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超详细东南亚潜水指南!解锁便宜又好玩的潜水地图!

棉兰市区的清真寺很值得一看,但千万不要住在这附近,因为清真寺厕所屋顶上的大功率高音炮每天早晨四点就开始念颂古兰经来惊醒全市睡梦中的穆斯林起床做礼拜。

这座建于1906年的清真寺黑色月牙圆满拱屋顶有别于一般,寺内的弓型窗户配以绿色白瓷砖墙非常壮观美丽。

多巴湖 (6).jpg

多巴湖 (7).jpg

多巴湖交通:

如何从棉兰去多巴湖?多巴湖距离棉兰大概有不到300公里,去的话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

1,面包车
费用:印尼盾80,000 /人(约合5.75美元)
注意:面包车最多可乘7人,人满即走,在酒店可以让前台预订,在机场也有,不过就需要等人凑齐了才能发车。

2,私家车
费用:印尼盾400,000(28.70美元),贵了就方便了,说走就走。

3.公共汽车
费用:35,000印尼盾 - 40,000 /人(约2.87美元)

以上三种方式,不管哪种,都要至少3-4个小时才能到达。

多巴湖 (8).jpg

多巴湖在棉兰西南方近180公里处,从棉兰市前往多巴湖需要四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山路蜿蜒,风景确是极美!

一路上,车又是过田野,又是过热带作物林的,最后一段热带丛林的盘山路,差点把我给弄个晕车了。

但是,我最近发现,亚航竟然开通了吉隆坡直飞多巴湖的航线!以前从棉兰开车过去4.5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只要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了!感动到哭泣!就是我还没查到多巴湖是不是可以免签,哪位同学知道可以告诉我一下啊~~

多巴湖的住宿和娱乐都集中在沙摩西岛的Tuk Tuk, 如果想找些风景比较好的酒店,在时间充裕情况下可以在TukTuk边逛边找,其实在Parapat也会有给TukTuk的酒店拉客的人。
多巴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也是印尼最大的淡水湖,由死火山口所形成的。整个湖的面积相等于两个新加坡那么大,风景如画,空气相当清新,气候凉爽舒适,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大湖中央还有一个小岛,富有当地原住民族群的文化和历史。

晴天时,阳光充足,只是看云霞变换、湖水微澜,就觉得一切都很美好,安静的看着,看景看到发呆。山顶湖畔有一座度假村,位置恰到好处,为想要停留在此的人提供住处。

傍晚时,看天空的颜色从蓝到金到红再到深紫,坐在度假村的无边泳池旁望出去便是最美的湖景。

多巴湖 (10).jpg

多巴湖 (19).jpg

多巴湖 (20).jpg

多巴湖旅游季节

对于多巴湖,旱季在每年的5月到9月,这个季节,天空蔚蓝,很少阴天下雨,所以看到的多巴湖也是最美的。

温度也不是很高,可以说是非常舒服的旅行时间。

另外,即使不是旱季来,不同时间来,这里也有不错的当地活动可以参加,了解一下印尼本地的风土人情。比如今年就有马拉松和国际音乐节在多巴湖上面的Samosir岛举行。

我个人是倾向于旱季来,因为多巴湖这时候实在是太美了,明镜似的湖面,新鲜的空气,真的时候在湖中的Samosir岛上住上几天。

多巴湖 (27).jpg

多巴湖 (21).jpg

多巴湖 (22).jpg

多巴湖 (23).jpg

多巴湖 (24).jpg

多巴湖 (25).jpg

多巴湖 (26).jpg

多巴湖中央有个小岛,名叫沙摩西岛(Samosir),这个小岛约占了全湖面积的三分之一, 西北边有狭长人工堤连接湖的西岸。

多巴湖 (28).jpg

去多巴湖,大部分人都会沙摩西Samosir岛的TUK TUK旅游村,从Parapat坐渡轮过去,每半小时一班,可以上了船再买票,票价大约印尼盾7000,也就是三块人民币左右。

出发时间
Parapat 到Tuk Tuk:8:30,9:30,10:30,11:30,12:30,13:30,14:30,15:30,16:30,18:00,19:00
Tuk tuk 到Parapat:7:00,8:00,9:00,10:00,11:00,12:00,13:00,14:00,15:00,16:00,17:00

请注意,上述出发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化!记得提前查询。

而入住了沙摩西岛,最主要的一种休闲方式就是乘船游览多巴湖,而且船费才1美元,真的是花得是东南亚的钱,欣赏的是瑞士的风景!

多巴湖 (29).jpg

多巴湖 (30).jpg

除了乘船游览多巴湖,还可以在沙摩西岛上租一个摩托车或者自行车,环湖游览,如果路过巴塔克博物馆,感兴趣的话还可以通过博物馆了解一下当地文化。

另外,沙摩西岛上还可以租水上摩托、香蕉船等等去环湖游览,价钱也都不贵。

不过我喜欢的是一个村子一个村子去转悠,或者直接徒步,自然风景比较吸引我。

多巴湖 (31).jpg

多巴湖 (32).jpg

多巴湖 (33).jpg

多巴湖 (34).jpg

多巴湖 (35).jpg

多巴湖 (36).jpg

多巴湖 (37).jpg

多巴湖 (38).jpg

我去过长滩岛和海豚湾潜水,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