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不丹边境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8-30 15:35 山水之南 ...

图21不知出自哪位老师之手。赞个!

手机有这个成像能力?没后期吗?
  • 深圳大猪 都是手机拍的,爱疯6S,照片都有后期。数码是真实的纪录,和人脑的记录不同。后期就是把数码的纪录调整自己记忆中的样子。 2018-8-31 09:29
青山123 发表于 2018-8-30 20:19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8-30 15:35[/col ...

123骑 发表于 2018-8-30 18:47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8-30 15:35[/colo ...

不记得是哪个队友拍的了,
随大猪游山水之南。

D2(泽当镇昌珠寺雍布拉康亚桑寺)

山南D248公里,累计163公里。

我去过四次西藏,我对高反有经验。晚上吃点退烧药,被子捂一夜,出一身汗第二天就能好的。就好象鸡蛋孵出壳一样,要经过一番涅磐才能脱胎换骨,飞身高原。   然而这一次好象不对劲,烧但烧的火候不够,出汗也微微。第二天醒来身子仍然沉重。但天气温暖明睸,没有理由停下脚步,于是我们继续前行。

昌珠寺位于山南雅砻河东岸的贡布日山南麓,距乃东县约二公里,属格鲁派寺院。建于松赞干布时期,据说文成公主曾在该寺驻足修行。

十年浩劫中,昌珠寺除被用作粮物仓库和僧人居住的少数建筑有幸存留外,错钦大殿和绝大多数的拉康、转经廊等建筑皆荡然一空,其他文物也散失殆尽。

雍布拉康位于西藏山南市泽当11公里的扎西次日山上。雍布意为母鹿,因扎西次山形似母鹿而得名, 拉康意为神殿。雍布拉康是西藏第一座宫殿。据史书记载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松赞干布时期由宫殿改作寺庙。文成公主初来西藏时每到夏季都会和松赞干布来这里居住。

十年浩劫中,雍布拉康被拆毁,所有塑像、壁画、建筑木构件被破坏无遗,其他文物也都流失,仅剩下残恒断壁。1982山南地区文管会主持维修雍布拉康,历时两年多,现已经基本恢复了原貌。

今天经过三个寺庙,三个寺庙都在文革中变成了废墟。

我不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我对宗教信仰的具体行为也不虔诚。哲学和宗教相对于科学来说是虚无飘渺的。他没有存在的物质基础。但不表示它们不重要。因为人生来就有思维能力。思维想象和推理让人类的文明发展,让人类的内心更丰富。哲学和宗教就是在看起来无意义的冥想中实现了意识不同的存在。前尘之尘,身后之身,生命在轮回里往返。

宗教是灵魂层面的修为,和身外的世界本没有关联。但是宗教信仰的存在和传播要面对权力势力的斗争。所有的宗教信仰中,只有佛教最接近宗教本质。但是因为它没有排它性且缺少群众的基础(得道的高人往往来自看尽繁华的上层社会)。佛教在它起源之地被消灭。

藏传佛教是佛教的一个分支,但和佛教有本质的区别。佛教是的普渡众生,点化有缘之人,是远离权力的。而藏传佛教似乎正好相反。。。。。他是佛教历经磨难后形成的抗体,是佛教的一层凯甲,而非佛教本身。

吐槽完毕,继续今天的流水帐

上午仍然轻松,虽然低烧,但体力还行。骑到曲德贡村(亚桑寺和隆子县的分叉口)感觉很热,午餐喝了两瓶冻啤酒。饭后开始爬升时发现完全不对劲。一点力气都没有。

宏亮和洪舟要在路边睡个午觉。我不想拖大家的后腿,在他们睡觉的时候继续赶路,推着车慢慢地爬行。   头很痛,行动缓慢,稍用力就呼吸困难。推车到亚桑寺没几分钟。他们俩就赶上来了。也就是说;他们睡了一个小时后仍然追上了我。

