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终于去过了泰国麻袋,千元旅费开启一场丽贝岛的浪漫之旅(潜水+跳岛+酒店实用指南)

作为一枚海岛控,泰国是去得最多的。去过了甲米,玩遍了普吉,游过了董里,果断把目光锁定在泰国最南端的海域。

丽贝岛,都说是泰国的马尔代夫,去过之后发现,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这里确实很漂亮。

丽贝岛无论浮潜还是深潜,都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珊瑚,有些地方的海水清澈极了。

老实说,去丽贝岛的行程是比较折腾(但在登岛的刹那,觉得所有的疲惫都值得了!),总共耗时七晚八天,可谓是海陆空全用到了。所以有打算去泡丽贝岛的海岛控们,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安排行程。

想要感受真正的丽贝岛,一定要潜入海底世界!进行一次跳岛游!丽贝岛还是泰国最好的潜水圣地之一,能跟斯米兰是一个等级。

丽贝岛的海洋生态保护的非常好,就连玩过很多海岛的我也是赞不绝口!水质完全就是想象中的果冻海,清澈见底。尼莫,海葵,珊瑚,海胆,鱼群简直多到数不清!

岛上只有一条步行街,步行街白天几乎没什么人,到了夜晚非常热闹。

黄昏的沙滩酒吧,可以买杯酒在外面一边喝一边看夕阳,但是一定要注意防蚊,我这体质一会功夫都要十几个疙瘩了。

如何去丽贝岛

去泰国,选择比较多,但是考虑到性价比和方便,自己还是选择了亚航,败给了它的价格吸引力。而且在泰国国内的航线亚航也非常多,几乎覆盖了大大小小的热门以及冷门城市。前几天刷微博,发现最近亚航泰国线正好在做促销,价格很是感人。从国内出发去泰国,最低含税187就能直奔泰国去啦~所以去丽贝岛,我们也研究了一番攻略,发现坐亚航去丽贝岛有以下4种选择:

从曼谷-合艾车船联运至丽贝岛,这是最方便和省事的。除去国内飞曼谷,搭乘亚航从曼谷再飞合艾现在含税也就才107元,很是划算。可以在官网直接购买亚航的车船联运,下了飞机直接大巴+船到丽贝岛的日出沙滩,一条龙服务大约只需要4小时就可以到丽贝岛了
进合艾的码头需要缴纳一人20泰铢的进场费。上丽贝岛需要缴纳200泰铢的公园建设费+50泰铢的长尾船船票,提醒大家这样走的一定要准备好泰铢。

飞曼谷,再飞甲米,甲米坐车到兰塔岛,兰塔岛坐船去丽贝岛
可以从国内城市飞曼谷,然后从曼谷飞甲米。帮大家查了一下,曼谷甲米这一段,现在亚航最低只需要95块!然后在甲米机场直接搭乘亚航车船联运的车到达诺帕拉塔拉码头,由此乘坐小船奔赴兰塔岛(2h)。在兰塔岛游玩后再搭乘快艇3小时到丽贝岛,这种方法适合甲米+兰塔岛+丽贝岛一起玩。

从兰塔岛到丽贝岛的时刻表:
一天1班快船,时间是10:30—13:30;
从丽贝岛到兰塔岛时刻表:
一天也有1班快船,时间是9:00—12:00;
从兰塔岛也有慢船,价格便宜,但是需要7个小时左右,太长了,我是不推荐的。

3)从国内飞曼谷、再飞董里,再坐船去丽贝岛。
从国内飞曼谷,然后从曼谷飞董里,这一段最近也只需95元就能搞定。在董里的Koh Ngai、Koh Muk、Koh Kradang、Koh Bulon等岛有船到合艾,一天一班,只有旺季才有。这种走法是和董里+丽贝岛一起玩。
时刻表如下:
Koh Ngai到合艾,一天一班船,时间是 11:00—13:30 (只有11月16日到来年的3月31号才有船);从合艾到KohNgai的时刻表是9:00—11:30;
Koh Muk到合艾,一天一班船,时间是 11:20—13:30 (只有11月20日到来年的3月31号才有船);从合艾到KohMuk的时刻表是9:00—11:00;
Koh Kradang到合艾,一天一班船,时间是 11:35—13:30 (只有11月20日到来年的3月31号才有船);从合艾到KohKradang的时刻表是9:00—10:50;
Koh Bulon到合艾,一天一班船,时间是 12:30—13:30 (只有11月16日到来年的3月31号才有船);从合艾到KohBulon的时刻表是9:00—10:00;

4)飞吉隆坡,吉隆坡飞兰卡威,兰卡威坐船去丽贝岛;
如果从马来西亚走,涉及到要办2个签证。而且亚航泰国线现在正在促销期,机票价格也更适合,所以还是从泰国走最方便!但是广州的朋友就比较幸运了,亚航在广州有直飞兰卡威的航班,可以先在兰卡威玩完之后轻轻松松坐船到丽贝岛。
因为丽贝岛离马来西亚的兰卡威非常近,从兰卡威的Jetty point码头坐船,1个半小时到丽贝岛;船票可以在Tropicalcharters公司的网站上购买,也可以在万能的X宝上购买,或者直接去码头买票。

船票价格:成人单程100马币,往返200马币,儿童单程90马币,往返180马币

从兰卡威到丽贝到的时刻表:
在11月16日— 来年的5月15日是旺季,每天有2班船,分别是9:30—10:00(泰国时间,有时差)、2:30——3:00(泰国时间,有时差);
在这个时间段之外,其他时间是淡季,只有一班船,9:30—10:00(泰国时间,有时差);

从丽贝岛到兰卡威的时刻表:
在11月16日— 来年的5月15日是旺季,每天有2班船,分别11:00—13:30(马来西亚时间,有时差)、16:00—18:30(马来西亚时间,有时差);
在这个时间段之外,其他时间是淡季,只有一班船,11:00—13:30(马来西亚时间,有时差);

我们这次是纯玩丽贝,所以不存在第二,第三,第四这样的转机方式,直接坐亚航车船联运到丽贝岛的日出海滩码头。

票是在亚航官网买的,只要填好信息到时候拿着打印的票务信息下了飞机跟着工作人员走就是了,比较简单省心,也不同自己单独去买车票船票了。

我记得我们当时买的差不多一个人往返丽贝连一千块都不用,非常便宜。因为亚航经常搞促销,忘记自己是怎么抢到的了,所以后来就关注亚航微博,一有促销信息就能第一时间看到。

这几天亚航又在搞事情,曼谷飞合艾再车船联运到丽贝岛才300多。哇,这个泰国麻袋,去得可真是便宜!

选择亚航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可以直接车船联运到丽贝岛。合艾机场很小,只有一个出口,下飞机后跟着人群往出来就行了。

出来就能看到亚航的工作人员在这里等着,把车船联票单打印出来,交给工作人员看下,他会告诉你在这里集合,等人到齐了会安排你坐车。

跟着亚航工作人员先坐一个大巴车到沙墩的码头,只要看到红色亚航标志的工作人员都可以问一下,实在不会说,直接出示自己的乘务信息就行,我就看到有几个小伙子在那啥也不说,嘴巴闭得死死的,直接潇洒的拿出打印好的机票给工作人员就完美地跟我坐在了一起。

到了码头下车后工作人员会给我们换好船票,上岛费20株一人是包含在机票费用里了,不用另外再给钱;他们会一起换好给我们的,行李上会系个红色的丝带,代表着亚航车船联票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