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序】

发邀请给琳夕妈妈时,内心还是略微有点忐忑,毕竟要让客人百忙之中抽空接受采访并不容易。

但进展比想象中要顺利许多,琳夕妈妈几乎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这次采访,在这里再一次感谢琳夕妈妈的积极参与。️️

诗与远方就在自己的脚下

琳夕妈妈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和旅行

书本激发了琳夕妈妈对不同目的地的想象,成为了她旅行的催化剂。旅行则已根植于她的生命,成为了她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她是一名积极的旅行实践者。在跟随爱由游去肯尼亚之前,琳夕妈妈就已经跑遍了大半个地球,流行的大众目的地自不用说,就连小众到不能再小众的约旦、以色列都已成功打卡。

她说,自己特别喜欢拥有厚重历史感的文明古国,这些原生态的目的地对她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琳夕妈妈还特别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宝贝回家、贵州贫困小学等项目上都一直在进行着捐助。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是她一直以来的公益理念,她希望被捐助者能够懂得劳动的价值。

魂牵梦萦的动物大迁徙

此次肯尼亚之行并不是琳夕妈妈的第一次非洲之旅,但留下的印象却足够深刻。

当问到为什么选择去肯尼亚旅行,琳夕妈妈回答了简短但深刻的三个字:“看动物!”

她说,每每看到CCTV关于动物大迁徙的报道,她都会被恢弘震撼的场景所感动,千万头动物在一片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狂奔,让人感到生命的力量。

然而由于气候的原因,今年马赛马拉的动物大迁移比往年来的晚。也许完美的旅行就该留下一丝遗憾!错过也意味着一种残缺的美,或许这将是她谋划第三次肯尼亚之旅的理由吧。

生命就是一种轮回

“我是第一看到猎豹匍匐捕猎的场景,感到特别的新鲜和神奇。”琳夕妈妈回忆到。

她说,当时她所在的车队的一旁是慵懒的正趴着发呆的猎豹,另一旁则有斑马羚羊。但是很突然的,猎豹起身了。

“它就整个地以一种匍匐地姿态从我们的越野车底下钻过去,然后很迅速地去抓羚羊。这整个过程我们都看到了,非常惊险,到现在都很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

在城市的野生动物园内,动物的兽性很大程度上被抑制,食物都是饲养员送到嘴边,不需要捕食。而在东非大草原则完全不同,在这里,动物们相互竞争,生活在一个完整的食物链上,捕猎是必须要学会的生存技能。

虽然场面有点血腥,但是此时此刻已经没有恐惧的念头。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就是一场赛跑,生命就是一个轮回。

充满野趣的地狱之门徒步

地狱之门的徒步被琳夕妈妈列入了最佳旅行体验之一。

她说:“以前虽然去过很多的峡谷,但一般都是在外面看,我从来没有亲自在里面走过。”

行走在狭窄陡峭的峡谷,所踩到每一片土地都没有经过一点人工粉饰,非常的原生态,这里的光线很好,徒步路线也非常特别,让人非常难忘。

虽说徒步对小孩子来说有点难度,但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都非常好地完成了,还收到了爱由游精心准备的神秘小礼物,非常有意义。看到女儿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身为妈妈她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

大华——万能的超级奶爸

“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非洲人如此了解中国人,和他交流非常轻松。”几乎每一位见过大华的人都会这么说,琳夕妈妈也不例外。(大华,爱由游随团导游

因为自家的小孩年纪比较小,大华便多花了些心思照顾,相处到后面,女儿就一直粘在大华身边,都不需要家长的照顾了。因此整个行程,琳夕妈妈都特别轻松,一点也没有因为孩子而耽误了玩。

不仅如此,大华还特别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并会及时讲解。

一个好导游决定了一次旅行的成败,特别是远在异国他乡的人,如果没有导游的生动的讲解是很难融入到这个国家的文化氛围中去的。

琳夕妈妈笑着说:“大华经常会给我们介绍有意思的事,比如‘小狮子需要讨好自己的爸爸才能吃到食物’、‘当地的女性更喜欢有很多个老婆的男性’什么的,这点我觉得特别好。”

热气球让我忘却了土耳其

琳夕妈妈在土耳其和肯尼亚都参与了热气球的体验,相比起来,她觉得肯尼亚的热气球风景好看很多。

“在土耳其坐热气球主要是看当地的地貌,那里的山会比较奇特一点,但相对来说还是太单一了,但肯尼亚的风景是完全不同的。”琳夕妈妈这样说道。

随着热气球缓缓地升空,宽阔的草原逐渐引入眼帘,还有成群的动物,风景非常丰富,色调也很迷人。

说到这里,琳夕妈妈觉得非常地遗憾,因为如果有动物大迁徙,从热气球上看到的风景会更加震撼壮观,但可惜这次没有看到。

她和爱由游立下了约定:“下一年我还要跟随你们去肯尼亚,一定要看到动物大迁徙!”

和宝贝一起在旅行中成长

琳夕妈妈认为,在肯尼亚不仅仅只是看动物,更多的是从动物的竞争中深刻地认识和理解“自然的规则”。

同时,这么多年的旅行经验也让琳夕妈妈视野变得更加开阔,心胸也随之宽广,不会去为了小事而斤斤计较,不会因为不必要的事情而烦恼。

“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比我更困难,就像非洲人的生活很苦,但他们还能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并为了生活而不断努力,这点让我很感动。”她说到。

难忘的肯尼亚亲子之旅 | 在路上和宝贝一起成长

琳夕妈妈现在觉得再大的困难都不是事儿,没有什么能够打倒她。旅行让她越来越勇敢,不会畏惧困难,对生活更加乐观和积极。

谈到旅行对女儿的影响,琳夕妈妈说:“我女儿性格会比较好一点,比较开朗,跟人家自来熟,社交能力还不错,这次她还和很多非洲小孩交上了朋友。”

琳夕妈妈之前有点担心,带女儿到那么远的地方旅游,她的作息能不能调整过来。但女儿适应得很好。她还会让女儿自己整理行李,培养女儿的自理能力。

难忘的肯尼亚亲子之旅 | 在路上和宝贝一起成长

特别还有一点,就是旅行能让孩子学会接受不同的文化。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孩子可能会有点不适应,但只要你跟他们耐心地解释,孩子就能听进去和接受这种文化差异。

-END-

或许你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

或许你愿意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传奇故事

或许你渴望成为一名NICE的爱游达人

私信我们噢!预约采访,欢迎投稿(有礼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