卜干、手工腊肉、腊肠、手工辣椒酱、腌菜、豆瓣酱、腌萝卜干······

D10D9营地——天格尔达坂——D10乔楞格尔 (距离20公里,爬升800m)

老酒新茶

大城小事

花香微风

储存着

共饮

都曾是少年

梦想着远方

好了,该来的还是来的,根据以往经验,还是喜欢先苦后甜,卵足了劲,最难走的在前面先走完,后面的就轻松了。这V线却不然,前几天都是轻松惬意的,到了这一天,可以算是极限挑战了,不仅路途长还难度高,昨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仍低估了今天的难度,只差一点点,我就要拉爆走不动了,这一天对于大部分队友来说,应该是烙上了一个深深的印吧。

早上拔营,天气还不错,开始走了8K牧场的路,这段路吧······感觉有点白费力气,但又不得不走,景致一般,可以跳石头趟河,豆浆会在每一个过河点等候队员,告知改从哪个低的点过河,减低难度。有的地方仍需换鞋过河,土队转过头叮嘱我注意石头打滑,结果一不小心踩进了河里,弄湿了鞋子,他倒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淡然走完了一天的路。到了牧场,稍作休整,豆浆就说开始翻天格尔达坂,这天格尔达坂是爬升和下降都最高的达坂,坡度陡且直,难度大。

翻天格尔达坂浅,土队让我闷了一罐红牛,红牛是我最讨厌喝的,但这会儿在生理期,而且怕一会儿难度太大,所以稳当点就一口闷了。不知是红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还是心理作用,一下子就直升了上去,感觉还不吃力,居然不走Z字,走捷径直升,还跟土队说这个节奏很好,我的天,现在想起来当时说的可能不是人话,估计还是红牛发挥了强大的用处。一口气爬到一个陡坡上,结果豆浆说走错了,又得下降再横切过去,白费力气,我嘟囔着,坡很陡,我慢慢地降下去,横切到另一个山坡,山那么高,路那么窄,一步一惊心。

天格尔达坂是狼塔c+v中最难爬的的达坂,同时也是中天山地区著名的古老隘口,无限延长的陡坡达坂,上升1200,得走Z字形,越往上走喘气越厉害,海拔也越来越高,好不容易翻上去了,看到豆浆坐在顶上,以为这就是天格尔达坂的垭口了,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老天哪会突然掉下馅饼,原来这只是半山腰,转身抬头猛一看,倒吸了一口冷气,天啊,还有那么高,还有那么远,只见前面山峰一个红色的身影······这打击可真有点大。

但有时候歇得越久,就会越走不动,所以我们稍作停留,马上继续爬升,爬过了一座陡峭的山峰,结果前面还有更高的,天格尔达坂称为天路最恰当不过,一山还有一山高。往上就是乱石坡,因为大家的距离拉得比较远,所以只能靠自己的经验判断路迹,寻找马粪和新踩的脚印,从而判断该爬左边的路还是右边的道,越往上走,随着坡度越来越高,开始进入了喘气模式,远远地望着高山流水的背影,一边奋力往上爬,再回头一看,下面也是三三两两奋力向前的人,不息,指的就是现在吧。

又陡又直······

那个倾斜,照片是拍不出来的······

翻过了最大的石头陡坡,看到了如风的身影,终于到达了垭口,如风被吹得在风中凌乱,垭口天气非常寒冷,站五分钟就整个人像冻僵了似的,穿上冲锋衣仍然觉得冷,垭口不能歇,得马上走,太冷了。

从这里下降到达坂下比较轻松,途径一块有着13个马头的大石头,巨石上的13个马头见证了那段死伤过万人的激烈战斗。这里既有远古的传说也有真实的剿匪故事,上世纪50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动了一个军加两师的兵力一举剿灭乌拉孜拜匪徒,匪徒人数超过一万人。这里就是为了纪念那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经常与我们同行,风趣幽默的咖啡师