从这一天开始,我成了队伍的负担。

早上起来他们俩在检查轮胎花纹里的异物。队长非常小心,因为他经常爆胎。因为他经常爆胎,所以他非常小心。他在因果里轮回,无法自拨。

才出发一公里,宏亮的刹车的来令片好象不起作用了。弄了好长时间,带着隐患勉强上路。

昌珠寺的门前,有一个广场。这个雕像,猜就是文成公主了。

上图同位置,反向拍冒珠寺。

三只没有成年的狗,有点呆萌。

冒珠寺好象要门票,但我走进去了,也没有人阻拦我。

神殿我不会去拍,就拍各个角落。建筑是人类文明的痕迹。没有人的身影看起来就象个遗迹。但这遗迹因人的出现突然地活了过来。

一个藏民好奇地打量着我。

游客

再次被藏民行注目礼。如果目光也是武器。我和他们的较量从来都没有赢过。他们盯着你时和盯着一头牛没有区别。

一个藏民从我身边经过。很想拍他身后的影子,但来不及构图。

妇人抱着一个小娃,那个小娃刚刚摔倒了。在地上撒娇,妈妈抱他起来。

离开昌珠寺,开始缓升

海拨低的地方气温高,油菜花早早地谢了。

队长

拍路边树的影子。

上图同位置向前方拍。

上图同位置,来到我的车边拍队长。

前方就是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

队长说这个“古迹”已经完全被毁掉了,山寨的东西他不感兴趣。所以我们就没有上去了。

他要是知道后面我们经过的所有的古迹都是山寨的,估计会非常沮丧。

藏民在聚会。

他们戴着同样的帽子,估计他们会表演。我就等了一会儿。

演员在交谈。

藏族人长的都很好看,五宫比较突出。我从来不拍藏民,怕人家不高兴。但这个人对我微笑,我就按下快门。
一张温和的脸,让人感觉温暖。

他们的聚会好简单,幕天席地。一群人围在一起。

继续向前,经过一片油菜地。

遇到一个好可爱的狗狗,我第一次在路上遇到一只狗主动过来和我打招呼。我都怀疑它认错人了。

被它的热情感动了。真想抱一抱它。

它不停地对我微笑。温暖的一幕。

继续缓升。

两个队友在休息

前方中间的小山脚下就是曲德贡村。

上图同位置拍队长。

车不多,车速很快。所以这里骑车还是要小心。

遇到警察,他们告诉我今天交通比较复杂,要我们一路上要小心。可想而知,平时路上应该基本上没有车。

快到曲德贡村了,藏民越来越多。

在曲德贡村吃午饭,问了藏民才知道今天是“展佛节”。前方山上那个白幕就是用来展佛的。我们来的晚了,展佛的仪式已经结束了。

队长还是挤进了人群,想看个究竟。

我们在这里吃午饭,桌上两瓶啤酒,就是导致我高反加重的导火索。

我从不拍藏民,除了小孩子。因为小孩子并不反感你拍他。

吃过午饭,我们爬了一段越后,他们准备在这里睡午觉。

这里就是他们睡午觉的地方。风景很美。

宏亮铺好的睡垫。

队长在树萌下读书。

我一个人慢慢地推车到了雅砻水库下面。回头看看他们睡午觉的小村庄。

雅砻河谷虽然只有60公里长,但它却是山南文明的发源地。

很小的一个水库。

到达亚桑村了。还有最后一段上坡。

这是我们经过的第一座雪山,雅拉香波。

天气不太好,雪山没有完全显露。这是客栈的门前。

这是用相机拉近了拍,雅拉香波雪山。

我们客栈旁边的草地。这个帐蓬是客栈老板朋友的。那个男人将家人安顿在了客栈,自己住在了帐篷里。如果不是身体不舒服。我也很想在那草地上扎营。草很厚很软。野花星星点点。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8-8-31 10:10 随大猪游山水之南。

嗯,好久不见
PP拍的非常好。山南的游记很少有,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