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内蒙骑游之一

上好佳_ 发表于 2018-9-20 13:18 杠上开花 发表于 2018-8-27 00:39[/colo ...

你好,平时不大上网,今天才看到你的咨询。我骑行的这条线路,去时只是大致画了个圈,以省道县道为主,但重点是去沿线草原的乡村机耕道,这样可以深入草原腹地慢慢游。有的地方是误打误撞看到的美景如那个西乌旗的国家保护区。骑行内蒙可以分几次每次去不同的地方,明年重点在七八月骑行兴安盟。另外内蒙的地势多丘陵山地,建议选择电助力山地车前往。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8-10-3 20:10 楼主带的东西可真不少。

我这次是首次骑行远线,有意识地带了户外帐篷及其他户外用具。车子也加了前后货架,其实没多少东西。只要是积累经验。那些户外用品中,推荐焖烧杯,早上焖上小米,中午在途中可以喝上热乎乎的小米稀饭。如果不是十分偏远,每日能骑行120公里左右,以后出行可以不带帐篷。很多乡村城镇相距基本都在几十公里。带帐篷也有好处,中午可以午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