到了山脚,风仍然很大,仍然很冷,小伙伴们都停下来休整路餐,前面还没有人开路,领队也没下来,这里太冷了,虽然想走,但毕竟前面没有人,只得等着,想着一会儿就启程,忍着死活没穿羽绒,后来被土队吐槽说害他差点失温了。走路带风的晓天粗发了,于是,我们跟着他们一起走,原以为天格尔达坂过了,没有多远就到营地,结果还有很长很长的路,翻过无限个山坡,一直翻了大概五六个,人迹罕至,根本看不到前面的几个人和后面的人,整个荒原,只剩我俩,靠自己辨认路迹,依稀看到前面是行者无疆,终于看到一个人了,不敢怠慢脚步,天色渐晚,一边担心着走后面的人今晚是否要走夜路了。

这些山坡走的挺费力的,并不是大草坡,而是石头坡,大大小小的,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小心崴脚,还有不少横切倾斜的路。在路上,我们碰见了两只旱獭,像两只大猫咪那么胖,山上那一个个的洞,估计就是它们的窝。走到一个牧民的简易帐篷前,终于看到了豆浆,内心激动,以为营地到了,没想到豆浆说距离营地还有7、8K,这下子想死的心都有了,红牛药力不在,加上没完没了的石坡,我开始想死的心都有了。这些石头坡不知怕了多少个,不停地上升下降,不停地游走在大大小小的石缝里,如果脚磨泡的人,今天可真够呛的。

前面要跳石头过一条河流,我们从上面打算过河,结果才看到他们是从下面过河的,又重新走下来过一遍。这没完没了的石头路,让我开始犯困了,眼前似乎出现了无限条路,开始晕头转向,不停打哈欠,感觉想睡觉,走不动了,热水也喝光了,提神的糖也吃完了,土队只能连哄带骗拉着我走,一边跟我拼命说话,我全然没有了翻过达坂时的兴致,脑袋昏沉沉的,站着也能睡着了,就这样在半梦半醒中走了很久,后来才慢慢苏醒过来,但目标仍是远得看不见,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也许就是我与营地的距离了。土队说今天该让我闷两罐红牛,起码不会如此犯困走不动,不停地下降,无暇欣赏周边景色,只想躺在营地上,最后基本是灰头灰脸到达一道桥,豆浆说再过五分钟就到了,坚持一下,每个一公里感觉走了一个世纪,每个一分钟感觉走了一小时,终于到了营地,直接坐在地上起不来了,要不是我拖土队后腿,他也早早到达营地,这真是累成狗的一天。

到了营地,大哥已经搭好了帐篷,主动承担了做饭的任务。大象和小妖还没到,我们都在担心大象的脚磨破了,不知能不能走下来,怕是要走夜路,所以得做好饭等他们。大哥和土队就开始了烧饭,土队估计是乱做的,大哥在有板有眼地做菜。

又是一顿饕餮大餐

大约一个小时后,火镰出现了,虽然脚打了泡,但还是一边走一边拍照,他告诉我们大象和小妖也快要到了。好不容易等来他俩的身影,小妖肚子疼,所以今天确实走得艰辛,大象一边走一边担心我们都不会用高压锅做饭,担心我们没有饭吃,这无私奉献快要把我们感动惨了,也许,这就是团队该有的精神,早来的想着赶紧烧饭,让后面来的人可以吃上热饭;迟到的人一直担心着不懂柴米油盐的人。在户外,是什么人,在衣食住行上,掩饰不了,细节都会在无意中乍现一个最真实的你。这几个走户外的好友,都是温暖如粥的人,与你立黄昏,问你粥可温。

大家一起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今晚有炒腊肠片、泡椒腊肉、手撕包菜,咖啡师也过来凑凑热闹,火镰一直和我们搭伙,像陈年老友似的聊天,大家热火朝天地聊着今天的经历,吃过晚饭,咖啡师他们做奶茶,招呼我们过去喝,这岳阳队可是地道的腐败天团,每天撸火锅、水煮牛肉各种,还自带斯里兰卡红茶和奶粉做奶茶,无腐败、不登山,看来也并非浪得虚名,据他们介绍,每天还制作不同品种的饮料,以往咖啡师还把咖啡磨豆机都带上了,队里奉献各种美食,还有蒋军的洞庭鱼供全队一扫而去,吃货的世界都是大写的幸福。还好大哥也给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让狼C+V这11天里,我们吃好喝好,贯彻胡吃海喝的优良传统。

岳阳队的腐败天团

经年以后,你我再捧一壶酒,说年少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