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终于去过了泰国麻袋,千元旅费开启一场丽贝岛的浪漫之旅(潜水+跳岛+酒店实用指南)

写在最后的泰国出行准备

签证
省事省心的话,直接在某宝办理就行,几天就下来了,资料要求也比较简单。没时间办理,说走就走的话,也可以落地签,就是价格要贵一倍。

通讯
happy和truemove卡应该是最常见也是用的人最多的两种,在任何一家7-11都可以买到。如果短期停留,比如7天,建议用happy卡,有相应的7天套餐比较实惠,买happy卡的话可以现场在7-11就让工作人员帮忙把这一套的流程都处理好,以后用起来就很方便啦。

保险
个人觉得买个安心还是很有必要的,万能的某宝就可以搞定。

旅行季节
丽贝岛的旺季是每年十一月至来年四月底,淡季是每年四月底至十月中旬。通常淡季雨水较多,风景没有旺季漂亮,但酒店价格相对旺季便宜很多。

货币
在丽贝岛上,没有ATM机和银行,最好在国内或者泰国内陆地区提前兑换或取现。部分酒店提供货币兑换服务,但需要注意的是可能不接受96版以前的美元兑换。

物品清单
护照及复印件,1.2寸照片(有备无患),移动电源,充电器,随身洗漱用品+毛巾等
墨镜(防晒 拍照 装逼),防晒霜随便带点吧,泰国的香蕉船的防晒跟晒后修复都是可以的,我回来竟然没变黑,姑且归功于防晒做的好吧。
行程攻略+地图,其实出门Google Map也蛮方便。

另外,潜水镜➕潜水袜,要去海岛的朋友必备!!

泰国去过很多次,报一日游旅行社都会提供潜水镜和一次性咬嘴。某宝还可以直接定做一个潜水带度数的镜片,近视朋友的福利啊!!!潜水袜建议人手一双!!潜水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珊瑚或者沙滩上有贝壳都可能划伤自己。
海景漂亮。拍的也美。
丽贝岛,都说是泰国的马尔代夫,去过之后发现,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这里确实很漂亮。
心中已经种了草,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