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不丹边境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8-9-20 12:40 这捉野鱼感受不一样。

哈哈,羡慕吧。。。你以后去羊湖,我告诉你在哪里捉鱼。

D16(曲水县——拉萨火车站)

D1655公里,累计830公里

今天55公里沿318国道骑行。拉萨河在我的右边。拉萨之前去过三次。就算这样,某次当一个朋友问我拉萨河水流向我却答不上来。道路有起落而水没有。如果是小起伏路,就有可能分不清水的流向。从墨竹工卡到曲水,拉萨河沿318国道的这一段比较平缓。

五年前我从黑竹工卡沿河行到拉萨,如今再从曲水沿河到拉萨。拉萨河于我是一次归来。这河水流淌了千万年。而人烟之处的每一年都物似人非。

下午一点钟到达拉萨火车站,把行李走中铁寄回深圳。然后去见几个老朋友。

拉萨河的终点就是曲水县,它在曲水汇入雅江。

这一段318国道很新。应该是重新翻修不到一年。

终于结束了,再不用追赶他们。

拉萨河很宽,它象是雅江的干流。区分支流干流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水色。支流比干流的清澈。

一场大雨后河水涨了好多,淹没了近岸的草滩。

柳东大桥在建,这是临时的钢桥。骑在钢板上感觉很不安全,太光滑。在桥的尽头我滑倒了。山南多少崎岖山路都不曾摔车。在最平坦的地方摔了一跤。

他们是从拉萨火车站开始骑行的。画了一个圆满的圈。

这是还没有投入使用的青藏线铁路桥。

又到了拉萨,往事如烟。

山猫曾连续骑行了二万六千公里。也是骑界的前辈,后来在拉萨定居,开客栈做生意。

这是好多年轻人羡慕的人生路径。在路上浪荡,最后遇到一个姑娘,停止了流浪。

山猫在卖萌。这个人的面相很有意思,他有时候看起来象三十岁,有时候看起来象六十岁。真实年龄保密,他不告诉别人。

平措我没有住过,但我来过。六年前和小张在这里找去墨脱的伴。那一年墨脱死了几个人,线路给封了。找不到伴。我和小张从波密反穿去了派镇。走了八天。

镜子上粘了一个假睫毛。怪恶心的。

屋子里写满了字。室外墙面应该经常粉刷,相对整洁。

我从来没有在墙上写过字。觉得那是年轻人干的事情。没有人能一直流浪下去,最终还是要回到俗世。

年轻人证明自己曾经年轻过,所以要留下点痕迹。

那是青春的痕迹,那是时光的痕迹。

这是平措的八人间。旁边还有多人间,被称为疯人院。我不拒绝这样的地方。但睡觉还是不踏实,

如果独自行走我愿意住在多人间里。有伴之后我更希望住在标间或者单人间。很奇怪的心理。

素素带我去千佛崖。这是一个很冷门的景点。没有看到其它的游客,只是我们俩个人。

有好多这样的蜥蜴在晒太阳。

这佛像已经风化的很历害了。

素素告诉我中间的是莲花生大师。

这是一只斑鸠,我慢慢地靠近它,直到它飞起。斑鸠就是野鸽子。有鸽子一样的身形,只是头很小。

和我的手一样,面目全非。

莲花生大师典型特征就是小胡子。

这个佛像前有人在拜。

这就是我在羊湖捉的高原无鳞鱼。

第一天也遇到这样的树,素素说是杨树。它的叶子一面深绿一面洁白。

拉萨标准照。所有来拉萨的人都上过这个平台。

路中间的佛塔。

素素带我去布宫对面的小庙,我没有进去。我对寺庙内的陈列不感兴趣。因为想“感兴趣”需要很多的积累。而我太浅薄。

我来了四次布宫都没有进去过。我不愿进去。我一无所知,它就永远是一个迷。

布宫对面的广场。

布宫经典角度。有水的倒影。

杨树,应该有几百年树龄,老树倒下,从根部再发新芽。新生的树干也有几十年了。

在这个茶馆喝茶,和素素聊天。她总让我想起歌曲“阿刁”里表现的女子,一直活在梦里,渴望温暖又不愿放弃自由。

喜德林寺。上次来时还是一片废墟。现在重建了,只保留了门厅的四根木柱子和基石。

我更喜欢废墟留给我的印象。虽然倒塌但有让人心痛的震憾。

这个合影现在想想有点不懂礼貌,应该让队长坐在中间的,但是两位美女他也不认识。只好站成这样子。

左边的一对是小孟和羌塘妹,两个在拉萨相爱的年轻人,祝福他们。

红衣的是山猫,后排左三是队长,左四是宏亮。我身边的是素素。

骑行不丹边境
这是两年前我和铁哥走完中线后在拉萨的合影,前排云姐、灰太狼、天涯大姐、铁哥、QQ山。后排小孟、山猫、赵亮、我。
两年的时间里变化好大;山猫和小孟结束了单身的生活。云姐做了一场梦,梦醒之后一切归零。灰太狼随后从骑游党变身战士,先后取得了骑闯天路第八名和川藏挑战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天涯大姐仍然在路上。铁哥慢慢地放弃了艰难的路程越来越安静。QQ山仍然活蹦乱跳的活着,不死就仍然在折腾。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但仍然常在往事里流连。我不清楚我是怀念故人,还是怀念远去的自己。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9-12 04:15 到垭口了,施工机械挡住了去路,等了一会儿。 ...

真的没想到两端大大延伸(新疆喀纳斯-广西东兴)的219国道真的在分段修建,估计沿西部边境的这条国道真的连接起来至少需要50年,所以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219国道还是特指叶城-拉孜这一段吧。
大神的骑行一如既往的好看
namunani8 发表于 2018-9-26 12:26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9-12 04:15[ ...

219已经开始重新立里程碑了,山南的219延伸段三年之内肯定能完工。
图文并茂、让俺们尽享边境骑行的精彩历程和独特景色的豪华大餐!谢谢分享!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9-25 11:29 D16(曲水县——拉萨火车站)[/ ...

在兰州见过山猫,后来没有他的消息了原来在拉萨
这是几月的骑行?
逍遥鼠 发表于 2018-11-8 17:50 这是几月的骑行?

7月6日开始骑行的。
xcx5516 发表于 2018-9-29 21:04 在兰州见过山猫,后来没有他的消息了原来在拉萨

他在高原老的很快。