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我们的长征之路第二十七站穿越罗浮山飞云顶
                         东莞觉宝原创

罗浮山很大,一直到横河景区方圆几十公里,罗浮山是广东省最具能量的大山,顶峰时期有九观十八寺三十六庵之说,是道家、佛家的聚集地,修行人都聚此地绝非偶然,当年贺龙在罗浮山上面种的树已经有一搂粗了,罗浮山有点像终南山一样吸引着各种各样的修行人在此修炼,在罗浮山可纳天地之灵气,采日月之精华。

[attach]43916411[/attach]

此行穿越飞云顶走四方山线,从酥醪村上山,车子开进山里面五公里到了酥醪水库,据驴友游记记载酥醪村水库有上山的路,我们没有找到,而且山路狭窄路边不远就有指示牌提醒不可以停车,继续往前走过警务室一两公里有一个停车场,问了卖客家豆腐花的,告知上山路线在警务室后面,从停车场徒步到真正的登山小路约两三公里,踏上了非铺装路面正式进入大山。

[attach]43916415[/attach]

这条线有两个扎营的圣地,第一个是瀑布旁的小树林,第二个是拨云寺,奇怪的是每一批下来的人都让我们去拨云寺扎营,冥冥中好像有什么故事,我站在瀑布的上面小溪不敢往下走,阿毛走到了瀑布边缘往下一看立马吓得尿裤子:下面是一个悬崖,据说站在此瀑布往下看的驴友已经牺牲了好几个。

[attach]43916416[/attach]

既然群众都强烈要求在拨云寺扎营,我们就在此扎营吧,我还是比较相信群众,也愿意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所谓的拨云寺就是在海拔一千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块平坦的地方,一个院子,里面有十几间平房,此处不通水电不通车,手机没有信号,仅仅为了建这个院子和十几间平房已经花费了数百万,因为此处离通车最近的距离徒步约一个小时路程。

[attach]43916417[/attach]

我们扎营的地方是水泥铺平的一块地方,前几年有一位深圳的企业家打算投资兴建该寺院,拿了两万块钱让寺院铺了这块平地,然后带着五六个公司高管从深圳直接驾驶直升机落在这里,在寺院住了几天,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拨云寺始建于唐朝,兴盛于宋朝,历经战乱纷扰风风雨雨一千多年,每一次战乱都有其他地方的僧人到此避难,因为该寺院天高地偏远离人世间的纷扰,是娑婆世界中难得之净土,拨云寺绿翠环绕四周小溪潺潺,鸟语花香,真正是难得之风水宝地。

唐朝时期,全屏肩抗人挑就建起了这么一座寺院,可见我们的老祖宗多么有智慧。

[attach]43916418[/attach]

晚饭后,搭好了帐篷,拨云寺主持妙至法师过来和我们交流,秒至法师是南昌人,部队转业后就出家了,在拨云寺守候了十年,期间经历了很多故事都没能够恢复拨云寺,有人告诉他在院子的正南方开一个大门会有贵人到来,恰恰我就是从这个门进入拨云寺,原来,我就是传说中的拨云寺贵人,拨云寺只有两三个出家师父,他们自己种菜,从山上引泉水下来,院子里有几盏太阳能户外灯夜晚发出些许光亮,这些真真切切的现实让我非常震撼,假如说现在有钱我会立即投资兴建拨云寺,何况,秒至法师的预算只有区区几百万。

[attach]43916419[/attach]

再一次体验到在原始大山上睡觉的香甜,27号的晨勃比往常来的更早一些,约莫两三点钟就一柱冲天了,我用手搬了一下,尘根的根部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那是生命的力量。

喧闹的都市无论多么燥热山上都是凉爽非常,广东省最热的季节在海拔超过一千米的大山上睡觉你也得盖被子,这是我发现许久的秘密,大山上就是一个天然大空调。

阿毛忘了带睡袋,第二天他告诉我睡了一会就被冻醒了,拨云寺的狗狗背对着我们的帐篷卧在那里守护者我们,寺院里的狗狗长年累月听经闻法已经有了灵性,他知道吕觉宝是贵客,也许吕觉宝就是未来要重建拨云寺的那个人!

[attach]43916420[/attach]

我们进入拨云寺后,寺院里的三只狗狗就过来围绕着我们,这只狗狗一直卧在我的脚下,为什么说这只狗狗守候了我们一夜?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看到它背上湿漉漉被露水打湿了。

[attach]43916421[/attach]

佛视众生如一子,处处都有正法的护持,吕觉宝今生今世做牛做马报不尽佛恩的亿万分之一,黄天在上,一旦财力允许我将重建拨云寺!

[attach]43916422[/attach]

我仍然坚持负重登上海拔1296米的飞云顶,一般情况我带的食物与水会有一天的富裕,万一遇到特殊情况被困在荒山如何是好。

[attach]43916423[/attach]

所以我的负重至少三四十斤重,2018年本人已经实现了三大突破:1、一个人在海拔一千多米的白云嶂露营,2、一个人在田心山上露营,3、与另外两个小伙伴在三水线露营,摸黑穿越三水线。

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

这条路上我们手拉手

这条路上我们共患难

这条路上我们绝不能回头

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

平步青云

此行穿越飞云顶走四方山线,从酥醪村上山,车子开进山里面五公里到了酥醪水库,据驴友游记记载酥醪村水库有上山的路,我们没有找到,而且山路狭窄路边不远就有指示牌提醒不可以停车,继续往前走过警务室一两公里有一个停车场,问了卖客家豆腐花的,告知上山路线在警务室后面,从停车场徒步到真正的[urlforum-24-1.html]登山小路约两三公里,踏上了非铺装路面正式进入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